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如何攻略弟弟 05

  • Summary:

    原作背景,Thor在复仇者们的帮助下开始追求Loki

  • 分级:PG-13

  • Note:“简单来说,就是你弟弟是喜欢你的。”

  • 警告:ooc有、微量盾冬


01  02  03  04



“约会怎么样?”

复仇者们又聚在一起了(除了Tony,Jarvis说Tony出门办事了)他们把Thor围在了中间。开始兴致勃勃的听他描述自己的约会经历,就连平时最为正经的Steve也不例外。或许是因为他认为自己提出来的计划,自己当然有必要见证到成果。

 

Thor的沉默昭示了一切,他沮丧的低着头,看起来跟前几天向他们求教自己为什么总是被中庭女人甩时一样。不同的是,这次他的脸色更不好了,看起来就像是弟弟不仅在他面前假死,还捅了他十刀。

 

“不会吧!”

Natasha感叹道,“我以为会是个完美的体验。”

 

“可是,Thor,你看电影之前不是还发短信给Tony让他转告我约会棒极了吗?”

Steve轻声问道,他尽量把自己的表情放到柔和,开始鼓励Thor把他们今天经历的事都说一遍。

 

“我以为会是这样的,”Thor猛灌了一口桌上的酒,嘴巴开始松动。他是不太想和大家说太多Loki和自己的事的,有些东西在阿斯加德和中庭就是不一样。他知道因为之前的纽约大战,他的好友们对Loki多多少少都有着意见。这完全OK,因为那会他自己也是。可现在已经过去了,他和Loki在一起一千五百年,他不了解他,谁还能了解他呢。

显然他早就把在萨卡说的那些话,给抛到脑后了。

这就是Loki最讨厌Thor的一点,他甚至记得八岁时自己变成蛇捅了他一刀,都不记得最近几年给他弟弟的一个承诺。

 

“在那之前是的。不,在那之前也很糟糕...”

 

接着Thor开始叙述他们今天都做了些什么,从凌晨三点把他弟弟从床上就给拉起来那句刚出来,复仇者们脸上的表情就都发生了变化。Steve简直不忍直视,Banner在听到Hulk那一段时狠狠的咳嗽了下,而Natasha...她露出了个奇怪的笑容。没人打断他,Thor接着往后说到公园里的星星,七点钟石子路上的散步,然后,他最郁闷的一件事,早餐店里Loki扔出的炸弹以及他们被锁在了警察局的一个上午。

 

“......”

 

“抱歉,我能打断一下吗?你为什么要带Loki去警察局?”

Banner一脸迷茫的举起了手。

坐在他身边的Natasha则问了另外一个问题,“而我更想问的是你做了什么导致你那个凌晨就被你喊起来的、带着逛了公园五圈都没对你发火的弟弟,却在你们其乐融融的吃早餐时朝你扔了个炸弹。”

 

“我也不知道!”Thor开始生气的大喊了,显然他那颗蠢脑袋已经想了接近一天时间都没能想出来。

“不过去警察局,是...”他喘了一口气,又咕噜噜灌了一口酒,模糊不清的指着Jarvis,“他告诉我说,你们这如果犯了事,一定要去趟警察局,不然后面会更糟糕。我不想Loki之后又要被这点小事烦到。”

 

“那听起来真是...”

Banner忽然后悔自己问了这个问题,他应该预料到自己是得不到什么值得深思的答案的。

 

“Thor,确实是这样的。但是复仇者们是不一样的,”Steve把手搭在了Thor的肩膀上(Bucky今天在外面出任务),试着安抚他,“我们的事大部分不归警察局管,以后有什么事联系神盾局就好了。当然像Loki这次...”扔炸弹这种小事?不不不,这当然不是小事。可你又不能为了扔个炸弹,就去找神盾局。那神盾局估计永远都没有休息日了。

 

“你可以自己处理,只要没造成损失。对,或者直接来我们。”

Steve补充道,他可算是想到一个好法子了。

 

“嘿,这个问题我们稍后再谈论好吗?”Natasha摆了摆手,“Thor,你能把早餐店里发生的事详细的说一遍吗?虽然你自己还没想到,但我肯定,你绝对有哪里惹到Loki了。”

 

“我肯定没有,我发誓。”Thor的舌头打着卷,信誓旦旦的说。

“不仅没惹到他,他那会心情还是不错的,我绝对没有看错!他还夸赞了我,并且保证自己再也不会肖想王位了。一切都好极了!是不是?”

他偏过脑袋,脸都涨红了,看起来当时确实很不错,而接下来的发生的事也着实打击到了他。

 

“如果真是这样,那听起来还不错。”

Banner赞成了他。接着悄悄的对Natasha补充了句。

“我宁可相信他们真的有一腿,也不会相信Loki自己说要放弃王位的。”他砸砸嘴巴,“打死我也不信。”

 

“你在说什么?他们本来就有一腿,你有什么好相不相信的。”

 

“什么!Natasha,我以为你只是在开玩笑!”

 

Natasha直直的盯着Banner,直到那个严谨的科学家被她看的缩了缩才慢悠悠的回答他。

“在这种事上,我可从不开玩笑。”

 

“接着莫名其妙Loki就生气了。天,自从约顿海姆那件事后,我从没看他这么生气过。”

 

“对,就是这,Thor你还记不记得自己之前有做什么动作或者说了什么吗?”

Natasha询问道。事情仿佛又回到了昨天晚上,她总是能一下子就帮Thor抓到事情的重点。

 

“嗯...也没什么,”Thor的脸更红了。他在害羞?胡说八道,雷神怎么会因为拥抱自己的弟弟就害羞呢?

可确实,他当时没怎么觉得,现在回想起来,脸上却不自觉的热的慌。

 

“我抱了他。因为他的话我太高兴了,就把他拉到自己腿上抱了他一下。”

 

“哦,你抱了他。”Banner点点头,其实什么也没理解到。等等!“你说你把他拉到了你的腿上!”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他是你的弟弟,Thor。可你却把他拉到自己腿上坐着,还在公共场合给他来了一个Love Hug。”

Banner轻声说,他捂着自己的头,觉得世界都变了。

 

“我也觉得没有问题,”一直插不上话的Steve说了句,“Bucky有时也会坐到我的腿上,我们会这样一起聊天。你知道的,因为九头蛇的事情,他有时会头痛。这样经常给他按摩太阳穴,能让他舒服点。”

 

噢,Steve,而他是你最好的战友。

 

世界真的变了。

现在老年人的套路都是这样的吗?七十年的古董和一千年的活化石都在私下里干了些什么!

好吧,他终于开始认同Natasha说的那些东西了。

 

“这就是问题所在。你不能没征求Loki的同意,就把他拉到自己的腿上。”

原来问题是在Thor有没有事先问问Loki吗?

 

“你这样是不尊重他的,而且...”Natasha决定给他们再添一把火,“Loki会觉得不好意思的。”

 

“你是说Loki在害羞?”

Thor抬起自己湿漉漉的蓝眼睛,脸上全是不可思议。

 

“当然。你要知道你弟弟其实身上一直存在着一种属性,我们这叫‘傲娇’。Google上的专业解释是,‘为了掩饰害羞腼腆而做出态度强硬高傲表里不一的言行’。简单来说,就是你弟弟是喜欢你的。”

 

“真的吗!Natasha.谢天谢地,我一直以为他还讨厌我。”

 

他就是在讨厌你啊!Banner觉得自己的心理活动都要喷涌而出了,可在Natasha的眼神示意下,他还是选择了闭嘴。

 

“不客气。看完电影你们还做了什么?你今天回来的有些早,你们没有一起吃晚饭吗?”

 

“刚看完电影,Tony就过来了。”还在激动中的Thor马上就焉了下来,“他把我们训了一顿,接着把我们又带回了今天上午那个警察局。我先回来了,他和Loki还在那。”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

Thor觉得自己宁愿去面对一千一万个冰霜巨魔也不愿意来解释这个事。他的脑袋更晕了。

“我把Tony的电话号码留在那了,我没想到他们真的会打电话给他...然后他们把Tony叫了过去,指责他的家庭教育方式...”

 

“家庭教育方式?”

 

 

“也就是说,我当了他们一回爸爸。”

Tony走进了客厅,身后跟着一脸无所谓的邪神。

 

“警察局的人怀疑,Thor、Loki我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两个年龄够做我曾曾曾曾不知道隔了多少代的祖父的活化石儿子,各患有暴力和受虐倾向,于是他们拉我过去做了思想工作,让我足足听了整整三个小时他的育儿心得!这真是好极了。”

 

“确实不错。”

Loki嘲讽的接了句,“如果你后面没有再把我们给叫回去,那就是完美了。是吗?Tony爸爸?”

 

“Jarvis.”

Tony喊了声,他的额头上都蹦出了青筋,钢铁侠的愤怒在一下午的折磨下轻易的达到了顶峰,“我的战衣修好了吗?”

Natasha、Banner还有Steve都坐在沙发上看着,就差掏出两把瓜子了。

 

“Steve,你不去劝一下吗?”

“Bucky跟我说,男人之间,有的战斗是无法避免的。”

 

 

“Loki!”

打断了这两个人间一触即发的氛围是一个挥着锤子手舞足蹈的雷神。

 

这声呼喊大的让客厅里所有人都快把耳朵捂上了。

 

他们的视线不由自主的追上了那个仰头晃脑的神,他手里拿着个空瓶子,摇摇晃晃的走到了Loki面前,然后把瓶子直接甩到了地上。碎了的玻璃渣溅了Loki满脚。

 

“Thor你这个蠢货,你想干嘛?”

 

脸上泛着不正常红晕的雷神打了个嗝,他结实的胳膊往前一揽,直接把愤怒中的邪神扛到了肩上。

“Fuck!你疯了!你在搞什么!”

Loki的挣扎在Thor面前小的可怜,他的腹部被紧紧的压在他哥哥的肩上,磕的他差点吐了出来。

 

像是不满意弟弟的抗拒,Thor的大手往上一拍,响亮的一声回荡在安静的客厅里。

 

复仇者们的脸都快笑裂了。

 

Loki的眼里满是不可思议,他,阿斯加德尊贵的三王子,未来铁定会继承王位的王储,竟然在众目睽睽下被打了屁股!还是以这种屈辱的方式!

“Thor!你个混蛋,你放我下来。”

回答他的是又一记结结实实的掌掴,Loki的眼角都红了。他呆呆的趴在那,他哥哥披下来的金色头发扎着他的脸,耳边是重重的呼吸声。辛辣的酒味跑到了他的鼻子里。

那个蠢货喝醉了。

 

“L...oki.”

Thor的嘴里模模糊糊的叫着他的名字,在确认肩上的人再没挣扎后,摇摇晃晃的上了楼。

 

复仇者们目送着他们直到Thor扛着他的弟弟进了房间带上门,才憋不住的大笑出声。

 

Tony走到那个碎了的瓶子前,看了眼标签。

“他喝了酒,这浓度高的简直一口就能让人上天,而他竟然喝完了,还是整整一瓶!”

 

“这本来就该他们兄弟俩一起边看星星边享用的,虽然最后被Thor喝完了,但也没差了。”

 

“你准备的吗?Steve.”

 

“是我,”Natasha说。

“我还特地多加了点东西,虽然不知道Loki的酒量怎么样,但Thor可是很难醉的。”

 

“你一开始就是打算把他们灌醉?”

这下连Tony都开始疑惑了。“Plan A里可没这个。”

 

“是没有。我新加的,界于他们这一天都糟糕透顶的约会。”

“顺便,Tony,我有没有说过,我一直觉得你那扇号称世界末日也能坚挺不摧的门是你发明过的最有意义的东西。”

 

“那真是,谢谢了。对了,我想到了一个好点子。”

 

“什么?”

 

“Plan B.”

 

-tbc-

这章爆了点字数...

评论(31)
热度(15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