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如何攻略弟弟 07

  • Summary:

    原作背景,Thor在复仇者们的帮助下开始追求Loki

  • Note:Plan B--Tony

  • 分级:PG-13

  • 警告:ooc有,微量盾冬、贾尼


01  02  03  04  05  06



“Plan B?”

Thor正在往嘴里塞今天早上的第五个馅饼,Tony猝不及防的开腔把他吓了一跳。咬到一半的馅饼卡在了嗓子眼,他差点成为史上第一个被馅饼噎死的神祗。

 

“嘿,Thor,注意点!你嘴里的馅饼末都喷到我身上来了。”

 

“抱歉,Banner.”

Thor拼命的往嘴里倒着水,对坐在自己旁边的Banner摆摆手。

 

“Thor这已经是你吃的第几个馅饼了?能不能给我们留点。噢,拜托,放下你手上的杯子,别再砸它了。这已经是我们最后一套杯子了。”

 

“现在可不是讨论那些馅饼和杯子的时候,放心,Natasha,吃完饭我就让Jarvis去再在亚马逊上订几套回来,我保证全是你最喜欢的花色。”

Tony喝完了他杯子里的牛奶,一点奶渍粘在了他的嘴边上,他接过了机器人递过来的纸擦了擦。

 

“Sir,已经下单了。”

 

“Jarvis?你的数据库没有教你要听Boss的指示行动吗?”

 

“Sir,你一直是最高指令权。”

 

“那真是我的荣幸。”

 

“这些都不重要。”

Thor总算把自己的嘴给清理干净了,他环视了一周。Loki不在,他一大早就出去了。不过就算他还在大厦里,也没可能下来跟大家一起坐着吃早饭。

用他弟弟的话来说就是:“噢,我愚蠢的哥哥,你觉得我能和他们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其乐融融的分享食物?很可惜,我觉得互相开火会更现实一点。”

 

他说的一点也没错,尽管心里很赞同Loki说的,但Thor还是一直想把他弟弟给拖进他们的圈子里来。来到中庭后,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一个人待着(你忘了Bucky!),可Thor知道,不像Loki在阿斯加德就表现出来的那样,他其实是很喜欢朋友的。

他弟弟的那条银舌头总是滑溜的不行,Thor可是从小领教到大的。

 

复仇者们都有默契的放下了自己手里的刀叉。除了Bucky,他的嘴里还塞着半块小饼干,Steve端着牛奶坐在旁边一直看着他,等他吃完。

 

“Tony?Plan B是什么意思?我以为我们之前讨论的有关Loki的事早就结束了。”

Thor揉着自己那头蓬松的金发,萨卡之后,那些被剃掉的头发又重新长起来了。不过他惯用的那条发带丢了,就是在前两天被Loki捉弄的晚上不见的。那件事之后,他和Loki又回到了之前冰冷的关系,或许更差了?要知道以前Loki虽然从不主动来找他,但在大厦里每次碰见的时候还是会喊他一声“Brother”的。可现在!他有的只是个后脑勺了...

 

“我们之间的关系可不能再糟了!”Thor痛苦的捂着脑袋,对Tony发出声明。“Plan A已经...”

听到这,Steve直起了身体,咳嗽了声。

Thor仿佛被蛰了一下,立马改口:“...棒极了!我想没什么能比那个计划更棒了。嘿,Steve,约会的点子真的很棒!至少那会,我是真的认为Loki心情好了不少。我们之间也亲和多了。如果没有那瓶酒...”

随着回忆涌起来的兴奋又消了回去,Thor就差把自己缩成一团了。

 

“就是因为那瓶酒!Thor你应该感谢我。”

Natasha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毫不畏惧的面对着Thor控诉的眼神。

 

“我还应该感谢你?”

Thor不可置信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瓶该死的、奇怪的酒,我不知道它是怎么把我弄醉的。但我知道,就因为这个,我对Loki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我还...还当着你们的面打了他的屁股!都不用想后面发生的事了,就因为这个他准会记恨我好几百年。天,而且我还把所有东西都忘了。”

 

“Thor,你为什么觉得Loki在生气呢?”

 

“这还用想吗?他当然会生气。”

 

“我觉得,”Bucky突然插了进来,他的手里还攥着Steve拼命塞过来的小饼干,“Loki他玩的很开心。”

 

“什么?”

Thor转过身,如果不是Steve扎在他身上的眼神,他都快扑到Bucky面前了。

 

“你忘了那天晚上的事,但Loki可没有像你那样喝醉了。事实上,我们在一起聊天聊到这个时候,他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他都说了什么?”

 

Bucky对他耸了耸肩。

 

“噢,拜托。”

知道对方不会再透漏其他东西后Thor坐回了凳子上,“好吧,Natasha,谢谢你。”

 

“不用谢。Thor,你得记住我们之前聊的东西。Loki有的时候并不是在对你生气,他是在‘傲娇’,你还记得吗?这个中庭词。”

 

“是的。”

 

 

“那么,各位,我们可以来谈谈Plan B了吗?”

看到终于全部平静下来的复仇者们,Tony把客厅的虚空面板给调了出来。

 

“可以,不过Tony,我能问问你把这个开出来干嘛吗?”

 

“一会你就知道了。”

 

接着Jarvis为他们放出了一段视频。

 

 

......

 

 

“Tony,我能问问吗?这是段跟踪器的广告视频?”

Banner眨了眨眼睛,对自己看到的东西表示疑惑。

 

“是的。事实上,这是Stark最新的研究产品,Plan B的主要内容就和这个有关。”

他把一个手环递给了Thor。

“戴上它。”

 

在Thor把那个银制手环戴上后,Tony接着跟他们解释。

“这个和普通的追踪器不同,你们刚刚都看了视频对吧?它不仅可以显示被跟踪对象的位置,还能具体的根据身体数据判断到他是在干什么,如果你想的话,你甚至可以开启声音和视频直接远程观探他的行动。当然它还有其他许多小功能,这个我可以之后再跟你们详细解释。怎么样,是不是非常棒!”

Tony兴奋的对他们展开手,仿佛已经看到了复仇者们佩服的眼神。

 

“......”

 

“这不就是个普通的追踪器吗?只是附带了个小型监控摄像头的功能。”

Banner小声的对Natasha说。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

 

“所以,Plan B就是要Thor去监视Loki?”

 

“什么!Tony你要我去监视Loki?我是绝对不会同意去做这件事的!”

 

“这不是监视!是了解!Thor你知道你的约会为什么这么失败吗?那就是因为你一点也不了解你弟弟。”

Tony的这句话直接把Thor砸的哑口无言,不得不说,他完全踩到了点子上。

 

“要不要现在就来看看Loki在做什么?”

 

“嘿,别告诉我,你已经把这玩意给装到他身上了!”

短暂失语的Thor在听到这个后,又愤怒起来。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阻止Tony,对方就抢先按住了他的手腕,在那个手环上随意按了几下,接着巨大的投影就在他们的面前展开了。

 

 

“Loki?”

 

投影上的那个人显然不可能听见Thor的话。只是投影展开的那一瞬间,Loki就像是察觉到什么的转过头来,那双和平时完全不同的、揉着蜜糖的绿色眼睛正对着Thor,把他哥哥看得有点口干舌燥。

 

那是他从没见过的Loki.

 

他正坐在中庭的一家星巴克里,桌子上是冒着热气的拿铁。一本书摊在他的面前,没看到什么,Loki撤回了自己的视线。他今天穿的是那套和Thor一起出去约会的衣服,只是没绑发带。黑色的头发软哒哒的垂着,Loki随手拨弄了垂下来的几缕头发,翻了一页书角。

 

“他竟然还看莎士比亚。”

Steve眯着眼睛,看清了书名,有些感慨。从来没有想过邪神有可能和他是同好。

 

而Thor什么都没听见,他的眼睛里只有投影在虚空的Loki,他的视线从对方交叉在一起的双腿,漫游到了他扶着书页白皙修长的手指上。

 

一瞬间,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醉酒后的早晨,他弟弟躺在他的怀里,淡淡的柠檬香跑满了他的整个肺腔。

“Superise.”

那个狡猾极了的银舌头卷出了这句话。

 

 

 

Thor决定收回自己先前对Tony的指责。

Plan B还是不错的。


<<<<

Natasha:你真的不是 为了报复Loki?他把你坑到了警察局听了整整一个下午的说教。

Tony:嗯哼~ o(* ̄▽ ̄*)o


-tbc-

评论(25)
热度(14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