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不可说 16

  • Summary:接复联3,战后。Thor在中庭的一家花店找到了原本应该在灭霸手下死去的Loki,但是Loki的状态有些奇怪。

  • 警告:ooc有,微盾冬,闺蜜组霜冬

目录




Bucky打电话来的时候他正在为门口的那束向日葵换水,向日葵细小的绒毛扎在Loki的胳膊上,他呆愣般的在Bucky连珠炮一样的话语里放下了水桶。

太阳暖融融的透过玻璃窗照在他身上,柜台上洒下一片书角的阴影,Loki的日记本静静的被放在桌子上,紧靠着一把Loki用来修枝的大剪子。门前的自行车铃声叮叮咚咚的响过,几个男孩说笑的声音顺着也被风吹了进来。

Loki站在那,觉得头晕目眩,耳朵里Bucky的声音还在响个不停,可他在只听清楚对方的第一句后,就完全傻了一样,剩下所有的话都被掩盖在心跳声里轻轻的飘过耳膜。

Bucky的第一句话。

“Thor在爆炸里受了重伤。”

Loki的脑袋里就只剩下这句话了,他恍恍惚惚的站在那。在Bucky喊了他好几声后,才从这种绝对空白的状态下走了出来。

他屏住了呼吸,想起了那张被夹在日记本里的照片。他在今天早上对着那张照片看了许久,这是他哥哥,他对自己说,照片里这个有着像太阳一般金灿灿头发的男人是你哥哥——Thor。就连他的笑容也是像太阳一般亮亮的。Loki摸摸自己的下巴想,这个人还真是全身都在发光呢,无愧是什么来自阿斯加德的神祗。

照片里的Thor紧紧的搂着Loki,一只手按在Loki的头上,嘴角弯出一道太阳的弧度。而照片里的Loki尽管看起来一点也不情愿,但还是开心的。他双手环胸,有些高傲的看着镜头,看上去完全不在意。但只有Loki自己知道,他在看这张照片的第一眼,就明白了他当时是在想些什么了。

他在花店里忙活了一早上,心里不停的想着Thor,昨天的日记里写了Thor今天中午就可以做完任务回来了。那他一会就能见到他了吧?他一点也没有对他的记忆啊,万一看见Thor的时候很尴尬怎么般?他该说些什么呢?日记本里之前的他看起来每天都和Thor相处的很好呢,原来他们还一起去旅游过呢。

所以只要非常自然的等着他回来就好了吧。

“Loki?你还好吗?”Bucky焦急关心的声音透过听筒传了过来,Loki顿了顿开口道,“没事,我很好。Bucky,你继续往下说吧。”

“你刚刚一句话不说,我还以为——”

“你以为什么?”Loki扯出来一个笑容,语气变得轻快了不少,“你傻了,Bucky,准确来说,我跟你所说的那位Thor……Thor先生还没见过面呢。”

“喔,是这样的。”Bucky的声音明显放松了,“那先这样吧,具体的等你来了再跟你说,Thor现在在纽约的中心医院。”

“好的。”

Loki站在那,直到Bucky那端彻底安静下来,也没把手机放下来。阳光照进他的瞳孔里,烫不出半分温度。

 

“通知Loki了吗?”Tony看了一眼还躺在重症室里的Thor,问Bucky。

“嗯。”Bucky点点头,有些担忧的跟着Tony的视线一起去看那个躺在床上,身上插满了管子的人。

“Loki的情绪不太好。”Bucky说,“虽然他竭力掩饰了,但我还是能听出来的。”

Tony嗯了一声,随后说道:“Steve他们那边的事已经解决了,预计一个小时后就能赶回来。”

“现在能知道当时的情况吗?”Bucky问Tony,显然不太敢相信凭借Thor的实力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当时具体的情况等到街口和大厦里一些监控被恢复后才能知道。但是关于Thor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Banner已经知道了。”

“是什么?”明显察觉到了Tony的欲言又止,Bucky忍不住的出声询问。

Tony转过身,神情严肃的告诉Bucky:“神力衰竭。”

他对着Bucky不可置信的眼神,又说了一遍。

“Banner说,Thor身上的神力正在消失。”

 



等到Loki到了Thor在的病房时,Bucky和Tony已经走了,他们只是托了一个小护士留言给他说Thor的状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他们需要先回去调查一下爆炸现场具体的情况。等到有进展后,会再联系他。

Loki站在Thor的病房前,看着那个被绷带包的严严实实的人,爆炸产生的创伤就被掩盖在那一团绷带下面。

他来干什么呢?他又不认识他,就算他们以前认识,现在没了记忆,连脸都看不见,连声音都听不到,连肢体接触的触感都感觉不到,他跑过来又有什么用呢?对着一个“陌生人”露出点同情的表情吗?

Loki不知道,但他还是直直的站在那,眼睛里盛着一片白色。

他就在那这么站了一下午,脑袋发懵,心脏惶惶然的找不到跳动。

 



“是他。”Steve看着被放大的图像说,嘴唇紧紧的抿成了一条线,“九头蛇又回来了。”

被好好的印在街口那个摄像头里的正是那个在Thor耳边对他说话的人,爆破气流掀起的衣服下印着的正是九头蛇的标志。

“Brock……”Steve的脸色有些复杂,他看着那张熟悉的尽管已经遍布伤痕的脸说,“他没死。”

“麦利顿公司那边CEO的问话也出来了,看来他们也只是被人钻了空子,药品走私的事情完全是九头蛇渗透了这个公司做的。”

Tony翻开着文件,眉头皱的紧紧的。

九头蛇从来没有消失过,他们一直都在,只是潜伏在更深的地底而已。

“现在还有一项更严重的问题。”Steve说,“神盾局被起诉了,国务卿们怀疑爆炸事件是由Thor主导的。”

“为什么?那群老头子脑袋里怎么想的。”Tony一把把文件甩到了桌子上,气愤的说。

“因为没有战斗许可。”Steve扶住了自己发痛的额头,“而Thor他们确实有跟保安起到冲突。总之他们就是想要找个理由往神盾局头上扣顶大帽子,只是这次正好是个好时机罢了。”

“Fury怎么说?”

“他说Loki还在中庭这件事已经被联盟知道了。”

“噢。”Tony觉得自己的脑袋也开始痛了,他挥了挥手,“别让Thor和Loki知道这个。我们处理就好。”

“嗯。”显然Steve也是这么想的。

“Sam也被人从后面偷袭了。”Tony说,“他被引出去了好远,所以才没能及时发现Thor那边的状况。”

“Thor的神力……”

说到这个话题,两人不由的一起陷入了沉默。

“他自己好像早就知道了,不是昨天忽然开始的,之前就有点了。”Steve打破了沉默,“Banner跟我说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Thor怎么一句也不提?”

Tony揉了揉自己的眉心问Steve,却发现对方忽然又不说话了,“怎么呢?”

Steve纠结了一会还是开口了,“搬到Loki家那天开始的。”

Tony看着Steve,在确认对方并不是在拿这种事跟他开玩笑后,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Loki?”

“嗯。”Steve闷闷的接腔到,显然也还是跟Tony一样疑惑。

“事情就没完没了了。”Tony坐在沙发上,摇着头关掉了那段被调出来的录像。

“还有更糟糕的事。”Bucky气喘吁吁的跑了进来,他刚刚出去给Loki打了个电话。连Steve递过来的水都没来得及接,他就把手机打开递到了两人的面前。

“有关复仇者联盟执行任务不顾平民死活,炸毁麦利顿药品公司的新闻已经被刷到全网首页了。”



-tbc-


锤基本如何攻略弟弟:购买链接

评论(27)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