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胜出】轻语(06)

《轻语》
cp:胜出    出久眼盲设定注意!!!
是后天事故导致,不是先天失明。


『听着声音谈恋爱』


――――――――正文――――――

先回来的不是爆豪,而是绿谷引子。

绿谷引子开门进来的时候,绿谷刚好下了床,他摸索着出了卧室,对于自己的家,他还是非常熟悉的,并没有遇到多少阻碍,他就顺利到了客厅。爆豪栓的绳子没有绊住他。

绿谷最开始还在非常小心的试探,并没有什么事,他意识到小胜系绳子的时候或许是绕过家具尽可能顺着墙根的。这一点确实像是他的幼驯染会考虑到的事情。


只不过他什么都想好了,却没想到绿谷还保留着以前那个喜欢看某台英雄专题节目的习惯。

没有想到也在情理之中,几年过去了,大家都在长大,一天天的都是变化,只有他小小的爱好连同着对爆豪胜己的崇拜与恋慕被固执的锁在时间的盒子里。


他好不容易成功坐在沙发上,手伸向茶几想去找遥控器。正当此时,开门的吱呀声传到耳朵里,他下意识的偏头,不是小胜,这还没一会,小胜应该正在去学校的电车上。况且,脚步声不一样,小胜的步子要更重一点。


那么说,只可能是妈妈了。

“出久?胜己送你回来了啊。”果然是妈妈的声音,绿谷偏过头,尽量凭感觉对准声音来源,他一直觉得跟别人说话时不看着对方是件很不尊重对方的事情。这一点在他看不见后,也下意识的保存着。


“是的,妈妈。非常感谢小胜呐。”他用着轻快的声音说着,“妈妈怎么现在就回来了?今天不是要出早会吗?”


“对了,正要和你说这件事呢。”绿谷引子把包放在桌子上,坐到了绿谷的旁边。看着自己儿子没有焦距的眼神,还是忍不住的难过,但她最后还是笑了,出久这么坚强,作为妈妈怎么可以不坚强呢。

“妈妈这几天要出差。本来是打算向公司那边请假的,

但是跟爆豪妈妈无意中说起来这件事的时候,他妈妈说可以让你在他们家借住几天的。还说胜己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绿谷一下子僵住了,这个消息对他来说......

“那,妈妈你答应了吗?”他私心其实是非常希望妈妈答应的,因为隔了这么久这么久他终于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点开始重新走进小胜的世界了。

虽然起因并不是那么美好,还是因为自己现在像个废人一样,不得不依赖着别人的照护。但他,绿谷出久他,确实是开心的。这个事实不容抹杀。



“本来是不同意的,怎么好去麻烦别人了。但是爆豪妈妈实在是太热情了,据说胜己也同意了,我就想也不错。妈妈工作的时候确实顾不上你,而胜己和出久从小一起长大,现在还在同一所高中,一定比妈妈还熟悉你吧。就是太麻烦别人了。”

小胜他,小胜他早就知道这件事了吗?

“在别人家一定要记得礼貌,妈妈收拾一下东西就走了。胜己说他上完课会来接你的。”绿谷引子摸了摸绿谷的头,把遥控器塞进他手里,站起来的走到前面开了电视。



“妈妈,”绿谷的声音让绿谷引子转身的动作顿了顿,“谢谢你。”这句话,让她的表情彻底的放松下来。

“说什么谢谢啊。”


---------

绿谷引子走后,绿谷就窝在沙发上听电视。

妈妈在临走的时候还拉着他说了一大堆要注意的话,一连串的快速语句差点把绿谷炸晕了。果然妈妈还是妈妈。


他陷在沙发的一片柔软里,本来是不困的,但是终于回到家的安心感让他稍微有点困倦。就这么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爆豪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绿谷卷缩在沙发上,睫毛不长,睡相不好,一只脚还搭在了茶几上。

跟原来一样。

他弯下腰把对方抱进了卧室里,替他盖上被子,轻轻的关上门。



有时候爆豪会想,绿谷闭上眼睛的时候似乎还是原来那个好好的绿谷。

但如果他们还很好的话,他也没有机会,或者说之前从没想过的,再踏进废久的世界。

不是那种简单的厌恶或追崇,他们之间的关系比他们自己想的还更要复杂。

―――――――TBC――――――


评论(15)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