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糖霜玫瑰

Summary:周游宇宙的小王子Thor,在一颗星球上遇见了一株漂亮的绿玫瑰。

♥本文送给最最最可爱的小天使 @星夜-高三请假 ,虽然还有两天才到你的生日,但是介于你马上又要回校深造了,在这里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撒花花❀❀❀~祝你天天开心哦,高三加油,最后一年超级酷的,你是最棒哒!么么啾~




Thor遇到那朵奇怪的玫瑰花是在一个下午。

他摇摇晃晃的从落地的飞船里给钻了出来,脚趾还没挨地,脑壳就先被低矮的门板给来了一下。

糟糕透了!

Thor在这个空旷的星球上大喊了一句,接着揉了揉自己被撞疼的额角,飞船紧急停降怎么来了这么个破地方!

风卷草木飞,Thor连半个人影子都没看见。

你压疼我了,蠢货!

那个恼怒的声音在Thor身后响起来的时候,Thor还在一脸呆滞的眺望远方,他希翼自己能在太阳下山前找到一个好地方,他总不能晚上就睡在这个破飞船里吧。

蠢货!还不快挪开你的脏脚!

那个声音更尖利更大了,差点没直接刺穿Thor的耳膜。

Thor下意识的顺着这个男音往前走了一步,他奇怪的四处看着,草叶又卷了一圈,完全没有问题,他确实只有一个人。所以这该死的操蛋的声音究竟是从哪来的?

总算听人话了,虽然是个金毛笨蛋。

那个声音平缓了点,像是松了一口气般的感叹着,但说出来的内容还是刻薄的要命。不过Thor注意到了,他没对这位不知道是谁(他到现在还没找到对方在哪)但是很明显没有礼貌的男人生气,他那颗快被肌肉塞满的脑袋唯一注意到的是――这个声音很好听。

声线慢下来的时候像是一缕森林里的风,清清冷冷的。

你在哪?

于是Thor这么问了出来。

抱歉踩?踩到了你?但是你究竟在哪?Thor低声在嗓子里咕噜了一句,接着他又抬起头问,但我不是故意的,我的飞船因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在这个星球上紧急迫降了,也许你知道哪有好的修船工?我是来自阿斯加德的王子,我可以给你丰厚的报酬,你想要多少金子?

说完Thor得意的翘起了一边眉毛,他敢肯定自己不仅能顺利解决飞船的事,还能马上就得到一个好地方睡一觉了,毕竟,有谁会跟金子过不去呢,不是吗?

蠢货。

出乎Thor意料的是那个声音不仅没有软化下来,反而听起来更生气了。

金子?也许我更愿意拿它砸烂你的脑袋,你这个混蛋王子。

啊。

Thor小声的喊了一声,他还没来得及琢磨这个不知名的男人为什么要生气,他裸露在外的脚踝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扎了一下一样,疼得不行。

白痴。

恶作剧得逞的笑声从身后传来,清清亮亮的笑音,让Thor的脸红了下。与此同时,他也终于扑捉到了这个声音的由来,他转过身,然后低下头,在自己原本右脚踝该在的位置看见了一株玫瑰花。

绿玫瑰?

Thor大惊小怪的喊出声来,他蹲下身子看着这株只到他的膝盖处的玫瑰花,好奇的伸出手……

别碰我!

玫瑰花气鼓鼓的说,你是蠢货吗?你的礼仪在哪?我可怜的王子,被你那堆满王宫的黄金给吃了吗?

那株玫瑰果然开口说话了!得到与自己的猜测相符后,Thor差点兴奋的跳了起来。但是玫瑰花接下来的话把他的喜悦给堵在了嗓子眼,Thor难堪的低下了头。

噢,抱歉,我不是――

他有些语无伦次的说着,恨不得穿回去把几分钟前的自己给打一顿,把那些破黄金都从仙宫里给丢出去,天呐,天呐,可千万别让这株可爱的玫瑰花讨厌自己。

刚愎自用,人类的王子,我最讨厌了!都是一个德行!

玫瑰花才不管王子那些小心思,有什么说什么,把Thor的脑袋差点没给直接损进了地洞里。

算了,玫瑰花抖了抖它那几片叶子,大人不计小人过似的跟Thor说,我不在意了。

嗯嗯。

Thor慌忙点头如捣蒜的松了口气,他小心翼翼的看了这朵矜持娇贵的玫瑰花,又把视线挪向了逐渐下山的太阳上。

请问这朵漂亮的玫瑰花,这附近有能修理飞船的地方吗?

没有。

漂亮这个形容词显然很让玫瑰花开心,他的声音比一开始软化多了。但是玫瑰花的回答让Thor皱起了眉头,如果没有人可以检查他的飞船,那意味着他只能联系阿斯加德了,可他一点也不想回去,他的旅游连一半都还没完成呢。

像是看出了Thor糟糕的脸色,那朵玫瑰花又开口了。

这个星球上没有人类,除了我以外,也没有其他会说话的东西了。

你一个人...你一朵花住在这?

Thor吓了一跳,他更低的蹲下来去看着在自己面前摇摆的这只玫瑰花,最后他所幸直接坐到了地上,托着下巴看着绿玫瑰问:你不寂寞吗?

还好。

玫瑰花高傲的说,看上去毫不在意。

我一个挺好的,没有其他花烦我,也没有其他人在我耳朵边上像你一样喋喋咻咻讲个不停。

Thor被一朵花第二次讲红了脸,他抬起头来,试图挽回一下自己在玫瑰花这根本不存在的形象。

我还没说几句话呢,而且你长的很好看,声音也很好听,我只是想跟你多聊几句。

骗子。

玫瑰花轻哼出了声,如果他是个人,估计这会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

你会喜欢一朵玫瑰花?怎样的喜欢?跟你溜小狗一样的喜欢?

不是,不是!

Thor慌忙摆手,不知道是先该解释自己不是不会喜欢他,还是先解释他绝对绝对没有把他当成像个新奇物,像个宠物一样在喜欢。

你有点像个人,他的脸涨红了,想半天才从自己的嗓子里给挤出这句话来。下一秒他就看到那朵玫瑰花黑了脸,先不要管玫瑰花究竟会不会黑脸,反正Thor能感受到这朵花心情现在绝对糟糕极了,就因为他这句蠢话。

不是,不是,我不是在说你是朵花不好,事实上你真的很漂亮,绿色的花瓣像两颗眼睛。

好吧,越说越不对了,Thor沮丧的低下头,把人家玫瑰花漂亮可爱的花瓣给比喻成一双眼睛,嘿,Thor,果然像玫瑰花说的一样,你脑子已经被金块给砸傻了。

混蛋王子。

Thor听见那朵玫瑰花这么说,他绞弄着手指,不安到了极点。

但我明白你的意思。

下一句话又把Thor暗淡的眼睛重新点亮了。

但你真的蠢极了,所以蠢王子,你现在打算怎么办?至少考虑一下今晚吧,蠢王子,太阳已经下山了。

Thor这才懵懵懂懂的抬起头,他看见月亮高高的挂了起来,于是他又低下头,小心的问了那朵高傲到可爱的玫瑰花。

我能住在你这儿吗?像这样,在你身边,你放心我决定不会打扰到你的!我睡姿很好,绝对不会半夜跑出来压到你的!

Thor飞速的说完,伸出手,都快指天发誓了。

玫瑰花沉默了一下,就在Thor屏住呼吸都快不抱希望的时候回答了他。

随你便吧,蠢货王子。

Thor高兴的回了飞船从上面抱下来了一团毯子。

 

Thor裹着他的毯子躺在草地上,玫瑰花就在他的脸颊边上,他只要一扭头就能看见对方。

玫瑰花。

Thor叫了一下对方,他的手指捏紧了毯子,正在那块柔软的布料上犹豫的蹭来蹭去。

干什么?

你叫什么啊?

玫瑰花像是被这个普通的问题给问倒了,难道这是某个禁忌?知道名字以后,就能解放咒语,把这个玫瑰花变成一个漂亮的小男孩?

Thor摇摇头,把自己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给甩飞,他在想什么玩意!

没有名字。

就在Thor还在跟自己的内心做斗争时,玫瑰花回答了他,声音平淡的像是要被风吹走了。

没有名字?Thor的眉毛又皱起来了,怎么可以没有名字呢?人人都该有名字,玫瑰花也该有,名字是自己和这个世界和他人的联系,没有名字很多东西就没有意义了啊,而且没有名字是件多么寂寞的事,比一朵花生活在一个星球上还寂寞。

我给你取个名字怎么样?

Thor偏过头,蓝色的眼睛里对准了那朵在风中悄悄飘摇的玫瑰花,心里某个地方动了下。

我的名字很棒呐,我们可以叫个配套的。对了,我是不是还没告诉过你我的名字,我叫――

我不想知道。

玫瑰花尖利刻薄的声音再次响起,直接把Thor说的一愣。

我没有必要知道你的名字,你没几天就会离开这里,名字是联系,既然离开了那就没必要再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联系。你难道是指望着我以后站在空荡荡的草原里回想一个叫什么名字的王子曾经在这里待过几天吗?想着他有金头发蓝眼睛?别开玩笑了,蠢王子,你会离开,而我很快也会忘记你。这只是一场偶遇。我不需要名字,因为我的人生里只有偶遇。

我――

你不用担心飞船的事,这里虽然没有原住民,只有一朵花,但是每隔几个月还是有飞船降落的,你的食物应该可以支撑到那时候。

说完这些玫瑰花就不说话了,他只是安静的站在那,像是一朵真正的那种不会说话的普通玫瑰花了。

Thor安静了下来,他努力的思考着玫瑰花嘴里说的话,思考到了半夜才又开口说。

如果我留在这呢?

但是玫瑰花没有说话。

他睡着了,Thor想。Thor松开自己手里的毯子,他怯手怯脚的回到了飞船上。

你瞧,他们总要离开的。

玫瑰花的花瓣抖了下,夜半不存在的露水从他漂亮的花瓣上滑了下来,他一点一点都不喜欢那个蠢王子,他讨厌死他了!

 

Fandral,如果我喜欢上谁,我该怎么追求他呢?

Fandral――Thor在阿斯加德最好的朋友,现在正幸福的把脸挤在了屏幕上。

哇,Thor你已经好久没有联系过我们了,怎么你是想回来了吗?仙宫的大家都很想念你。等等你说什么!

Fandral在说了一堆Thor认为的废话后,才终于抓住了他们家王子时隔好几百年通话里的重点。

你有喜欢的人了!

Fandral像个女孩一样叫了起来,脸皮揪成了一团。

是的,Thor淡定的回答他,不过有一点你说的不对,我喜欢的不是个人,事实上――

Thor耸耸肩,在他好友差点昏厥过去的眼神下满不在乎的继续投下一颗重磅炸弹。

他是一朵花,一朵玫瑰花,绿玫瑰。

……

所以你想跟我说什么?向我宣布你的审美终于已经突破人类的范围了吗?

不是,Fandral,别开玩笑。

该死的,我一点也没再开玩笑!Fandral揉着自己突突作疼的太阳穴,想着如果自己把这件事告诉神后,自己存活下来的概率还有多少。

我该怎么追求他?

噢,追求他,一朵花!Fandral翻了个白眼,一朵花需要什么?你要给他施肥吗?

施肥?

Thor倒是真的严肃的思考着这个方法的可行性,可是这哪来的肥料,也许……Thor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裤裆。

Fandral:……

等等,Thor,你这……个……

半天Fandral也没能把辱骂王子的话给说出来,没办法他只能叹了口气。

你喜欢那朵玫瑰花不是吗?喜欢他就勇敢说,大声告白,不管是人,还是玫瑰花,还是什么雪貂或者什么傻逼玩意,喜欢就是喜欢,按照喜欢的步骤来就好了。

真的吗?

就是这样。

Fandral用力点头,可算阻止到Thor那个疯狂的想法了。他呼了口气,感觉自己这几百年来头一次这么累过。

那我现在就去和他说!

嗯嗯,Fandral胡乱的点头,等到Thor从屏幕前消失不见了,才反应过来。

等等!你那边现在才几点?你确定玫瑰花不需要好的睡眠吗?

但是Thor已经跑远了,没办法Fandral只能关掉了通讯器。

自求多福吧,殿下。

 

Loki!

玫瑰花醒来不是因为Thor这声没头没脑的呼唤,而是因为那只抵在自己花瓣上的手指。

什么!别随便碰……

玫瑰花的话还没说完,就被Thor给打断了。

Loki,我的名字叫Thor,我喜欢你,你觉得我可以追求你吗?是的是的,你是一朵玫瑰花,而我是一个王子,我知道我俩物种不同,噢,不如说差的挺多?但是没关系,因为喜欢和这些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发誓我永远不会离开你!我给你起了名字,你觉得Loki怎么样,这个名字好听吗?我觉得他跟Thor真的配极了,而且你是个小骗子玫瑰花,Loki该是个可爱的小骗子的名字。你明明也喜欢我,你希望我给你名字,你也希望知道我的名字,但你就是不说,Loki你是个狡猾的小骗子!

玫瑰花,噢,不,Loki被他连珠炮一般的语速轰炸的花瓣直颤,Thor的手指还不死心的抵着他的花心,拨弄着那两片花瓣。

而且现在的移栽技术好极了!Thor还在不停的往下说,你呆在这不知道这些对不对,我跟你说它一点也不会伤及到你的根系,这太方便了,如果我们想要出去旅游,那随时随地都可以。

闭嘴,Thor!

Loki终于忍无可忍的制止了这个混蛋王子,他被Thor摸得花瓣卷成了一团,声线颤成了一只小兔子。

现在,马上,松开你的手,然后,闭嘴,睡觉!

你答应我了吗?

你是个蠢货!

你答应了!

Thor连忙松开了自己一直摸着Loki花瓣的手,他歉意的俯身吻上了玫瑰花的花心。

晚安,Loki,我喜欢你。

说完Thor就卷着毯子翻身睡着了。

Loki被他这个动作彻底惊在了原地,他所有的叶子所有的花瓣都缩到了一起,连玫瑰尖刺都软塌塌的垂了下来。

笨蛋,Thor!那个地方是!那个地方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玫瑰花发誓总有一天,总有一天一定要扎死这个混蛋!

 

Thor和那朵奇怪的玫瑰花正式在一起是在遇见那朵玫瑰的第一个晚上。

 


这进展太快啦!而且人花不能相恋啊!!

什么?

你竟然跟我说这个!

那是喜欢!无论怎么来,颠来复去,一秒钟或者一百年,喜欢了就是喜欢了!

蠢王子喜欢玫瑰花!

玫瑰花,玫瑰花……玫瑰花才不会承认自己喜欢蠢王子!

 

-Fin-

评论(23)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