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盾冬】相对变化 Chapter3

  • Summary:接雷一,后所有时间线根据剧情打乱,复联1的故事不再发生。Loki掉下了彩虹桥,Thor在寻找他的踪迹。Winter Slodier活跃在九头蛇的暗线里,他接到了刺杀美国队长的任务。

  • 配对:Thor/Loki;Steve/Bucky

  • 警告:ooc有,私设有,主线闺蜜组霜冬,锤基盾冬均为主cp


一个破碎里相互拯救的故事





你会过的很好。

 

Steve Rogers揉了揉太阳穴,他坐在办公桌前,桌子上散漫的堆了一些文件、书籍,他像这样独自一人待着已经有两天了。尽管那些自称的“朋友们”,更多的可能是他的粉丝?他竟然会用这样一个词,Steve有些发笑,除此之外他还觉得有点讽刺,为自己又学到一个新词。他不认识他们,也没理由会认识他们,但所有人都在衷心的为他祝福,因为从一场浩劫里醒了过来。像一个英雄,对,一个英雄。

Steve抹了把脸,目光从指缝里探了出去,一个月了,但是那些纷杂的议论,或好奇或钦佩的视线还是一直存在。Steve叹了口气,他盯着桌面上一个小按钮有一会了,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按了下去,幕帘垂了下来,帮他挡住了那些人的视线。Steve看着那道帘子垂下来,缓慢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接收到了来自他的同事们沮丧的眼神,七十年,他想,果真如此。

他屈起手指,眯着眼睛,太阳暖烘烘的照在他身上。这完全是因为――他的办公室甚至有一个采光极好的阳台,它占了这整个屋子三分之一的面积,Fury说他该晒晒太阳,毕竟待在冰层里有点年代了,于是就有了这个阳台。毕竟,大家都知道――美国队长值得最好的。

Steve脸上勾起了苦涩的笑容,他再次的把自己所有的注意力给了桌面上的那一摊文件。他待在这是有原因的——了解过去发生的重大事件,那一堆文件里几乎全是关于他错失的这十几年里发生的事。当然,Steve明白这不过是个借口。他待在这,或者说,蜷缩在这,只是因为恐惧,没人能理解的恐惧,说出去绝对不会被大家所相信的恐惧。

他孤身一人,Steve在脑海里发出了一声啜泣般的低音,他没法说出声,没法表达出来,因为他是美国队长,他无所畏惧,他没有怯弱。他低下头,由衷的感觉到了现实,他是个被时代所抛弃的人。Fury说的没错,有点年代了,血清让他活了下来,可他一点也不感激这个。他宁愿——死去。但这只是一个美好的逃避现实的期望,所以他仍选择活着。

他时常做梦,自从醒来后,但是这件事他没有对神盾局给他安排的心理咨询师说,他们以为他什么都说了,美国队长在外表现的坚强、自律、完美的该死的正义,没有隐瞒。但是Steve还是瞒下了一件事,有关他的梦,更确切的说是那段反复不断在他面前重演的记忆。他坐在驾驶舱里,仪表盘飞速的转动,他离冰层越来越近,通讯机里的声音变成一段嘈杂的乱波,吵在他的耳边。最后是寂静,绝对的安静,他一头扎进那满目的白色中,感受到了彻骨的寒冷。

Bucky...

他们一同死在了冰雪里。为了美利坚。

Steve睁开眼睛,看向门口。

“你又在这。”

“Natasha.”Steve叫出了来人的名字,他坐在办公桌后面,姿势古板的像个不解风情的上世纪做派军人,他也确实是的。

“我敲了门,你没听见。”Natasha耸耸肩膀,朝里走了一步,看着Steve的阳台感叹了句,“我真不敢相信Fury这么做了。”

她笑着朝Steve插科打诨,他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在一起执行过一两场“热身”任务后,难免熟了起来。再加上Fury信任她,把关于Steve的事几乎全部交给了Natasha来处理。Steve需要一个人带着他去“磨合”,不管是生活还是任务。是的,脱离了一场战争,他又迫不及待的把自己投入了下一场“战争”中。他仍旧是个军人,无论发生什么,这一点永远不会动摇。

“你可以向他申请一个,我想Fury完全不会介意。”

“拜托,Steve,你得了解刚刚那句话只是个玩笑。”Natasha翻了下眼睛,“我的错,我该知道你听不出来。”

Natasha走进了些,她随意的拿起桌子上的一本书,“我的天,Fury竟然给你看这个,几十年来的服饰变迁?”

“事实上是Hill拿来的。”Steve面不改色的说,“除了这个之外,还有饮食,交通,你要看看吗,Na?”

“他们如果想让你了解这个,就该让你出去走走。”Natasha把那本书给放了回去,她认真的看着Steve说,“我有个消息想让你知道,但是前提是你得先离开这间屋子。Steve,暂时别反驳我,除了任务你基本就把自己关在这,不要拿工作当借口,你知道Fury在局里给了你间办公室从来不是为了这个。你得出去走走,真心的。”

Natasha毫不避讳的盯着Steve的眼睛,“你会喜欢我这个消息的。”

Steve放空了眼神,他偏过头看着Fury给他加的阳台,院子里的树枝伸到了五楼来,绿色的叶子上沾着露珠。他叹了口气,视线从桌面掠过——那堆各种变迁书籍上,明白自己是推辞不过了。

“你赢了,Na。”Steve给了Natasha一个微笑,这次的笑容真心实意多了,“你说的对,我该出去走走了。”

 


当Steve紧随着Natasha站在博物馆门口时,他咬紧了嘴唇。显然,如果他知道Natasha会带他去哪的话,他一定不会这么轻易妥协的。

他现在最不缺的就是回忆了,他被回忆所折磨着,而Natasha又把他带到了回忆里。但Natasha是对的,他不得不承认他的好友聪明极了,她把他带到这来,毫无疑问的是强迫着Steve去面对。

她发现了Steve自醒来后就掩盖的、无人发现的异常。

“你要自己进去看看吗?”Natasha指了指那扇玻璃门,“我想你可能想自己一个人看看,我可以在门口等你。”

Steve点了点头,他深吸了一口气走了进去。

他跟着零零散散的人群往前走,听着每个独立柜台的讲解。最终他停在了那个屏幕前,他深吸一口气走近了点。

 


咆哮突击队。

 

James Buchanan Barnes,巴恩斯中士——过去美国队长最好的朋友。

 


他看见了Bucky的笑容,站在他的身边,那些以往的时光缓慢的走了过来,同Bucky一起站在他身边,流淌在长河里。

他们没能走到最后,Bucky失信了,他说过,承诺过会陪着自己走到最后,可他还是走了。

Steve的胸口闷的慌,他静静的看着那块窄窄的屏幕,看着Bucky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咆哮突击队全员到齐,周围是小声讨论的人群。

 

嗨,哥们,打起精神来。需要巴基哥哥的安慰了?

 

Steve忽然笑了出来,如释重负。

最终他走了过去,Bucky仍在他的身后,可他却是全新的了。

 


 

Thor站在门口,Fandral在他旁边吃一袋小酥饼。

进去?Fandral朝他使了个颜色。

Thor摇了摇头,他眯着眼睛看着Jane家原色的门板,犹豫不决。他们是昨天通过海姆达尔的力量到达中庭的,为此海姆达尔在最近一个月内都不能轻松的使用神力了。但是没办法,Thor不能再和Odin有过那样的对话后,还去请求他的父亲把他们传送到中庭来,而且Odin一定不会允许这件事的。

落地的五分钟后他们遇到了Jane,在看见Jane的一瞬间Thor还有些迷糊,她怎么会在这?而且看样子是知道他们的落地点后,才急急忙忙的赶过来的。但是紧接着他就想起来了——是的,他的女朋友是个很厉害的科学家。Thor微笑了下,看见Jane很明显让他的心情好多了,他很开心对方还是跟以前一样……不,她的脸色显然差极了,Thor愣了下,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这样。紧接着他的脸就挨了一巴掌,Thor甚至还没来得及愤怒,对方就又火速走了,至始至终他们都没能说上一句话。

Fandral啧了一声,看着更加迷茫的Thor终于开口提醒了他一句,“我想,你在毁了彩虹桥后的一个月里,不会完全没有来找过她吧。”

Thor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件事,他完全把Jane给抛在脑后了,在Loki掉下彩虹桥后的一个月里他完全就没有想到过对方。甚至在得知Odin有能力用暗物质传送他们时,也没想过来中庭看看Jane——他曾经答应过她,即使回了阿斯加德,他们仍然还是一起的。他把自己全部的时间,全部的精力都花在了寻找弟弟上,没有任何东西能比的上这件事的重要性。

“我忘了。”Thor直接说,“Loki的事比较急。再加上那之后,我从没想过还能到中庭来。”

Thor稍微的用指腹蹭了蹭被Jane扇了巴掌的那一块地方,有些生气,他觉得他或许错了,但是他们更需要的是谈谈,而不是直接粗鲁的动手。

Fandral无奈的看着Thor阴郁的眼神,在Loki走后,每时每刻,他都能感觉到Thor的“蠢”了——来自他弟弟真诚的形容。

“你该去看看她。”Fandral只能小声的向Thor建议,尽管他跟Loki一样,并不看好Thor的这段感情,但他还是提点了Thor。他们是朋友。

“先去找Loki。”

 


结果还是先去找了Jane,因为除了Thor上次不到一周的停留,他们谁也没来过中庭。显而易见的是,那一周除了让Thor学到了喝完咖啡不能摔杯子后,其他什么也没能被塞进脑子里。

简而言之,他们需要一个向导帮助他们,不然他们寸步难行,更别提找Loki了。

在Thor的僵持下,最后还是Fandral敲了门,Jane在看见是他们后,什么也没说,值得庆幸的是,她好歹让他们进了门。

Jane背对着他们在冲咖啡,Fandral还是在那嚼他的小酥饼,Thor感到了异常的烦躁,他需要直接的交流,而不是冷暴力和摆脸色。

“你失约了,Thor。”Jane平淡的说,她把那两杯咖啡放到了他们面前,Fandral说了一句谢谢。

“彩虹桥毁了,阿斯加德那几天都比较混乱,有更重要的事发生了,很抱歉,Jane。”

更重要的事——这段话让Jane原本好起来的脸色又降了下去,她盯着Thor,“但你还是能来这的,即使是你说的那个彩虹桥毁了,你还是有办法来地球的。至少的,Thor,不管那件事有多重要,你应该过来跟我说一声,这样我完全不会介意。”

“Loki失踪了。”Thor顿了顿,他喝了一口咖啡,把这件事告诉了Jane。

“我很抱歉我没有联系你,但是Loki从彩虹桥上掉下去了,我一直在找他。”

“Loki?你弟弟?”Jane的脸上很明显的露出了一个嫌恶的表情,她想起了一个月前Loki在地球犯下的事,把城镇毁的一团糟,虽然没有人死,但是有十几个人都受了重伤被送进了医院,而且,Jane看了Thor一眼,他还想害死他的哥哥。

“你在找他,Thor?真的?”

Thor看着Jane毫不掩饰的排斥的表情,点了点头。

“他是个刽子手,他差点杀了人!”Jane叫了起来。

“他是我弟弟!”Thor没法忍受女朋友对Loki的诋毁,虽然那完全是个事实。但是,Jane,他从没想过Jane会这么说Loki。

“不管他是不是你弟弟,Thor,甚至他还想杀了你。”

Thor猛的抬起头,像是第一次认识到Jane似的。他起身从沙发上站了起来,Fandral还在喝他的那杯咖啡。

Loki——

他有些挣扎的闭上眼睛,他想这段关系也许真的走到尽头了,即使过去他是那么喜欢她,是真的想陪她走过凡人的一生。

“他是我弟弟。”他面对着Jane把这句话又重复了一遍,看着对方变了脸色。

“你可以去神盾局试试。”那张地址名片被飞速的找出来塞进了Fandral的手里,Jane背过了脸去。

“谢谢。”Thor低沉的道了谢,他默默的从Jane的身边绕了出去,他停在了门口,最后的回过头,“再见。”

“再见,Thor。”

她关上了门。

“所以你们这算分手了?”Fandral拿着手里的卡,无所谓的问道。

Thor没有回答他。

 

-tbc-


觉得队长醒来会是迷茫的。

让锤简分手了,大概和平分手?

评论(15)
热度(3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