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Repost】违禁品by半泽火腿子

【Repost】违禁品by腿子

我流理解,别介

To:水性杨花的 @半泽火腿子 

 

从七月到十二月,十五个章节,两个结局,直到昨天晚上,违禁品终于完结了。

 

严格上来说这是我第一部从头追到尾的同人,腿子发一章我看一章,断断续续的。即使有时候记忆断片连不到前文也追着走下去了。关于这点,我不得不说,身在国外快要忙秃了的腿子居然还能更新,还坚持在2017把违禁品完结了,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厉害啦!

 

我很喜欢它的设定,情节,构思,喜欢这篇文,更重要的也是因为喜欢用心写下这篇文的大手子――腿腿。(等等,按照这样我是不是应该称呼你为大腿子……)

 

仔细回忆一下,这篇文的诞生我还围观了。可能是个晚上,也可能是个下午,我和腿子聊天聊胜出,交流彼此之间的看法,说说自己乱七八糟的脑洞。对了,我想起来之前腿子还有一个绝佳的想法,似乎是有关时空交错的,哼!别以为我忘了,记得写啊(摇旗呐喊)忽然催更。

 

咳咳,好像还没到正事。

 

昨晚看到结局B出来的时候,一瞬间心里放松了,好像有什么事了结了,但也有点不知所措的茫然。我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看内容,而是等到了第二天下午,趁着空闲把所有章节的连在一起看了个爽(我并没有看结局A…人老了,只能吃点甜的,叹气)

 

一开始的情节就是警局搜剿的小黄片里出现了自己幼驯染的身影,爆豪的心情很复杂。我也挺复杂的,因为从这个开头我就嗅到了最终可能会悲剧的气味。

 

爆豪的心思其实也挺好理解的,作为一个A,沙文主义严重的A,他内心是希望绿谷能永远追随他的身影的,这一点明里暗里文中都有说到。但他又排斥绿谷,绿谷是O,软弱无能的O,而他自己其实喜欢绿谷,我觉得他是从一开始就喜欢绿谷的,只是因为内心那点自尊不容他开口。喜欢上自己原本不屑和讨厌的人,下意识的行为就是排斥。以为自己和往常无异甚至比往常更狠的行为能掩盖住自己的喜欢,然后就把人推的更远了,最后受伤的是两个人。

 

爆豪在绿谷失踪后的七年里,我无法揣测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度过的。但我只知道一点,他肯定是不好受的。十五岁那年警察问话他下意识隐瞒的过去,在他看到消失已久的绿谷出现在那些“电影”里,又重新鲜活起来。绿谷出久汗津津的脸颊,蓬松柔软的头发,爆豪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在那一瞬间,我想他应该是有后悔的。(这点完全是我自己的感觉)但是爆豪的后悔并没有持续多久,他是个骄傲的人,所以紧接着就恢复过来,并有了强烈的欲望――找到绿谷出久。

 

这就是故事的开始了。

 

(喂,这样“惨烈”的开头他妈肯定要be啊!这就是我当时看完的感觉,给腿子寄刀片啊!!!)

 

绿谷出久不是原来的绿谷出久了。第二章把这点完完全全的展现出来了,他从一个弱小的、带点偏执的、咬着牙忍着欺负的青涩小男孩变成了一个有心计,狠绝,“强大起来”的吉原夜莺。可以说,全篇最戳我泪点的就是绿谷的变化。被拐卖,吉原的生活,嫖客与色子,你完全可以想象到绿谷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才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我用的是“变成”而不是“成长”,是因为成长应该是好的,更积极的变化,而现在的绿谷虽然改变了,但是他不开心,他不是想变成这样的。

 

我很心疼。

 

但是他的心里又藏着,有一个小小人,他住在绿谷出久心里最深最边角的地方,他软弱又坚强,小小人是真正的绿谷出久。

 

他没有接受保镖咚的喜欢,他期待与爆豪的再遇,他帮助爆豪执行任务时两人之间如同往昔的吵闹……这一点一点的情节告诉我,真正的绿谷出久其实一点也没变过。他需要的只是有人能拆开那副冷漠、扎着尖刺的壳子,他还是一如往昔的柔软。

 

只是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能让他回去了。即使他一直保护着那块小地方,他对着爆豪还是有着不清不楚朦朦胧胧的感觉。

 

是不是对于小胜的期望,让他挣扎着走过了这十五年呐?

我一厢情愿着。

 

绿谷和爆豪第一次见面是在吉原,绿谷第一时间认出了和自己缠斗的是爆豪,但他们还是打了一架(我这用词……)阔别已久的见面啊,应该是果然是他们吗?除了这种暴力又带点情色意味的再见,不知道还有什么场合更适合他们了。

 

这个场景有一段是:绿谷大声的笑着咳嗽着问爆豪他要算什么账,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一幕真是他妈的绝望啊(别和他在一起了,渣攻!气死我了……)

 

“果然是一点也没变,无论过了多少年。”

“我们之间没必要假装不是吗?”

这里两句,一句是绿谷的心理活动,一句是绿谷对爆豪说的话。

 

熟悉感。

 

从见面的那一刻开始,绿谷仿佛就跨越了七年的时光回到了过去,那时爆豪讨厌着他,他跟在爆豪身后,这些悲惨可笑的未来一段也没发生,他们是彼此之间最熟悉的人。而现在,七年过去了,他们还是熟悉着。

 

这种刻在骨子里的熟悉感,不会因为时光和距离而减少,只会愈往愈深。

 

有种幼驯染的宿命感。

 

以及把早川拖出去打一顿!竟然敢下药!!

 

明树这个角色安排的很好,也是从他开始引出了绿谷过去的事,并开始花魁的更替,大先生的阴谋也逐步展出了。(就是承上启下,哇,莫名的熟悉。)

 

第八章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章,两人为了躲过监察一来一回的咬耳朵,仿佛又回到了七年前。

 

(后面写的好乱啊,好吧,一口气结束吧)

 

咚对绿谷的情感,绿谷在卫生间里砸破镜子的那一段又让我感觉到了那种绝望的情感。它随着情节一步步深入,直到最后抵达爆发的那一点。

 

他们都回不去了,而此时,结局也不远了。

 

结局B是个相对整篇文来说一个比较好的结局,御厨先生死了,大先生的棋局被搅的一团糟,次次被打断(我很怀疑小胜的持久力会不会下降)的爆豪终于标记了绿谷。对于大家来说,唯一的遗憾点可能就是咚死了。其实这也是一个宿命,从他告诉绿谷自己对他的感情时,他就有了这样的结局,他自己也知道。

 

这个人物从我看见他的第一眼开始,就有种预感,他在一步步的走向死亡。

 

对于喜欢嗑甜的老年人来说,结局B还是插了我一把刀。

 

其实我们都知道真正的结局是be。这个设定,这个背景,这一系列的情节,没有哪一个不是指向be的。

 

首先,已经经历过了这些的绿谷想要回到地面上来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其次,大先生步步为营,吉原坐阵这么多年,绝对不会是那么轻易就能扳倒的。

 

但是,槽心的是我不敢看结局A啊

 

没事没事,小说嘛,我还是追求理想化的结局(自我欺骗中……)

相信这也是腿子安排两个结局的意味,满足不同追求嘛。

 

于是终于评完了,在这里,我还有最后一段话要讲。

 

在追文的过程中,我看见过一些奇怪的言论。其实我觉得同人本身就是一个二次创作的过程,当写手在刻画这个角色,加入自己的构思时,文中的这个角色就不再是原来的他了。因为经历必然成长,必然改变,他会在一个个事件中逐步走向最终的样子。每一个情节的存在都有他的必要性,你又想他们一直好下去,谁都不受伤,你又想他们有着惊心动魄的故事,你他妈不是在坑人吗……

 

(没什么亲妈不亲妈的,不喜欢咱为啥要写。篇头醒目预警,如果还非往里踩,我只能说――咳咳,不说了。)

 

哎,总之,《违禁品》超棒的,不久后腿子应该就会出实体,喜欢的记得来一本wwwww(免费广告来一波)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的是:腿子的所有文都特别棒!不过我还是悄咪咪的再推荐一波我最喜欢的那篇短篇:Blowing in the wind

 

                                                                             From:Lu


(md,一个repost写了3000,都赶上一篇短篇了。我不更新请找腿,都怪她写的太好看了)

评论(1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