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不可说 21

  • Summary:接复联3,战后。Thor在中庭的一家花店找到了原本应该在灭霸手下死去的Loki,但是Loki的状态有些奇怪。

  • 警告:ooc有,微盾冬,闺蜜组霜冬,私设有

  • BGM:Wait for you

目录




故事到了最后总让人惋惜。

一半的神力换来一天的记忆,这件事是我始料未及的。毕竟,在那之后,我从没想过自己还能有重新想起来的机会。我把我所有的,一千五百年来所有的,自身所有的东西都留给了你——除了我的生命。

死亡是一切的终结,过往为虚无,未来为虚无,存在变成记忆。所留下的只是:Loki Odinson曾经来过这里。

神祗活过漫长岁月,而我,我不想在那么长的时光里都还被Thor这个蠢货念念不忘。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For us,for you,for me,including me.

                                                                       ——摘自Loki的日记

 

Thor有双漂亮的眼睛。

无论是什么时候的Loki都会注意到这个,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瞳孔边缘散着浅光,笑起来的时候浅浅的像条小溪,认真的时候蓝色会深邃到眼底,晕染成一片星河。被装在这样的眼睛里,总是让人紧张又手足无措。

偏偏那个人还什么都不知情,总是眨着眼睛看着他,两只眼睛都看着他,睫毛刷刷的扫过一点,一点也不懂得避让。

Loki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厌恶这种目光,这种纯粹的,美好到令人作呕的眼神。而在另一部分时间里,他又憧憬着他哥哥,想要对方的视线多停留一点在他身上。这很矛盾,一直以来他都没搞懂自己的这种心态算什么。唯一知道的是,Thor对于他来说,有的意义不仅仅是个单纯的哥哥。他是一个目标,后缀着Odinson的姓氏,完美的王储继承人,受人追捧,子民爱戴,这些都是Loki所做不到的事。他哥哥像一堵墙一样挡在了他的面前,严严实实的遮着他。他曾经想推倒这堵墙,可到了后来,他还是没能打破它。

Odinson的姓氏带来的不是荣耀,而是一份足以压垮他的沉重。哪怕到了后来存在被抹去,姓氏被“收回”,这份沉重和阴影还是一直留了下来,至随他终身。

他对他哥哥隐秘的情感,Thor对他的回应。只是他们终究还是没能等到爱情到来,便匆匆离别,投身战场。

他在世界树下回想自己的一生,首先想起的却是Frigga的模样,他的母后,为了一个中庭女人死去了。但是他知道Frigga没有后悔过,因为她保护了哥哥的爱。他第一次见到母后还是在襁褓中,睁开眼睛,意识还在模糊的光晕里,却率先一步的记住了这个阿斯加德女人的笑容——他妈妈笑起来的样子,像极了仙宫的花朵,温暖又漂亮。

其次便是Thor了,他站在母后的身边,遥遥的望着他。红色的袍子垂在地上,金色的发鬓间编入了一缕黑发。Loki笑了起来,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自己对于Thor,在回忆里是死去了的。

除此全为虚无。他神生里唯二重要的两个人都已匆匆走过,一千五百年的岁月再无他人身影。

世界树的枝叶遮蔽天空,Loki站在巨大的根系上,仰头看着伸展到远方的枝叶。禁林的绿玫瑰芬芳沁人,裹挟着他走向时光洪流里。

——他许下了愿望。一个能兑现承诺的魔法。

 


Loki夹着日记本走过了街道,他的裤脚蹭到了一些墙灰。花店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响了一声,清明的脆耳。开关上覆上了一层灰尘,Loki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擦了擦按了下去。白炽灯光在花店里亮起来的瞬间,Loki的瞳孔前围了一圈暖暖的光晕,Loki微微闭上眼睛,过了一会才重新适应屋子里亮堂堂的光芒。

他出门前修剪到一半的那团绣球花还在那,叶子被剪下来了一大片,孤零零的一个小花球团在那看着可怜极了。Loki蹲下身子,把地上的剪刀放回到柜台上,然后把那团没了叶子的绣球夹进了其他花里,仔细的整理了一下。

他坐在小凳子上,木凳子的一只腿稍微短了点。Thor经常坐这个凳子,他总不安生,喜欢翘着三只凳腿,把右下方仅剩的那根凳腿抵着地板使劲磨蹭。

日记本轻薄薄的被Loki夹在胳膊下,他像是过去每次拿着记账本那样,把它摊开在自己的腿上。他认真的从第一面往后翻,花房里便只剩下纸张的翻页声了。他在一个小时内看完了自己两年半的回忆,过去被蒙上层层雾霭的记忆仿佛清晰了点,他像是可以从这些文字里窥见那些被刻意掩藏的过往。

在这些全部看完后,他叹了一口气,缓缓的合上了本子。

Loki站起身,硬壳的本子面摸起来有些冰凉的质感,他的眼前忽然冒出来了一个画面。

自己坐在床上,盘着腿看日记。时不时的还会笑几声,眉毛弯弯的。他也会转过身,支着脑袋去看敞开的洗漱间,听着从里面传来哗啦啦的水声或者沙沙的刷牙声。然后一切停止后,会有一个人影走进卧室里。踩在地板上的拖鞋声非常熟悉,哒哒的存在他的耳朵里。那个轮廓在眼底逐渐清晰,到最后变成了一个被他遗忘了的梦境。

一个他每天晚上都会做的,但是每天清晨都会消去所有踪影的梦境。

金色是Thor的头发,蓝色是Thor的眸色。所有的……都是Thor而已。

那是他们在阿斯加德的故事,Thor偷偷带着Loki跑到了禁林。在那郁郁苍苍的树木外有一小圈花朵——阿斯加德的绿玫瑰。Loki一直记得这个花的原因只不过是,Thor看到后好奇,挖了一朵带回仙宫,想看看能不能移植。而那些绿玫瑰在一离开禁林的那片土地就全部枯萎了,皱卷的花瓣落在了Thor的手心上。他的傻哥哥则对着手里那捧烂草叶瞪大了眼睛,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最后还是Loki从他手里接过了那堆枯萎的花,指示着Thor把它们又重新埋了回去。就在Thor挖出来把它们埋回去的那个小坑里,这些枯萎的花瓣来年又长成了一株株的新花。绿叶与花瓣叠在一起,花开不见叶,叶落不见花。

世界树的根系是最好的滋养,阿斯加德的绿玫瑰从来只能生长在世界树的根系上,它们娇弱纤贵,又美的动人心魄。

Loki拉住了设法想进禁林的Thor,他们在离开的时候,Loki还在遥遥的回望那片遮盖天际的森林。在那个时候就有了预感,未来的某一天,他最终还是会进去看看的。世界树是九界的守护,它庇佑一方世界,也庇佑着真爱的魔法。

魔法,Loki最后站在那用的那个魔法,来自阿斯加德仙宫地下藏书库被封存的禁书。

千年的记忆,王储的爱情,以此为代价把自身的神力转移到对方身上。这原本是阿萨神族在初期征战九界时使用的禁术,从已经死去的族人身上抽取神力,给予生的人希望。

Loki重塑了它的元素排列方式,他在这个神力转移法术上加了一道终止指令,把它变成了一道爱与记忆的魔法。原本在时间期限过去,抽取的神力就会从身上消失的限制被消去,这道禁术真正的被Loki变成了一道可以给予神力的魔法。

他把自己的神力给了Thor,用记忆做枷锁。他把神明半生的过往献给了世界树,以此签订契约。他把毕生的爱情套成锁链,锁住四散的神力。

他忘了Thor,丢弃了他们每一天的记忆。只是因为——

无论在哪,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们再次相遇,他都一定还会——再一次的重新爱上他。

在失去了所有有关你的记忆后,爱情还会存在吗?

这条汇集了Loki所有知识的魔法,即使在它的施展者失去所有神力堕为平凡的人类后,也还在忠贞不二的运转着魔法条列。它挪走了Loki每天那一块特定的记忆,挪走了他的爱情。然后反复重来,辗转爱情与忘记。

这条不成熟的魔法,由Loki创造出来的魔法,唯一一次失控就是在半年前。它从Thor身上感受到了还存在的Loki的神力,与此产生共鸣,恢复了Loki的记忆。如果继续走下去,无论是他给Thor的神力,还是Thor自己的神力,都会消失。

Thor Odinson,阿斯加德唯一的王储,阿萨神族最后的子民,他该是永远的神祗。

 


Loki把日记本放到了柜台上,他的脊背有些弯曲,手指捏着桌角,站在那良久。

他是个凡人,所拥有的全部都只是来自文字讲述的故事而已。他的眉间还有道淡淡的伤痕,雪崩留下的印记。他哥哥自责的没能保护好他的现实。

过去的Loki会怎么想,会怎么做,他不知道。只是对于现在的他自己……他已经有所选择了。

他抿紧了嘴,眼睛笔直的目视前方。在这一刻他仿佛又变回那个阿斯加德风华正茂的小王子了……


小王子从没离开过,无论在哪,无论到了怎样的地步,小王子永远都还是小王子,喜欢他的人会用一生去喜欢他。

 

 

I wish-

My brother,Thor Odinson,from Asgard,will win in every battle,to be the King.

 

-tbc-


每次写完在心里大声默念三遍:我是渣渣,我是渣渣,我是渣渣


☆☆☆☆☆☆☆☆

锤基本:如何攻略弟弟 购买链接

(应该会提前下架,还在犹豫的小伙伴们抓紧吧~)

评论(43)
热度(3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