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盾冬】相对变化 Chapter2

  • Summary:接雷一,后所有时间线根据剧情打乱,复联1的故事不再发生。Loki掉下了彩虹桥,Thor在寻找他的踪迹。Winter Slodier活跃在九头蛇的暗线里,他接到了刺杀美国队长的任务。

  • 配对:Thor/Loki;Steve/Bucky

  • 警告:ooc有,私设有,主线闺蜜组霜冬,锤基盾冬均为主cp


一个破碎里相互拯救的故事




Loki是从一阵钝痛里醒来的,他努力的压下喉咙里涌出来的恶心感,动了动手。尽管他的胳膊和大腿都已经疼到了他要大声叫出来的程度,Loki也还是艰难的把这些懦弱的杂音给吞了回去。他现在的状态绝称不上有多好,事实上除此之外,他全身都像是被碾过一遍的疼痛,尤其――他的后脑勺,简直像是被人重击过一般。

但他还活着,超乎自己意料的,他好歹还能活着。

身下毛绒绒的触感应该是被子,Loki轻吸了一口气,显然,他被人救了,在掉下那个该死的桥后。

这使他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最后Thor那张破碎的脸,接着就是他自己松开了妙尔尼尔的锤柄,在父亲,不,在Odin的言语下,在他否定了自己所有作为的意义后……

他没能得到任何东西,除了迫近的死亡,他愚蠢的把自己扔进了死亡里,像个逃避现实的蠢货。

但是好歹,好极了,好歹他报复了他哥哥,亲眼看着自己弟弟死去的场面绝不好受,尤其他们――在Loki的计划暴露前,在他们撕破脸前,还是一副兄友弟恭的相处模式。

Loki强迫自己从那些混沌的思维抽出来,阿斯加德是过去式了,向众神之父发誓,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回去了。他厌恶那里。

梳理好自己的心情后Loki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皮上方有一道划痕,这是在他做出睁眼这个动作时才感受到的。

这是一间很小很小的屋子,狭窄的只能摆上一张单人床。冰冷的金属味,他看起来像是被放进了一个沙丁鱼罐子里。这让Loki有些难以忍受的皱了皱眉毛,他晃了一下视线,然后停住了自己继续往下打量的动作。

因为就在这间就算装下一个人也都勉强至极的屋子里,还有第二个人的存在。Loki躺在床上,他的脖颈上缠了一圈一圈的绷带,这使他没法好好的转头,但他还是在角落里看见了一个人,坐在一堆破毛毯上靠着墙壁正直直的盯着他的人。

一个男人,他的脸上还有一些没擦干净的血迹,他穿了一件灰色的衬衫,胸口有一排编号。没有穿鞋,光着脚踩在毯子上。他的眼睛是灰绿色的,眼睑处有着一道浅浅的压痕。Loki低下头,他看见男人缩进衬衫里的手指有着常年玩刀握枪的茧子。

――这是一把兵器。

他若有所思的盯着对方看了好一会,男人直直的迎着他的视线,没有躲避也没有深究的意思。Loki笑了一下,像是明白了什么,他把自己滑进柔软的被子里,开始缓慢的用魔法修复创伤的身体。安静,绝对的安静,那个盘腿坐在角落里的人仿佛连呼吸也没有了似的,像是屋子里只有Loki一个人。是的,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一把兵器怎么能说成是人呢?

但他救了他。

Loki感受到了困意,他的胳膊已经不疼了,暖白色柔和的光笼罩着他裹进被子里的身体。我需要睡一觉,尽管――看起来他还什么都没搞清楚,只是稀里糊涂的从床上醒来了,然后撞上一个幽灵般的人。

不要小瞧邪神,无论发生什么,他总会有办法的。Loki轻轻的喘了一口气,感受着那些疼痛伤痕的逐渐消失,闭上了眼睛。

 

Winter Soldier的眼睛在昏暗的灯光里发亮,他的眼睛因为生理疼痛湿润着,在床上的人再次发出均匀的呼吸后,一滴小小的眼泪才从Winter Soldier的眼眶里流了下来。

他的身体应激性的颤抖了好一会才停下来,Winter Soldier放松了自己一直咬紧的牙关,小心的从喉管里压出了一声气音――他痛的实在忍不住了。他想通过咬点什么东西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像个铁片什么的,但是他没找到。管理人在把他扔到这里来前,就先卸了他身上所有的武器,他还没有接受再高一等级的电击和药物注射,没有“清理”,他还是“不安全”的。

事实上他们最近已经很少给他高等级的电击了,在上个月一次任务后,罕见的他也没被重新冻起来,“资产”必须保持“活性”,这是他从管理员那无意中听到的。管理员说话从来不避着他――没必要,一个脑子都被搅坏了的人――他这么说过。

但今天他确实又受到了同过去清理前一样程度的电击,却没有药物注射。管理人说是因为他带回来了一个人,他把“垃圾”带回了基地里,他犯了错误。但是后来,管理人又变了,他没像过去一样指示Winter Soldier把“垃圾”给杀了随便扔到一个破地方,反而把“垃圾”随意收拾了下,然后跟他一起关进了惩戒室里――他听Rumlow这么说过,那个比Strucker低一级的管理人。他比Strucker稍微对自己好点,在接受“清理”时,Winter Soldier曾看过对方用某种他不懂的眼神看过他。

他努力的把自己在角落里缩成一团,在被“闲置”时,他最常做的就是这件事。抱着被管理人切断电路的铁胳膊,看着上面一颗小小的红星发呆。

他已经一个月没被“清理”过了,他的脑袋里多了一点他不知道的东西,除了命令以外的玩意。

――布鲁克林的小屋子。

也许下一次任务前,他能有机会去看看。

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坐在那,军刀割过的头发又长长了点,垂在他的脸颊边上。他的眼睛在一瞬间变得犀利起来,看着面前那扇金属门被人轻巧的推开。

Rumlow站在门口,不耐烦的对“资产”皱了皱眉。他直白的说:“最高领袖的指令。”

布鲁克林的小屋子在他眼前飞速的化为了一道光影。

Winter Soldier站了起来。

“是。”

 

Loki跟在Rumolw的身后,那个他一醒来就在屋子角落里见到的男人跟着他。这种被两面夹击的窘态并没有让Loki紧张起来,反而他只是轻松的回头看了好几眼,然后无所谓的去问那个正在前面给他带路的军官。

“他叫什么名字?”

军官很快回头,Loki看见了他衣服前的胸牌――Brock Rumlow。

“‘资产’没有名字。”Rumlow僵硬的回答了Loki。

“资产”,Loki更隐蔽的笑了一下,Winter Soldier看见了他的表情,但是并没有什么反应,仍然只是执行任务般的专心跟在Loki的身后。

“那你们平时叫他什么,总该有个称呼什么的,不会是直接叫编号吧?”

“Winter Soldier.”

Loki打了个响指,这一下在安静的走廊里回响了好久。

“很好,Winter Soldier.”他朝着那个男人眨了眨眼睛,然后毫无意料的被对方无视了。Loki耸了耸肩。

“那你们找我有什么事?”Loki垫着自己的脚,努力想让它别那么痛。但他显然失败了,他的右脚踝骨折了。伤到了骨头,就算是魔法也要温养几天才能彻底治好,别说他其实只有十几分钟的紧急处理了。

“最高领袖会跟你谈。”

Loki轻笑了一声,“跟我谈什么?Hydra的抱负吗?至高崇尚的目标?还是,刺杀――”

怦的一声重击,Rumlow直接卡住了他的脖子,把他撞到了墙上。

Loki迎上了Rumlow探寻的眼光,毫不怀疑如果自己说出什么更惊人的东西就会被对方扭断脖子。

“Hydra的待客之道。”

Loki挑衅的看了他一眼,卡住呼吸使他的脸颊涨红,眼睛里也开始晕染了雾气,但这对他的高傲没有丝毫影响。尽管对方的生命就在自己手里,动一动就能让他死亡,但是Rumlow还是受到了他的藐视。他松开了手。

Loki使劲的咳嗽着,把手搭在了Winter Soldier的身上,他倒是一点也不怕“资产”忽然暴起伤人。如果他了解Hydar,他肯定会了解它的每一段历史。

“我不知道你是从哪知道的。”Rumlow低头看着Loki终于直起来的身子,拍了拍他的脖子,“也许你不会想知道我们在你身上放了什么。”

“那还真是――”Loki喘了口气,他扭伤的脚踝显然在对方野蛮人一样的攻击下更疼了。

他看着对方,再一次的笑了出来,“谢谢了。”

 

“一个微型小炸弹。”

Loki抖了下身子,但他仍然正对着这间房子里唯一的东西――一台电脑主机。

“虽然我并不想用这个逼迫你,参与Hydra计划的人,都该是自愿的,为Hydra为他们的至高领袖献出生命,献出最高的忠诚。但是你是不一样的,Loki,或者说――邪神。”

高到屋顶的屏幕在这句话说完出现了画面,Loki面无表情的站在那,看着他控制着守护阿斯加德宝库的钢铁巨人跟Thor的对战。

“一个真正的神明,而他,会站在Hydra方。”

“你错了。”Loki拨开眼前的头发,他自进门后就冷漠的脸终于裂出了一角。

“这是交易。”他向前走了一步,Winter Soldier守在门前。

“你觉得生命能威胁我什么。”Loki挑起了眉毛,“我们从不在乎死亡。”

他摸了摸脖子后面,一个小小的几乎不被人察觉到的凸起,很好,他勾着自己的嘴角,他会让他们真正体会到来自邪神的报复。

“阿斯加德神袛最后的归宿都是回归英灵殿,我们没有死亡,死亡只是另一种活着的方式。所以你的威胁对我一点用也没有。”

电脑主机,或者说是Red Skull沉默了下来,似乎正在考虑Loki话里的准确性。

“无论你说什么,那个小东西都在你身上了,而我们,显然不打算挪开它。没有溶解素,其他任何拆除的方式都会让它爆炸。”

Red Skull的话让Loki捏紧了指尖,他回头看了Winter Soldier一样,像是下定决心似的开口。

“我知道你想要刺杀美国队长,最近的目标里。事实上我的建议是别把这些文件都正大光明的贴在墙壁上,虽然你打乱了它,只给了一小部分,但我还是知道了。”

“告诉我Hydra有的事,如果你想让我帮你的话。”Loki垫着他那只发疼的脚,高傲的看着面前那台主机继续往下说:“我帮你刺杀美国队长,相对的,你给我‘资产’的绝对处理权。这是阿萨神族的诺言。”

“我没想到你会对‘资产’感兴趣。”

“我只是对救了我的人感兴趣,哪怕他只是个‘资产’。阿萨神族在意‘生命之债’。”

Red Skull不说话了,Loki还是直直的看着他,他完全有把握对方会答应。这是一件划算极了的买卖,对方没理由拒绝他,兵器还可以再造,但是机会往往只有一次。

Winter Soldier站在一滩小小的水迹里,歪了歪头。他毫不关心自己的命运,对于他那说,一切都跟之前没有变化,唯一的变化可能只有一个,管理人不同了而已。

“可以。”

“很好。”Loki满意的点了点头,“我会加入Hydra”

“由Rumlow带你回房间。”

直到Rumlow把他们再带到了另一个宽敞许多的屋子后,Loki才脱了力般的松懈了下来,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他从醒来就开始的紧张。一个陌生的地方,他没有任何值得谈判的资本。只能从边边角角里获得有关这里的东西。

而值得庆幸的是,他还是完美的解决了这一切。

Winter Soldier跟他一起蹲了下来,他像条小狗一样蹲在Loki的身边。

“我会带你一起出去的,现在我们算是搭档了。”

Loki的话让Winter Soldier疑惑了一下,他灰绿色的眸子盯紧了Loki,像是不能理解他在说些什么。

“那么,你还记得,你的名字是什么吗?”

 

-tbc-

“生命之债”好像来自hp的设定来着,我最近一直在看hp同人。

没有范基,没有范基,没有范基。对,你没看错,没有,除了警告里提到的cp,其他都没有( ̄▽ ̄)"

评论(14)
热度(4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