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ME】爱情电邮(上)

你不能指望Mark分清出红绿色,就像不能指望他理解Eduardo一样。

 

Mark从一睁开眼睛就处于低气压中,红牛的金属罐子在他的手边挪了一层高,他的眼睛里遍布血丝,但他一点也不在意这个,事实上他从来没关注过这些,Facebook的正确运行才是Mark Zuckerberg该关心的事,其他的,包括他自己的身体都将排在这个顺位之外好几英里远。

唯有一个例外――Eduardo Saverin,他又是属于Mark排位里另一个层次了,准确来说,他甚至不在那些常规的顺位里,连Facebook也没赢得的舒誉,所有跟Eduardo Saverin有关的东西都被Mark塞进了一个箱子里,然后打上无数的钉子锁链,给踹到了一个旮旯里。

尽管是个旮旯,但你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就是Mark表达自己的方式,是的,一个旮旯。显然,这位他过去的老友,现在老死不相往来的“陌生人”,被Mark放在了一个极其特殊的位置,尽管在Chris有意无意提起时,但他本人一直拒绝承认。

“Mark!你真该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我可不想每天早上来公司,看到的都是一个濒临死亡的CEO。”

Chris揉了揉他的太阳穴,他站在Mark的办公桌前,把面包和牛奶放在了Mark的面前,这原本该是Eduardo每天的任务,他们还在哈佛时,不管天气怎样,Eduardo每天清晨的到来都是绝对准时的。他会把已经快陷成垃圾堆的柯克兰――属于Mark的那一角打扫干净,当然也不会忘记把红牛罐子给砸到Mark脸上,然后抱怨他好歹注意让自己干净点。

但是显然――你没法要求一个被好友背叛的人,在经历那些“恶心”的官司后,再来不计前嫌的关心一个已经恨不得睡在公司里,毫不关心自己,只在乎自己到底哪天能和他亲爱的Facebook连为一体的前朋友。

噢,对,前朋友。这真是个糟糕的词,Chris紧了紧他的袖子,想起Eduardo不是件令人难受的事。比起Dustin来说,Chris显然是他们中那个更成熟、更自律的人,他不会像Dustin一样成天在Mark身边抱怨――你该把Wordo追回来,他只是以实际行动来说――比如每次股东大会,都会以Mark的措辞去写一封邮件,再指示Facebook里那群猴子,随便哪个猴子都行,把这封邮件完美的假装以Mark的邮箱域名给发出去。

他们可不敢去黑了硅谷“暴君”的邮箱,没被逮到――不,这个可能完全不存在!被逮到了,而且还是给,你懂的,“You know who”先生写一封邮件,还是以Mark的口吻――好的,你全年的假期都会取消了,包括一个完美的圣诞之夜。你说猴子没有圣诞夜?怎么可能,就算是猴子也是有人权的!哪怕只是跟其他猴子一起拼酒。

Mark只是抬头扫了Chris一眼,在他伸手去拿面包的时候,Chris毫不犹豫的打掉了他的手。

“好歹先去洗把脸,Mark。”

于是CEO又慢吞吞的站起来,从柜子里拿出牙刷和毛巾,晃晃悠悠的去了隔壁的洗漱间,飘摇的步伐差点让Chris以为他下一秒就要倒了。

等到Mark再次从隔间走了出来时,Dustin也已经到了,他正把自己的胳膊放在脑袋后,嫌弃的坐在CEO的位置上。

“你把自己搞得一团糟。”Dustin嘟囔了一声,但Mark只是扫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

“如果Wardo在这――”

接下来的话被CEO的眼刀给堵了回去,Mark头疼的把桌子上的红牛罐子给一股脑的扫进垃圾桶里,清洁工会在Mark外出办事的时候来,但Mark还是自己把那些红牛罐子给扫了进去,没办法,如果不把――至少是红牛罐子给清理干净,他脑袋里那个声音就又要蹦出来烦他了。


『Mark,把自己收拾干净,天呐,我已经不指望你收拾屋子里,但你至少得把那些空罐子给收进垃圾桶里,不然我要砸你了,我说的是真的,你试过了,Mark。』


Wardo的声音软软的,他还记得当时对方是怎么推开门,然后把这个小宅男从电脑面前拽起来强迫他直视着自己的眼睛警告他的。

糟糕透顶。

Mark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咕噜,脾气达到了今天的顶峰。

然后Chris的一句话,又把他那个暴起来的气球给扎了回去。

“你有联系Wardo吗?马上又是股东大会了,还是五年总结。”

“没有。”Mark把他那头卷毛揉的乱七八糟的,瞪了Chris一眼,然后把Dustin从他的凳子上赶了起来,重新坐了下去。

“Mark,我知道这件事得你自己意识到。”Dustin踹了他一脚,然后蹦跳着出去了,只有Chris在带上办公室的门前看着他,对他说了这么一句话。

“但你确实欠Wardo一句道歉。”

Chris良好的教养让他在躲开Mark手里扔过来的最后一个空罐子时没有谩骂出声,反而他得意的朝Mark挑了挑眉毛,然后迅速的关上了门,只留下金属罐子还在地上弹跳着响了一下。

Mark瞪着那扇关上的门,像是恨不得把那扇门板给瞪出一个洞来,接着他还是无可奈何的走到了门前弯下腰。

哪位臭屁的人曾经说过,如果你把一张满额美钞放在比尔盖茨面前,他也不会弯下腰,因为他在弯腰的那短短几秒内,创造的价值远高于这一张美钞。

然后同与比尔盖茨站在相同高度的Mark弯了腰,为了捡起那个空罐子。

为了Eduardo。

 



你不能指望Eduardo不去关心Mark,尽管对方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在某些方面来说。

 

新加坡的夜晚,Eduardo从浴室里走了出来,雾气蒸腾在他柔软的发丝上,他焦糖般甜蜜的眼睛也揉了点湿气,浴衣裹在他有些瘦削的身上――最近公司的事很忙,他往常规律的作息不得不被打乱了,这让Eduardo近几天来看起来都有些憔悴。

放在床上的笔电如约响起来一声叮铃声,Eduardo的眉毛皱了皱,他有些不情愿的往前走了一步然后坐到了床上,白皙的足弓暴露在浴衣外,两只腿盘在身下。

这些都印在某个混蛋的眼里,然后他不自觉的吞了口口水。

Eduardo打开了他的邮箱,毫无意外,邮箱里正躺着两封邮件,等着他去打开。两份邮件都被人打上了专属蓝色――代码无所不能,Eduardo甚至都看到了那群猴子欢呼雀跃的样子,然后一台笔电后坐着另一个看上去格格不入但很明显开心的猴子王。

Eduardo叹了一口气,然后按次打开了那两封邮件。

 

From:Mark<MrakZuckerberg_@Facebook.com>

Wardo,我想也许你愿意来这次的股东大会?五年没有见面了,也许这正是个好日子。Chris和Dustin都很想念你,尤其Dustin。

 

Eduardo看着最后那个额外添加的侧重点笑了出来,这个很明显是Dustin在最后抢着标上去的话,让Eduardo不由自主的想起来那个活泼的红发男孩,他们以前玩的很棒。但是接着他又叹了口气,他想也许是时候该给Chris说清楚,别再来发送这些无谓的邮件了。

 

From:____<Z.S@Facebook.com>

已经计划在新加坡建立数据中心。也许你会对这个感兴趣?股东大会会对这个有详细的讨论。

ps:Wardo,洗完澡记得吹头发。

 

 

Eduardo黑着脸按下了键盘。

他先给Chris回了封邮件表示自己会去,然后强势的警告了那个屡教不改的混蛋CEO。

 

From:Eduardo<EduardoSaverin@Facebook.com>

Mark!!!!!

别再监视我的电脑摄像头了!我已经警告你无数次了!你是想让我直接报警吗?

 

隔着屏幕仿佛都听到了Wardo的怒吼,Mark撇了撇嘴,这会他倒是怂了起来,完全没有一点硅谷暴君的样子了。

 

From:____<Z.S@Facebook.com>

我刚刚捡了一个空罐子。

 

From:Eduardo<EduardoSaverin@Facebook.com>

所以你想让我说什么!感叹Facebook的CEO终于学会生活技巧了吗?


From:____<Z.S@Facebook.com>

事实上是的,在你移民去新加坡之后。

 

Eduardo盯了那行字许久,直到眼睛酸涩都没能从屏幕上离开。

 

From:____<Z.S@Facebook.com>

Wardo?

 

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显然知道是电脑对面某个已经陷入纠结的混蛋打了过来,Eduardo掐断了电话。

 

 

From:Eduardo<EduardoSaverin@Facebook.com>

如果会照顾自己等于在上周把自己又弄进医院的话,那么事实上,你确实学会了。

ps:别打电话来!新加坡现在是晚上十一点!

pps:你是个混蛋。

 


From:____<Z.S@Facebook.com>

抱歉,Wardo,你是在暗示我你需要睡觉了吗?你这几天瘦了很多,Chris之前说到了这个时候我应该问一下你的身体,但我想我应该给不了你一些好的建议。Dustin说我把生活过的一团糟,但我只想――嗯,我的生活方式大概就是这样,除了还在柯克兰的时候。

 

 

From:Eduardo<EduardoSaverin@Facebook.com>

是的,Mark,我是在暗示你我要睡觉了。以及,柯克兰是过去式了,你再暗示我也――好的,我想,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但是是在明天。

ps:Mark,我再警告你最后一遍!别再动我电脑的摄像头!那些文件也不许看!我不需要你整理!



From:____<Z.S@Facebook.com>

Wardo你明天要用的文件已经放在拷在桌面上了,备份在那个小号邮箱里。我把摄像头关了,刚刚Chris又进来了,他告诉我说你要来股东大会。事实上我比他之前还知道,以及,相比于你在给Chris用对待我的口吻去写邮件的时候,你对待真实的我好像有点不耐烦。

ps:这不是指责。

 

 

From:____<Z.S@Facebook.com>

Wardo?


From:____<Z.S@Facebook.com>

Wardo,你关了电脑。事实是按照Chris来说,这是一个比较混蛋的行为。

 

然而这是Wardo,Mark又揉了揉他的卷发,心情好的像加州此刻高照的太阳。来送文件的秘书,惊恐的看着暴君翘起来的嘴角。

这是笑容吧!是笑容吧!

 

From:____<Z.S@Facebook.com>
晚安,Wardo.

下个星期见。



-tbc-


用了新加坡数据中心的梗( ̄▽ ̄)"

吃了这么久的粮,终于决定自割腿肉了,虽然味道可能不好( ̄▽ ̄)"

评论(1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