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胜出】轻语(01)

《轻语》
cp:胜出    设定:出久眼盲注意!!!
是事故导致的,不是先天。

用声音谈恋爱。

――――――正文―――――――

『是又下雨了吗』

听到了窗外淅淅沥沥的声音,躺在床上的少年转过头来。他的眼睛缠了一层又一层的绷带,病服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面容苍白,薄薄的嘴唇轻抿着,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说话的时候声音小小的,没什么力度。

“不是,是风声。小久猜错了。”

丽日替他掖了掖被角,挤了一个难看的笑容。想到对方已经看不见了,脸上的笑容塌了下来,难过的咬紧嘴角。

“猜错了吗?我还以为自己已经很敏锐了。看来还不行哦。”

少年自嘲般的笑了一声,像是没有要到糖的孩子,有点气鼓鼓的嘟嘴。搔了搔自己因为长时间躺着被压平的头发。坐起身来微微活动僵硬的身子,抬起手想要揉揉自己酸涩肿胀的眼睛。

“不要乱动。”
丽日帮他垫了个枕头,抓住了对方摸向绷带的手。
“医生说不能揉。”
“可是好痒。”
“忍一忍吧,过几天就可以拆开了。”

少年无奈的低下头,使劲的眨了眨绷带后面的眼睛。
果然,没有知觉。

绿谷出久失明了。这只是在短短一周前发生的事情,在此之后他的世界天翻地覆。

在一次实习救援活动中,敌联盟攻了过来。绿谷的眼睛被死炳木触碰到了,不只是个性,还是结结实实轰过来的一拳。

眼眶骨粉碎性骨折,视网膜剥落。永久失明。
轻薄薄的一纸判决书。

一开始听到这个诊断的时候,绿谷出久陷入了绝望。看不见,这对职业英雄来说是一个致命的弱点。这意味着他的英雄道路可能就到此为止了。出生十五年以来唯一坚持的梦想,他生存变强的动力,就这么,轻飘飘的摔个粉碎。

不甘心。他还没有变得更强,他还没有告诉这个世界他来了。

“我一定会成为像欧鲁麦特一样的英雄。”他信誓旦旦。

现在这样算什么呢?他躺在病床上,连入眼的刺白都不剩,他的世界只有一片漆黑。

妈妈听说他出事的消息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做手术的时候一整夜都守在手术室外面。在他醒来的时候手忙脚乱,弄出了很大的动静。

他不想让妈妈担心,小时候也是因为自己,妈妈难过了,抱着他把所有的过错都往自己身上揽。
他清了清干涩的喉咙,破碎的句子辗转在嘴边,该说什么呢?什么也说不出口。

想要做英雄不想让妈妈担心自己。但还是背弃了自己的承诺。

不仅仅是对妈妈的,还有对欧鲁麦特的。欧鲁麦特相信他,并把ONE FOR ALL交给他了。

“绿谷少年是个坚强的人。会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的。”

第二天欧鲁麦特来看望他的时候跟他闲聊了很久,最后
要走之前留了这句话给他。


“有的英雄生来就没有眼睛。”


这句话恶狠狠硬生生的砸进他心里。直戳进他犯傻的自我悲戚中。他用自己伤痕累累的手蹭了蹭脸颊,用力的举在面前。眼前还是一片浓郁绝望的黑色,可是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拳头确实紧紧的握实了,像是在宣誓一般。

“我绝对会成为像欧鲁麦特一样的英雄。”他听见自己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这么说,然后越来越大,震的他全身热血沸腾。

他还想和那个人并肩。怎么甘心在这倒下。

“妈妈。我会成为像欧鲁麦特一样的英雄。会带着笑容去拯救他人,对他们说我来了。这件事,我的梦想,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都不会变的。”

绿谷是个坚强的人,他唯一的软弱来自他强烈的责任感。

“你答应过我不会再受伤的。”绿谷引子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悲伤,她拼命的抑制住自己想要直接拒绝的心情。这是出久的梦想,她对自己说。

是出久在无个性的时候就倔强的坚持到底的梦想。那个时候她没能相信他。

是考上雄英之后经常把自己弄得浑身破破烂烂的梦想。她还没能相信他。

现在她想相信他。

绿谷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怎么对她解释,在涉及到他安全的时候,妈妈确实一如既往的固执。

“你可以成为英雄的。”她说。“但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时间被人按了暂停键,停留在此刻。绿谷焦躁的表情卡在脸上,眉毛眼睛皱到一起,看起来有点滑稽。

他听见了轻微的咯吱声,病房的门被人带上,心里有一扇隐晦的门却轰然开启。
感觉非常非常温暖。

“谢谢妈妈。”

靠在门后的绿谷引子放下了全身重担,静悄悄的递给他那把钥匙。

――――――――――――――――――

今天轮到爆豪胜己照顾绿谷。

他站在医院门口,手里拎个保温桶。扑面而来的消毒水味让他皱了皱眉头。因为是周六,他没穿制服。白衬衫黑裤子,白色的球鞋上面还有几个鞋印子。是搭电车来的时候,被人不小心踩到的。电车上人多的像沙丁鱼罐头一样挤来挤去,他被踩了好几脚,却少见的没发火,只是托着那个保温桶站在角落里,一只手直直的抓着扶杆。

上二楼,转了弯,过六间病房。因为眼伤需要静养,所以是最里面的单人病房。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他在心里啧了一声,推开门。

绿谷躺在床上看向窗外,听到动静后转过头来。
“是小胜吗?”温温软软的跟以前一模一样,带着废久笨笨的语气。

爆豪懒得回答,没有过多的追究对方明明看不见是怎么知道的。把保温桶放到台子上,搬了张凳子坐在床边,从果篮里拿出一个苹果开始削皮。

绿谷搅了搅手指,不知道该说什么。纵使已经坚定了决心,但是看不见对方的认知还是让他有点迷茫。微微难过。

他凭着一边的动静调整了自己的姿势,使劲的想要看看爆豪的脸,像是在兴致勃勃的玩一个游戏,然后在必然的结果下沮丧的结束。

苹果碰到了他的鼻尖,有微微的香气。
“小胜?”他有些疑惑,伸出手想去接苹果。可是对方没有把苹果递给他。

一只温暖干燥的手把他乱挥的爪子按了下去。
“废久自己吃是想塞到鼻子里面吗?”说着就不耐烦的直接把苹果塞进了他嘴里,根本不管对方有没有张开嘴。

“呜呜呜呜.....”

“啧,张嘴。”
最终还是没有任由对方可怜的被堵着嘴。爆豪耐心的拿着苹果看着绿谷小口小口吞咽,嘴角溢出的苹果汁流到他的指尖上。


表情难得柔和。


心情变得轻飘飘的。

―――――――TBC――――――――

因为不知道究竟会码多少。所以私心打了01……
强迫症开个头必须撸完,没想到搞到半夜……明天还要复习!!!!

晚安,小仙女们。

评论(11)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