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胜出】We're married(民国篇)

《Were married.》

BGM:Bloom of youth

0809胜出大家一起来吃榴莲啊



绿谷出久伸出手去,半截手臂从宽大的衣服袖子里面露了出来。他歪着头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人,不懂对方为什么让自己做出这样的动作来。

他坐在草地上,浅绿色的衣料磨蹭着草叶。衣边被扯烂了点,鹅黄色的线绒飘在袖口。

 

绿谷是跟爆豪偷跑出来的,翻墙的时候不小心被石头尖给刮了一下。

 

今天清晨一早,爆豪就跑到自己家来了。被对方狂暴的敲击声弄醒了,第一时间绿谷就猜到了是谁,特殊的喊门方式已经植在记忆里了。他从床上翻了下来,鞋子都没来得及穿,就跌跌撞撞的跑去开窗户。爆豪的拳头在面前堪堪停住,绿谷吓得闭上了眼睛,衣摆带起的风从脸颊上擦过。等到再睁眼的时候,爆豪已经从窗子外面掠进来了。

 

自此他们在一起后,爆豪基本就没再用过这种暴力的方式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早上又跑回了从窗子进来的过去。

 

“小胜,敲门就可以了。不用翻窗户的。”

 

“啧,你以为我想吗?”爆豪蹩紧了眉头,一脸的不耐。

 

睡意还没消去,绿谷站在那愣了会才明白到对方话里的意思。是的,按理来说,今天他们是不能见面的。

那么就是为了不被发现而翻窗户吗?

绿谷看了眼被抠烂的窗纸,叹了一口气,这个行为显然失去了他原有的意义。这么大的动静走窗户和走门好像并没有什么区别了,估计大家也都听到了。

 

“那小胜来找我干什么啊?今天我们可是......”看了眼对方已经黑下去的脸,绿谷决定换个说法,“最好是各自单独相处一会。”

 

一声闷哼从鼻子里挤了出来,爆豪抱着胳膊站在旁边。对绿谷的话,并没什么反应。偏过头看见了对方裸着脚踩在了地板上,什么也没说。他直接把站在那的人捞了起来,扔到了床上。猝不及防的一下,绿谷摔了个四仰八叉,一头怼进了被子里。他狼狈的又爬了起来,坐在床上,愤怒的瞪了爆豪一眼。

 

“下次再让我看见你不穿鞋子就在那瞎晃悠,我直接把你给扔到外面去。”

 

绿谷低头看了眼自己沾上灰的脚丫子,哑口无言。一点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才冒出来的小火苗,瞬间就给熄了。

这次的错确实在他身上,但是小胜就不能轻点吗!

就为了这点小事,绿谷叹了口气,但语气还是不由自主的弱下来了。

 

“是我错了。”

 

爆豪只是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快把衣服给穿好,我可没那个闲时间来等废久。”

 

还有闲时间跑来找我的明明是小胜啊!

 

绿谷默默的穿好鞋子从床上下来了,爆豪坐在一旁的凳子那,背对着绿谷。

 

灼热的目光终于从自己身上移开了,绿谷松了一口气,开始穿衣服。

 

不过,小胜来找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事呐。扣好了胸前的最后一颗纽扣,绿谷弹了弹下摆。就目前来看,有什么事能比结婚还重要吗?

 

绿谷推开门出去洗漱了一下,再回来的时候爆豪已经不耐烦的在屋子里踱来踱去了。他走上前把手搭在了爆豪的肩膀上。

 

“小胜,我好了。”

 

“真是慢死了,好了就走吧。”

 

爆豪直接推开门,拉着绿谷的手就往外冲。

 

然后他们站定在一面墙前面。

爆豪首先从旁边的树爬了上去,不出十秒就站在了墙顶上。

 

绿谷呆呆的看着对方一猫腰就爬了上去,站在下面一时有点懵逼。他被爆豪绕了个圈,带到了屋子后面。

“我们......”

 

“傻愣着干嘛?赶紧上来啊。”

 

千辛万苦的爬到了围墙顶上,绿谷只觉得自己的内心里装的是从未有过的萧瑟。衣袖子还被划烂了一块,他觉得自己穿着繁琐的长衫能爬到这么高,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从围墙上的最后一眼,他隔着一排房子看见了半开着的大门,爆豪带他下去的那一刻,绿谷的心中只有一句话。

 

为什么我们不能从门走。

 

“因为会被发现。”

 

爆豪抱着他稳稳的落到了地上,绿谷意识到自己又把心里面想的东西给说出来了。

 

手心发热,他就这么跟在对方的旁边走着。

其实从一开始,他就什么事都不用操心。

 

最后的目的地是在山谷间的一片草地上。

 

绿谷压根不知道对方到底是怎么找到这地方的,他们就是这样绕来绕去,最后就到了这。

他跟爆豪并排坐在地上,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废久,把手伸出来。”

 

虽然疑惑于对方突如其来奇怪的请求,绿谷还是乖乖照做了。

 

 

“小胜。”

 

爆豪捉住了他的手腕,从怀里掏出一串链子,缠了上去。

 

“好了。”

 

爆豪从草地上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后面的灰,嘴里还衔着着一片草叶子。

 

 

绿谷把手举了起来,红色的手链缠在腕骨上,一颗一颗小珠子还带着点温热,滚在他偏白的皮肤上。

颜色像极了爆豪的瞳色。

 

“是红珊瑚。”

 

绿谷盯着手上的链子看了一会,又抬起头看着那个绷着一张脸别过头的人。

 

那么带我来这里,只是为了给我这串手链吗?

 

 

“所以......小胜......”

 

绿谷站起身来,嘴角扬了起来,眼里是止不住的笑意。

 

“是在向我告白吗?”

 

 

 

 

天旋地转,绿谷直接被压在了草地上,手腕被扣死了。

 

“混蛋书呆子,你在扯什么鬼。哈,我为什么非得向你告白不可。”

 

爆豪咬牙切齿的看着被自己压在身下还笑嘻嘻的人,一阵火大。脑子卡壳了,他俯下身去,含住了那两片唇瓣,然后狠狠的咬了一口。

 

“啊!小胜,我错了,我错了。”

绿谷泪眼汪汪的捂着自己的嘴唇,眼角微微发红。这下确实是给他疼狠了,差一点就给啃破皮了。

 

“切。”

 

看见绿谷可怜兮兮的样子,爆豪心情很好。他翻过身,把还躺在草地上抿着嘴唇的人一把拉了起来。

 

“回去吧,明天再来。”

 

没弄懂对方是什么意思,绿谷眨了眨眼睛。

 

 

明天--

明天不是结婚吗?

 

 

 

绿谷坐在凳子上,止不住的打哈欠。凌晨四点钟他就被叫起来搁这坐着了,套在身上的礼服很闷,热的他背上都出了一层薄汗。

 

脸上只化了很淡的妆,在绿谷惊恐的眼神下,女孩子们也放弃了让他含住那张胭脂纸。

 

离妆容成功只剩下最后一步了,也是行古礼的关键。但就是在这一步出了差错,当初她们商讨的时候,全都忘了一件事。

绿谷是短头发,根本戴不了发冠。

 

“要不让爆豪来?反正他俩谁也没差。”

“.........”

“先不谈论爆豪会不会直接把婚礼现场拆掉的可能,他的头发也没绿谷长。”

 

商量来商量去,绿谷都快睡着了。她们终于敲定了方案,临时去买了顶假发给绿谷带上了。

 

然后被送到了花轿上。

 

 

 

 

十分钟后绿谷成功的从花轿上潜逃了,他提着下摆,婚装虽然他和爆豪都是男式的,但自己这边的花饰要更繁琐一点,下摆也拖得像裙子一样。

 

“这和女装有什么区别吗?”

绿谷把衣服拿到手的时候,尴尬的看了一眼大家。

“不是女装,是为了更好的搭配凤冠。”

然后绿谷闭嘴了,知道自己挣扎也没用了。

 

头上的发冠格外的重,绿谷气喘吁吁的跑到马圈那边牵出了那匹马。马的脖子那挂着喜庆的红球,绿谷刚跨上去的时候,它就哒哒的从栏杆里跑了出来。

 

绿谷在马背上一颠一颠,他简直都能脑补到马上大家掀开门看不见“新娘子”滑稽的场景。哦,不仅如此,新郎也不会出现在那了。

 

一起逃了婚的两个人。

 

啊啊啊啊,小胜真是的,不要浪费大家的一片心意啊。

 

 

不出一会,那匹马就带着绿谷来到了昨天的草地上。路上很陡,他的发冠被颠歪了,脸上的妆也被汗水弄花了。

他下了马,看见了背对着他站在那的爆豪。

 

“小胜。”

 

绿谷快步走了过去。

 

“脏死了。”爆豪连着假发一起把他的发冠给摘了,嫌弃的用手擦了擦他的脸,花了的的妆容被揩的干干净净,绿谷的脸也被揉成了一团。

 

“又不是我想的啦。”

 

所以自己化妆到底是为了什么啊!逃婚也是啊,为什么小胜要做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

 

 

“就我们两个就可以了,不需要那些乱七八糟的人。”

爆豪捏住了绿谷的下巴,宣告般的说出了这句话。

 

“准备吧。”

 

“知道了。”绿谷朝怀里掏了掏摸出了一张纸,右手的红珊瑚链随着胳膊的摆动轻轻晃了几下。

 

“哈?你还没记住吗?”

 

“没有啊,没有啊。”

绿谷一把扯住了爆豪的衣领,把对方拉的一个踉跄。

 

“小胜坐好啦,我要开始了。”

 

“啧。”

 

 

他们背对着坐在那,绿谷把那张薄薄的纸举在了面前,清风吹着纸张哗哗作响。

 

“我念了哦。”

“念吧。”爆豪扣住了绿谷的手。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

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所以。”

 

“嗯,我们结婚了。”

 

 ----Fin-----

*民国结婚誓词


评论(15)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