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轰出】树与少年(生贺短篇)

《树与少年》
cp:轰出
设定:树妖轰&人类久
#ooc有
#灵感来自兔纸给我看的图 @纸鸢与兔子

―――――――正文――――――

『乍见觉欢,久处仍怦然』


轰焦冻是棵树妖,半红半白的站在那,怪异的样子吓走了一群飞禽走兽。

不怕他的只有一个少年,少年有着比他更像一棵树的绿色头发,眼睛也是一片绿汪汪的。就连少年的名字也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
少年叫绿谷出久。



少年是山下一家普通的住户,那天上山是为了砍柴,山里面小路歪七八扭的,他还没转悠几下就在山上迷路了。

然后他就看见了轰焦冻。

那棵看起来非常奇怪的树长在一个低一点的山谷里,他孤零零的,旁边没有一棵树,也没有小动物。



绿谷惊讶的走到那棵树下,他轻轻的抚摸着这棵树的枝干,微不可查的感叹了一句,“真漂亮。”

白色和红色被打翻在一起,明明是相互冲突的颜色,交融着,分离着,却有种奇异的美感。



这句话戳中了轰焦冻那颗淡漠已久的心,没有风他却摇了摇枝叶,让枝条轻柔的擦过少年的脸。



这是他们的初见。


乍见觉欢。


――――――――――――――――


在此之后,绿谷一没事时不时就喜欢上山来找这棵树。
树的周边一如既往的没有什么生机,但他不在意。绿谷会很长时间就这么盘坐在这棵树下,什么事也不做,就这么跟他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好像这棵树能听见他说话一样。


他确实觉得这棵树是可以听见的。

虽然树从来没有开口说话。但是绿谷的心里有一个很隐秘的声音告诉他,这棵树可以听懂他在说什么。


从门口的大黄狗到今天的饭菜,无论是多么琐碎微小的事情他都喜欢跟树说,即使没有回答,他也总是兴致勃勃的,手舞足蹈的跟树比划。

一张小脸兴奋的红扑扑的,脸颊上的雀斑随着丰富的面部表情一抖一抖的看起来更可爱了。




轰焦冻有时会想,或许我孤独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等这个人。


他站在风中静静的听着少年说那些他从没见过的事,他自出生就扎根在这里,视野就在这片小小的山谷中。偶尔有迷路的鸟扑通着翅膀飞过这里,他会抬头去看,直到那个小东西慢慢消失在天边变成一个小黑点。

一开始是孤独的,后来,后来,就成了一种习惯。

直到遇见绿谷。

他曾经并不排斥自己特殊的颜色,虽然这给他带来很多苦头,但是他不在意,他的心情一直都是这么淡然轻漂漂的。

现在他甚至开始喜欢上了,半白半红的自己,以及,那个坐在他身边的少年。


绿谷有时天天来,有时搁了好一段时间才来。不过绿谷每次走的时候都会告诉他自己下次会什么时候来。

为什么对一棵树这个人也能这么温柔呐?

他想开口说话,可是每个字句都梗在枝干里,什么也说不出来。

一如这满腔的恋慕。


――――――――――――――


绿谷觉得自己很奇怪很奇怪,他似乎喜欢上了那棵树。
喜欢的是棵树。

他不是喜欢树,是喜欢的恰好是棵树。

他想陪着他,就这么慢慢的走过这一生。



――――――――――――――


轰焦冻看着绿谷从年少到头发花白。


终于有一天绿谷颤巍巍的靠在了他的身上,枯皮的老脸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可轰焦冻并不觉得难看,他的枝条在风中轻摆,他觉得他抱着的还是当年的那个少年。少年会笑得很甜很甜,眼角弯弯的。说话的时候表情会很温和很温和。



可是现在少年对他说,“我已经很老很老啦,就要死了。”

“可我还想一直陪着你。”


绿谷靠在树上,微微的喘气。他的眼睛半开半阖,时间已经走到了尽头。



混沌中,他似乎看见了年少的自己被一个少年抱在手上,他在他怀里叽叽喳喳的说话,少年的头发半白半红,只是静静的听着他讲,嘴角上扬。


他微笑这闭上了眼睛。

轰焦冻并不寂寞,他有绿谷出久。

白森森的骷髅骨架靠在树上,轻飘飘的枝条偶尔低低的拂过。





绿谷出久会一直陪着轰焦冻,直到轰焦冻也化成这天地茫茫中的一抔尘土。

他们也永不分离。


――――――――END――――――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