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多cp】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1.

Loki醒来了,他轻轻的跳了跳脚。

踩着的那块地好像变成了棉花似的,轻轻一跃就把他弹到了半空中。

他稀里糊涂的又落了下来,轻飘飘的摔在地上,不过最后还是倔强的把脖子抬高了二十五度,没让脸着地。下巴倒是嗑到了地上,可那块地就跟真的变成了棉花一样,Loki本来都做好被磕坏下巴的准备了,但什么都没有发生。

他迷迷糊糊的坐在地上,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

周围是一片白蒙蒙的雾,整个空间都好像被雾气充满了,毛绒绒的和着他的脖子。

发生了什么?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Loki就被什么讨厌玩意给抓住了。他一偏头,看见了一只胳膊正铁钳般的捏在他的肩膀上,然后刷的一声,雾气呼啦啦的从他耳边掠过,就像经历一次穿越点跳跃一样,眩晕充满了他的脑袋,这感觉可不好受。

“你是?Loki?”

突如其来的人声让晕乎乎的Loki下意识的抬起了头,他往前看,穿越的后遗症来了,他整个人像是被搅成了一团浆糊,过了一会,眼前才慢慢的从一片五颜六色变成一个人影。

他看见了一双灰绿色的眼睛。

Loki打量了他好久,一个……一个中庭人?最后他不得不承认了这个事实,这个应该是把他从那个奇怪空间里扯出来的中庭人,穿着一身战斗服,唯一的那只胳膊正抓在他的肩膀上。Loki扫了一眼,对方立马了解的松开了手。那张有点肉乎乎的脸正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有些腼腆的笑容。

“James Barnes,你可以叫我Bucky。”

Loki的眼前迅速的闪过一串数据和资料,他试探性的问出了口:“Winter Soldier?”

这个中庭人的表情有了一丝的不自在,但很快又消失了。

嗯,完全可以理解,那不是什么好故事。Loki四周看了看,他好像又被带到中庭了,嗯,还是Stark的......?也许他的记忆发生了紊乱?他记得那原本是个很高很高的大厦来着。

“所以,你就是Thor常提的那个队长的朋友?”他在观察情况的时候,也不忘了跟Bucky说话。

Bucky温和的点了点头,“Steve也跟我说起过你们,不过那时候我们并不常见。”

“为什么?”

Bucky被他问得愣了一下,他抓着自己毛绒绒的头发,有点为难。他确实不明白Loki为什么会深究这个问题。

“那个,我在瓦坎达接受治疗――”说到这他摇了摇自己另一边,那个空荡荡的肩膀。“而Steve他,Steve……”

“他有自己要做的事。”Loki替他补完了这句话。

Bucky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对,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Loki的眼睛又转了回来,他盯着Bucky看了一会,直到把对方盯的有些头皮发麻才笑了出来。

“也许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而介于这一句话,有件事是必须要提的,Loki,Loki Laufeyson他,还没有过朋友。

不过这个中庭蝼蚁,显然不会了解太多有关Loki的事。

所以Bucky只是笑了一下,就像几分钟前那一样,一个对于士兵,对于战士来说,过于腼腆、单纯的笑容。

“我想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你本人跟Steve他们说的挺不一样的。”

Loki给了Bucky一个熟练的假笑。

“那你现在了解了,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也许还可以了解更多。”

“不过,我们现在在哪?中庭吗?”Loki问道。

“算是吧。”Bucky有些担忧的看着他,这个眼神让Loki觉得莫名其妙。

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也许你想去见见他。”但是Bucky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和,撞进Loki的耳朵里,他愣了一下,心跳缓缓的搁置,歇落成一片雪。

那是由无数次的思考和重复才能形成的应激反应,顺着这个世界上所有与你有关的联系,找到站在终点的你。

 

Loki安静的跟在Bucky的身后,他们走进了一个半敞着门的房间里。

他想过他们已经再也不见,所以Loki把他烙印在了心里。心脏是个什么东西,它也只是一块普通的肉,会随着一切的过去盘缩成一块冰。

而他们再次相见了。不是在虚无缥缈的英灵殿里,不是什么再无牵挂的,放下一切的走向你,所有相遇的场面从最后的三秒哗啦啦的扑棱而过,他早该了解的,只是一次普通的会面。

于是,他的呼吸好像也变成了一个漫长,精巧的技艺,他怔愣的看着Thor。

他的哥哥坐在窗子前,满风撩起他的短发。桌子前放着一堆乱七八糟的资料,那双澄蓝色的眼睛正在一眨不眨的看着它们。

Loki几乎站不稳了,他向前走了一小步,他听见Bucky在身后喊他的名字,正对着他大声的说什么。但他只是,只是想给Thor一个拥抱,因为他在这。

他忘记Loki的时间早就停在某个疼痛的瞬间里了。

他的手穿了过去。

――他死了。

 

 

2.

Bucky原本还有些担忧Loki的状态的。

但是他的新朋友只是无所谓的对着他挥了挥手,然后抓着他把所有的事情讲了个七七八八,就留在了Thor的房间里。

在Bucky临走时还不忘问了下Steve的住址目前在那,他打算之后来看他。

Bucky迷迷糊糊的从Thor的房间出来了,Loki好像又开心了,明明之前……之前看起来那么痛苦。

跟Steve说的一样,Loki是个有点奇怪的人,但跟Steve说的又不一样,他跟Loki相处的还挺好的。

他决定回去一定要把这件事跟Steve说一说。

路上他遇到了Stark先生和Peter。

Peter友好的跟他打了招呼,“嗨,James先生,你怎么过来了?”

他指了指楼上属于Thor的那个房间说:“博士看到了Loki的到来,我刚刚把他送过来。”

“Loki?那个邪神?”Peter皱了皱眉毛,“Stark先生说他是一个大坏蛋。”

Bucky摇了摇头,他其实不太擅长跟人解释和说话,所以他只是肯定的对Peter说,“你会喜欢他的。”

“不过,你没有陪……?”

“Wade今天出任务。”Peter立马就理解了Bucky后面想说的话,他把自己的视线从Tony的电脑上转了过来。

“他非叫上我,不过我想起来,好久没来看过Stark先生,就拒绝他了。”

“Stark先生最近在忙什么?”

“地球的重建呢,大家都挺忙的,你刚刚看见了吧,连Thor都被拉下场了。”

Bucky点点头,又跟Peter聊了会天,在这期间Peter还不忘在Tony身边大呼小叫对方摄糖过多。连Bucky走出很远后,都还能听到对方活力的声音。

早点回去吧。Bucky想。

 

最终他在十分钟内赶到了Steve和他的家――一栋简约的二层公寓,原本大战结束后Steve是想把它买在布鲁克林的,但因为实在是太远了,遭到了剩下那些朋友们的抗议,队长还是妥协了。

Bucky也觉得留下来挺好,虽然他从很早以前就开始想念布鲁克林了,但是如果到那,Peter和博士他们都不在,就只有Steve了,他和Steve,只有他们两个人,听起来就像回到了七十年前那样,令人向往。

只是,Steve...Steve看不见他,那么,对于Steve来说从来就只有他一个人回到了家乡。

没有朋友,Steve该多无聊啊。

是Steve总跟他说的,该多交点朋友。所以,哪怕到现在,Steve也许早忘了这件事,Bucky也还把这句话记在心上。

明明只是因为过去Steve不想让他把时间都花在自己身上,多出去玩玩,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才拿出的借口,但Bucky却挺高兴的。

 

门是关着的。

Bucky闭上眼睛,从门板里穿了过去。他跟Peter不一样,对方最开始发现这事的时候,就好奇的玩了好久,到现在对这个都挺感兴趣的。大大咧咧的,一点也不在乎。

但Bucky总觉得,总觉得,他和Steve好像站在了不同的空间里,他们离得很远很远,这种感觉很难受,他打心底的排斥这个。

他上到了二楼,小心的控制着把自己的脚又抬高了一点,避免接触到地板又穿下去了,他是练习了好几天才学会这个的。

Steve正坐在桌子前,Bucky靠近了点,他本来以为对方跟Thor和Tony一样都是在翻阅资料,没想到却是在写日记。

他慢慢悠悠的晃荡在Steve的周围,巡视了一圈后,就回来继续看Steve写日记了。

Steve的日记是写给他的。

 

 

我总觉得你没有离开我。

Tony说我只是在胡思乱想,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生活还要继续,地球还在呢。

他说的很对,重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应该集中精力去想这些,而不是一味的去怀念已经离去的人。

我想我只是始终觉得遗憾罢了,毕竟,我们甚至没有一场好好的告别。在上战场前,作为一名战士,一名士兵,我们所有人早就把生命置之度外,有了觉悟。我有想过,总有一天,某次任务,某次战斗,也许我就死在那里了,这无法避免。因为我的责任。

但是等到那一天到来时,我才明白,我从来就没有做好过准备,Bucky,我从未设想过你的离去,而每一次离开的却都是你。

你经历过那么多痛苦,在我毫无所知的沉睡时,你正活在地狱里。你早就该卸下担子,去享受应该有的,美好的生活了。可你还是被卷了进来。

我总想,我欠你一句抱歉。

这句抱歉哪怕等你坠落土地,化作尘埃,什么都没有了时,我也没能说出口。

就像什么都不说,就能假装你还一直在这似的。

我们走了太多的人,时间能战胜一切,所有的伤痛都会被轻飘飘的带走,留下的人应该充满希望。

只有我的伤痛留了下来,随着所有与你有关的无奈和刻痕深深的埋在了心底。随着每一次的心跳而疼痛。

 

Bucky――

我们该一起走到最后的。

 

 

Bucky垂下头,他看着Steve宽阔的背影。

他模仿着Loki的样子,往前走了一步。阳光在Steve金色的头发上镀上了一层耀眼的光辉,他跟着Steve走过了病症,战争,咆哮突击队,坠崖,冰冻,苏醒,Steve永远在他的前面。

而现在,终于有件事是他走在Steve前面了。他叹了口气,觉得有些庆幸。他宁愿看见Steve痛苦,也不想看见Steve离开。

活着的人最痛苦,但是Steve能活着真是太好了。

他隔着虚空,缓慢的伸出那只胳膊,他跟Steve间隔着一个,两个还是更多个纬度。

但他还是拥抱到了他。

 

 

 

3.

Peter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再见到Wade。

他不想走,不想死,结果还是在Stark先生怀里死了。

Stark先生……也许他不该说最后那几句话,Peter很后悔,Stark先生一定会很难过。

结果他又活了,虽然活的很奇怪。

博士说他们那一半人是进了另一个维度空间,Peter跟着他研究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没搞懂。

最后是Wade跑了过来,他还是穿着那个跟“盗版蜘蛛侠”一样的战服跑过来的。

Peter在听见Wade跟他说话的那一瞬间,心里就咯噔了一下。

Wade也死了。

他差点在混蛋Wade面前直接哭出来,要知道,连他自己快要完蛋的时候他都没哭呐。

结果……结果,Wade没死……

那他怎么能看见我,还能跟我说话?博士也搞不懂,在被博士折腾了有将近一个月后,Wade终于受不了逃出来了。为此还破坏了自己从不在小蜘蛛面前自杀的宣言,虽然Peter没看见。

“哥在呐。”

稀里糊涂的Peter就离开了Stark先生的家,住进了Wade家里。

毕竟他太喜欢说话了,虽然可以尽情的对着Stark先生的耳朵里叨叨了,但Stark先生一句都不理他……也太无聊了点。

他吃不了墨西哥鸡肉卷就看着Wade吃,Wade在吃之前,一定记得给Peter闻闻味道,虽然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但总归是个心理安慰。

除了Stark先生,他也回去看过梅姨,看见梅姨会很难过很难过,但Wade总在他身边。

这给了Peter一种错觉,好像什么都没变,一切都跟以前一样。

但所有的东西都变了,除了Wade,所有的人都不知道他们也许还活着(如果他们这样的存在算活着的话)。他也有想过让Wade跟大家说,但Wade总是没法跟别人谈到这件事。

博士也许可以知道原因,不过Peter已经不想去问他了。

只是有件奇怪的事,Loki,那个Stark先生偶尔会骂上两句的邪神是在这一切发生后半年才忽然来的。

而根据博士说,Loki是属于自然死亡的,并不是因为宝石,按理来说,并不会来这。

Peter第一次见到Loki是在Stark“大厦”。

Wanda的手里牵着一团蓝色的,奇妙的光团,Peter知道那是Vision。

而Loki正在和Vision交流,他站在旁边看了他们好一会。

James先生的话重新跑进他的脑袋里。

嗯,他想他确实喜欢上Loki了,也许他们能成为好朋友?

 

他和Wade一起坐在天台上,屁股飘在半空中。

Wade轻轻的揽着他,如果有人能看见,只会奇怪的想为什么这个cosplay家伙要揽着一团空气。

“纽约的好邻居――Deadpool!”

Wade兴高采烈的在Peter身边挥手,“小蜘蛛,你说哥要不要改个英雄名,虽然原来那个哥非常满意,不过好像不太适合这种场合?不能给小蜘蛛丢脸嘛。”

Peter一头扎进了因为他的动作而手忙脚乱的Wade怀里,脑袋穿到了另一边。

他大声的叫了出来,“我觉得很酷哦。”

 

 

4.

他们偶尔会一起出门,跟着Bucky去瓦坎达看看黑豹陛下,跟着Peter去找Wade,Loki还是第一次见到Deadpool,他们聊了很久。

博士也带过他们一起去现在的神盾局看看什么也做不了,却还是莫名其妙忙的昏天黑地的Fury局长。

 

“不要放弃啊,总会再见面的,你们所有人。”

一个老爷爷牵着狗从他们面前走过,边走边回头,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微笑。


“嗨,我总感觉我好像见过他。”

Peter挠了挠头发,视线追着对方直到那个老人消失在街道尽头。

“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还挺喜欢他的。”

 


如果能重逢,该说些什么呢?

后悔没有说过再见,但又不想说再见。

因为总觉得,无论怎样,无论在哪里,死了还是活着,我都牵挂着你,喜欢着你。好像不说再见,不再告别,我们总有一天就能再遇到一样。

 

也许要跨过无数个时空,才能拥抱住毛绒绒的、温暖的你。

但是,不要怕,我总会找到你的,我保证。



End.

评论(7)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