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胜出】A Little Story(03)

《A Little Story》

 

cp:胜出

设定:ABO  A咔&O久

 

私设有,ABO背景。Alpha、Beta、Omega三方地位平等。Omega不再只是沦为生育工具,他们也有进行正常的生活、工作以及寻找伴侣的权利。同时,Alpha的权利被削弱,地位分级不再明显。但由于Alpha较强的身体能力,在各种方面任具有很大的主导能力。医学的发展,抑制剂的效果被提高,同时副作用降低。Omega再找到合适的伴侣前,完全可以通过周期服用新型抑制剂来抑制或延缓发情期的到来。

 

#千fo点梗

 

BGM: For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是叫绿谷出久吗?”

 

“是的。”

 

绿谷拖着个箱子站在报名口,鼓鼓的双肩背包压在身上,他墨绿色的头发窝到了一起,脸颊上还粘了点灰。一来到学校,他就跟着门口红帐篷下的引路大二学长先找到了报名的地方。报完名,他才能的知道自己宿舍到底在哪,然后才能把自己这些笨重的家伙给送过去。


大二学长抵给他一瓶矿泉水,他向对方小声的道谢。确实很渴,他拧开瓶盖,仰起头,对着嘴咕噜咕噜就干了好几口。绿谷摸了一把汗,对自己竟然能准确的找到学校而感到由衷的佩服。

 

临时用手机上了电子地图,再加上一路的询问别人,可算是千辛万苦的到达了学校。本来这点路程不算什么,但他手上的行李并不轻。

 

通过这件事,绿谷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如果下次还要去哪一定要事先做好充分准备。

 

要不然等那天到了,所有的事一起挤过来,真的会很槽心。

 

除此之外,长达二十小时的旅程,也让他整个人都疲惫不堪。绿谷没能抢到卧铺的票,订票晚了,他傻眼的看着一顺溜的硬座,叹了口气点下了鼠标。

 

他真的是什么事都干不好。

 

就这么干坐了二十个小时,屁股差点给坐成了两半。不仅如此,他们车厢还有一个妈妈带着四岁不到的小孩,隔一段时间哭一次、隔一段时间哭一次,害的绿谷整个晚上几乎都没能阖上眼。

坐在他对面的小女孩还在一个劲的找他聊天,虽然他很困,但他还是陪着小女孩说了很多话,毕竟绿谷一直都是个很不擅长拒绝别人的人。

 

他靠在背椅上,脑袋昏昏沉沉的。但是小女孩接下来的一句话,把他给彻底惊醒了,一点睡意也没有了。

 

“你的信息素似乎是薄荷味哎,清清凉凉的,哥哥你是Alpha吗?”

 

绿谷看着小女孩亮闪闪的眼睛,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Alpha啊,他不知道自己该是向往还是平静,总觉得这个词对他来说,有种命里逃不脱的感觉。绿谷他,他是知道的。总有一天自己会被别人标记,在此之后他所有剩下的时光都会围绕着那个人转。他无法想象到那个陌生人的脸,眼前只有一片浮动的浅金色。

 

他在内心深处确实是有自己渴望的人。

 

小女孩看见绿谷没什么反应,以为自己猜对了。她兴奋的向绿谷挥着手,弯着嘴角,脸颊上荡出来的小酒窝很可爱。

 

“那哥哥你知道薄荷花的花语吗?每一种花其实都有自己的含义哟。”

她凑了过来,眼睛里面亮晶晶的。

 

绿谷怔了一下,发现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刻意的去了解过这些东西。

“是什么啊?”他有点好奇,带着笑意摸了摸小女孩的脑袋。

 

“薄荷花的花语哦,愿与你再次相遇。”

 

愿与你再次相遇。

 

他的笑容僵在嘴角上,脑海里有个人突兀的闯了过来。绿谷轻吸了一口气,和小女孩又说了几句后,偏头看向窗外。

外面是很沉很沉的黑暗,只有模糊的树影在急速的后退。他的注意力不在那一团看不清的黑雾上,玻璃窗上倒映着自己的影子。小孩的哭闹声就在耳边,绿谷知道自己现在确实是处在一个很现实很现实的场景里,但他还是在玻璃窗上看见了把手搭在他肩上的学长。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在逐渐安静的车厢里睡着了。

 

他说过自己不去想的,心底的植物飘摇着,黄了叶子。

 

学长。

 

 

像有预感一样,爆豪站在阳台上,他抬起头看着外边被风吹动的树影,手机灯光照亮了他骨节分明的手指。

 

 

 

绿谷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在叨念着某人的碎语以及向前冲刺的期待中开始了。

 

分宿舍是按照性别来分的,Omega属一类,Alpha属一类,再加上Beta。一个房间四个人,绿谷他们四个Omega凑在一起,不多不少,他们宿舍恰好就包揽了全院的Omega。

 

高中时大家对这种性别区分的意识还不是很强,而到了大学,几乎所有人的认知都是在突飞猛进般的增长。

绿谷出久游离在所有人外,在他第三次一脸懵逼的拒绝了那个一开学就来接引他的大二学长的表白后,他们宿舍的人终于看不下去的好好给他上了一课。

 

“我不懂,我们就见了一面而已,那位前辈为什么要一直缠着我。”绿谷坐在写字桌前面,求助的看着正在电脑上厮杀的室友。

 

三个室友一起无奈的摘了耳机。搬着凳子坐了过来,把绿谷围在了中间。

“绿谷君,知道目前社会的状况吗?”

“知道啊。”

“那你应该了解,一直以来Omega比Alpha更稀少的情况吧。尤其是男性Omega,简直就是一万人里有一个。”

 

绿谷点了点头。

 

“所以啊,”一个室友站起来摸了摸他的头,“很多Alpha可能永远都找不到自己的伴侣啊。”

 

“那这就是那位前辈缠着我不放的原因。”

 

绿谷垂下眼睛,他能理解这种做法,但是并不赞同。

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也是一种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

 

被自己奇怪的脑回路给逗乐了,绿谷趴在桌子上,噗嗤笑出了声。另外三个室友又沉迷在游戏中了,宿舍里很安静,只有室友偶尔的叫骂声。

第一天的时候,绿谷确实是被对方骂骂咧咧的吼给吓到了,但在对方跟他解释后,绿谷也慢慢的适应了这种时不时来一句的生活。

 

他拉开抽屉,从摞的整整齐齐的一叠信纸里面抽出来一张。

 

手指夹着的黑笔外壳是透明的,里面的笔芯爬满了小熊。

 

 

学长,敬启:

展信佳。

这是我给学长你写的第五封信了呐。学长不会怪我频率太高吧,一周一次的话我觉得其实还好啦,不过我记着你一直不太喜欢麻烦的事呐。

这次想说的是关于上一封跟你提起的事呐。那个前辈已经是第三次向我告白了,总觉得轻易做出这种事来不太好,我们明明才认识不过一个月而已。后来我问了我的室友,他们跟我说了很多,这里详情就不跟学长提及了,大概的意思就是有目的的想要去恋爱?我不知道这个概括准不准确,但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这次我已经和那个前辈说清楚了,希望他不会再来找我了。

另外,南方真的很热啊!尤其是夏季,我不得不又向你啰嗦几句了,刚开学的那一段军训真是超级累,不知道学长大一的时候有没有军训过呢?不过偶尔过过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不像现在。我的室友还是照常沉迷游戏,昨天说了一大堆总算是把他们拽了出去,我们在一起逛了一趟校园。

图书馆外面种了一排的枫香树,他们告诉我这种树是会开花的,不过现在花期已经过了,要等到明年四月才能再看见了。总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了,如果真的可以开花的话,我是非常期待的。

对了,很想知道学长如果恋爱的话,也会是这样吗?我其实也想谈一场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呢。

 

 

绿谷支起下巴,想了想又把那句话给杠掉了。

 

不知道学长那是怎样的呢?如果有可能的话,请务必跟我说上两句。因为我也超想了解的。

期待下一周的到来。

 

祝学长一切安好。

 

搁下手中的笔,绿谷把信纸折了起来,塞进了白色的信封里。他弯下腰打开了最底下的柜子,把信放进了一个盒子里。

 

“绿谷啊。”

从后面突如其来的一声把他给吓了一跳,差点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干什么啊?差点把我吓死了。”

 

室友看着他重新站起来坐回了凳子上,好奇的开口。

“其实早就想问了,你这每周都写信是写给谁的啊?同学?”

 

“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呢?”

 

“好奇而已啦,话说,不会是恋人吧!”

 

“恋人!绿谷君谈恋爱了吗?”

“是谁啊?高中同学吗?”

“Alpha还是Beta啊?”

 

恋人这两个字一扯出来,本来还在沉迷打游戏的另外两个人立马都回过头来。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把绿谷炸的晕晕乎乎的。

“停!”

 

他喘了口气,这才把自己的室友成功的震住。

“不是恋人,只是一个玩的比较好的学长而已。”

 

“哦哦,学长啊~”

 

没有再逼问绿谷,三个人都给了他一个我们都懂的眼神,乐呵呵的又回去了。

 

绿谷觉得这三个大奇葩一定是错解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懒得再去争辩什么,一个月相处下来,他早就把这三个人的性格给摸得滚瓜烂熟了。什么东西只要他们嗑定了,说了也是白说。

 

他收拾了一下东西,跟室友招呼一声后,又去了图书馆。他还是很喜欢图书馆里面那种安静的氛围,所有人都在认真专注的干自己的事情,只有哗啦啦的书页声。

绿谷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枫香树凉凉的清香从窗子那边透了过来。

 

凉凉的清爽,但他还是怀念着从前伸手就能接住的樱花瓣。

 

他很喜欢樱花,不仅是因为它盛开在那段他最想回去的时光里,还有新海诚老师那部电影里的一句话。

 

呐,你知道吗?听说樱花下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哦。

 

所以如果跟上樱花,他们也能再次相遇了吧。这种很不切实际的想法在他的脑子里晃悠,他觉得自己说不定是得了很严重得幻想症。

 

“学长,你喜欢樱花吗?”

“哈?为什么会突然问这种问题。”

 

坐在旁边得人不耐烦得转过头,狐疑得看着他。

 

绿谷看见自己映在那双漂亮得红眼睛里,张口吐出了几个字。

 

“因为,”因为我很喜欢呐。

“因为就是突然想问问啊。”

 

“成天再想什么鬼啊!好好看书,你还想不想再让我教你功课了!”

 

一个暴栗敲到了他得额头上。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我有在好好看书啊!”

 

绿谷捂着额头,把头又重新埋回了书里。

 

 

出图书馆的时候,他站在阶梯上,听到走在前面的那个人不耐烦的嘟囔声。

“樱花的话,并不讨厌的。”

 

绿谷捂着嘴笑出了声。

 

“哈?废久你傻笑个什么鬼!”

 

“没有啊,学长。”

他推了对方一把。

“我们赶快回家吧。”

 

绿谷抬起头。

 

 

 

你知道吗?薄荷花的花语是:

 

愿与你再次相遇哦。

 

------TBC-----


#我被网页版的lof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打开



评论(14)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