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邪神攻略——给lu总的长评

定番外的时候想了很久,一开始只是单纯的想让他们去旅个行。
后来定了婚礼请柬做特典,那就想干脆加个婚礼番外吧,最后是结婚的话,感觉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圆满了呐。(比较俗套的我)
关于Loki和Quill那段初遇的补充,其实是在写正文那会就构思好了的哈哈哈,遇到彼此的时候,都身处于不怎么好的时间段里,所以相遇来的刚刚好啦。
第四篇是来自迁锅的G哈哈哈,她当初跟我谈的时候想传达的就是这样的意思呐,能被完美的get到,真的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呐。
最后也要谢谢石板的长评!!!因为写番外全程都是自己一个人慢慢的创作,没能让人评判,其实一直纠结写的会不会不够好,能得到你的认可实在是太开心啦。
今天一天的心情都会超棒呐💓
爱你哦💗

石板君:

     《攻略》拿到了这么多天,终于能抽出空一口气看完整本啦,配着豪华纸质的本子手感真的超级舒服,整篇看下来简直是一种享受嗷!(• ̀ω•́ ) 


     《攻略》整本看下来,氛围一直是温馨的,但情至深处又会阵阵心疼。Lu笔下的这个世界是我一直梦想的复联世界,我想英雄们战后褪去风霜,扔下武器,不应当只剩下一声叹息。我希望他们也可以与常人一样享受吵吵闹闹的友情,和一个能相伴一生的人。所以几乎是在开篇我就喜欢上了这个故事:神兄弟在中庭安定下来,失去了家园和双亲,幸好他们得到了另一个家和家人,神生漫漫,太阳又重新照耀在他们身上。


       这里的Thor是一个一心想要和弟弟和好的哥哥,于是接受了朋友们的建议拉Loki去约会了,但这个直男居然凌晨就把Loki拉起来去公园看星星,这么鬼才的脑回路不愧是我们的Thor啊。从plan A到plan D,这个计划处处充满着欢乐,但不仅是欢乐,也是Thor认清自己的过程: 约会前的紧张,面对Loki时的小心翼翼、绞尽脑汁的试探,以及最后在Natasha引导下喊出的那声:“No”。


       接下来就是我整个故事中最喜欢的一段:Thor错过了很多,在享受四处征战的荣耀时丢掉了那双绿色眼睛里的世界;忘记了自己成为战士只是想要保护弟弟的初衷,他终于拨开云月看见了掩藏于亲情之中的另一种感情——


       他爱他。


       读至此处,这是多么皆大欢喜又无比揪心,我感动这来之不易的领悟,又心疼这过程中两个人在这之间所受的伤害。


       最后还有plan C和plan D,为什么我会觉得搞砸了也觉得毫不意外…..(对不起我反省!!)或许人类的模式本来就不适合阿斯加德人吧,最后Thor终于用自己的方式击中了Loki的心。邪神的心思千转百回,但是兜兜转转,还是雷神的方式适合他,连Loki自己也搞不清为什么有时Thor的一记直球能戳中他。


    “我太喜欢你了。”


    “我爱你。”


       这两句胜过千万句情话,雷神终于追到了他的弟弟。


       而这个故事里的Loki,也与许许多多的Loki一样,不相信爱,他只相信哥哥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整人的计划,但在Thor的示好中一次又一次原谅,靠近心中那个不可能的答案。最让我惊喜的是Loki有了那么多的朋友,霜冬和基虫闺蜜组的设定真的很可爱!!他们关心彼此,总坚定不移地站在对方的身边,又幼稚地争夺“谁是Loki最喜欢的超级英雄”的称号,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他们这么可爱的人(/ω\)


       里面Loki和quill的友情也很棒:在雷一Loki掉下彩虹桥后,他在黑暗的宇宙丛林求生时会遇到什么?除了痛苦,肯定也有好事发生吧?这样的相遇发生在邪神最落魄、内心最痛苦之时,发生在星爵最讨厌父亲、内心愤懑不平之时。能在这样的时候遇上一段这么好的友情实在太好了。


       还有支线盾冬、贱虫的故事也很温馨,Peter是个小太阳,而Bucky是个安静不太爱讲话的人,看到我喜欢的人们经过苦难之后获得自己的爱情实在是太棒啦。


       而番外真是一大包阿斯加德牌黄金狗粮,不仅附赠三辆豪车,还有一场盛世婚礼www


       他们走过以往不曾好好看过的星球,见过萨卡的集市、艾维达的瀑布、米拉莫的碎星…..用余生一起弥补过往的伤口,弥补错过的风景。还有那场婚礼,那绝对是九界最浪漫的婚礼没有之一。穗子、泉水、碎星和绿玫瑰制成的戒指,在世界树下交换婚戒,这世上只有Loki才能想出来这么浪漫的点子。他们终于在一起了,世上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了。


       第四篇番外也很棒,以Loki的视角看待中庭的锤基粉,我们确实要好好看待他们,他们两个人从来不是谁的附属品,他们是彼此的丈夫,是对等的,是并肩在一起的。感谢君迁太太带给我们的贺文ღ(´・ᴗ・`)~


       感谢 @江山 带给我们这么好的故事,真的很喜欢您笔下的锤基,本子也做得超级棒!小小的贺文献给您,写的太差我先去自闭了_(:з」∠)_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