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爱情开始的地方(不可说番外 续)

通贩结束啦,番外解禁

番外上半部分作试阅内容放出,可戳



遇见Loki的步骤有两步。

一,相遇;二,相爱。

 

Thor小心的穿过人流,他被困在了从中央大街到仙宫的那条路上。

跟着他的是Fandral带来的新朋友,他对魔法很熟悉。在Thor跟Sif抱怨Loki最近一直没有理他的时候,Fandral大大咧咧的揽住了他的肩膀建议他去买点东西,没准就能讨到Loki的欢心呢。

――魔法书。

原谅Thor脑袋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个。没办法,他的弟弟实在是太喜欢魔法了,Thor就没见过对方除了魔法还能把注意力分在什么上面过,他对这方面的喜欢无疑是远胜于他这个兄长的,这让Thor有些沮丧。

兄弟,你得看开点。Loki总有自己的事去做,别总是烦他。

Fandral家里也有个小弟弟,他在这方面看上去总是很有心得。于是他慷慨的把这位朋友介绍给了Thor,让他来帮Thor选书。

殿下。

那位新朋友叫住Thor,把手里的书递给他。那是一本封面花哨极了的魔法书,主要讲的内容是教人如何去变出各种各样的花来。

你弟弟应该会喜欢这个,这本书是当下我们这最流行的一本。

那位新朋友,原谅我们到现在还称呼他为那位新朋友,因为这里是Thor的记忆,显而易见的是,Thor对这位新朋友存在的印象只有这可怜的一点了。

Loki飘飘浮浮的站在Thor身后,他还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这大概是他的梦?他低下头看了眼自己的双手,纤细修长的手指,他用力蹬了下脚面,发现自己既没有咳嗽也没有差点一头栽到地上。他卷而长的黑发垂在了面颊边上,Loki伸手卷了卷他的头发,注意力还在Thor身上,噢,这是个梦,阿斯加德的梦,好久不见,他想。

Thor伸手接过了那个男性神袛递过来的魔法书,翻了一会就扔回了书堆里。

Loki不喜欢这个。他嘟囔着说,他喜欢的是那种比较高深玄奥的魔法,这个对我弟弟太简单了。

说完他还耸了耸肩,给了对方一个我也很无奈的眼神。

而我喜欢这个。

Loki把下巴抵在这个蠢货雷神身上,看着那本被他扔回书堆里的书。他想起了那会的事,到现在,也有一千多年?那是本他他唯一没有搞到手的书,因为得到消息太晚,加上卖的实在是太火爆了,等到Loki想起来去看看的时候,它已经不再出版了。

原来是你害我错过了这本书,Loki愤愤的一口咬住了Thor的耳垂,尖尖的虎牙磨着那块软肉,Thor现在的身高还只能到他的肩膀,Loki只要弯弯腰就能轻轻松松的把手掌按在那头毛绒绒的金毛上。

不过这是梦,Loki轻巧的躲过了一个擦着他走过的阿斯加德人,原来我对这本书的执念有这么深吗?竟然延续到了现在这种时候。

Thor对他的触碰完全没有感觉,他转而认真的在书堆里挑选着,有一搭没一搭的和那个他从没在Thor身边见过的朋友聊着。

最后,等到Loki都快昏昏欲睡的时候,他的哥哥总算是选好一本书了。他快速的结完账把书收进了怀里,快到连只是走了一会神的Loki都没能看见书名。

Thor和那个小个子朋友一起被困在了晚高峰的人流里,Loki紧紧的拉着他哥哥的衣角,打了个哈欠。

最终他们还是在星星出来前,一起回到了仙宫。

Loki一跃躺在了Thor那张夸张的大床上,他在那上面滚了好几个圈,舒服的触感让他有了一点困意,他开始后悔当初在阿斯加德的时候没能常来他哥哥这张床上躺一躺了。

但这也是不可能的,毕竟那会,他跟Thor之间还什么都没有呐,不是吗?他们只是简单的王室兄弟而已。

Thor裹着湿漉漉的浴巾从偏房的浴室里走了出来,他撩起自己半干的长发,双手够到脑后把它随意的绑成了一个小揪。

哥哥。

Loki坐了起来,他和Thor对视着,准确来说是他看着Thor的眼睛。

Thor从书柜里拿出了他今天买到的那本书,他抽出书桌下的凳子,那看上去好久都没被人坐过了。是的,Thor并不是一个爱好看书的人。

Loki好奇的走了过来,那本魔法书有这么大的魔力?让他哥哥都能在洗完澡后还翻开看看?

他轻手轻脚的走到了Thor的身边,事实上他完全用不着这样。因为Thor根本感受不到他的存在,这是一个梦,虽然是他的梦,但是很遗憾的是,他在这看起来只是一个旁观者。

Loki。

Loki的步子停了下来,他怔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他哥哥不是在叫他,好吧好吧,他在喊Loki,这确实是在喊他,不过是另一个住在这个梦里的“他”。

你会喜欢吗?

他听到了他哥哥喃喃自语的说。

也许吧。

Loki眯着眼睛笑了起来,也许会喜欢,也许会喜欢书,但是一定会喜欢你。

紧接着Thor就把那本书举了起来,背靠在椅子上,他翻了几页纸,书的内容也展露在Loki的眼前。

 



『记忆可以储存在魔法里,这是一个比较难的元素排列,涉及到了一些高深的法则。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记忆牵扯着情感,而情感则是魔法里的禁忌,因为你永远无法通过魔法去掌控一个人的爱。而爱是魔法的源泉,记忆是情感的媒介。

 


Loki在嘴里默默的念完了这段句子,事实上Thor还停留在这段话的一页前,但是Loki就是知道,他不仅知道,还熟悉极了,滚瓜烂熟。

他当然会记得这句话,因为它出自的书早已被自己翻了成千上万遍,这中间Loki不知道有多少次为这本书施展了加固魔法。

只因为那是――

是Thor唯一送过给他的东西。

这不是一场梦,Loki手脚冰凉的站在Thor身后。他哥哥正提着笔想在扉页上写下什么。

 


给我最爱的弟弟,Loki。你最喜欢的魔法,魔法会永远祝福你。

 

他看着这句话被他哥哥一笔一划的写在了这本书的扉页上,连最后那个垂下的墨点都一模一样。

这不是一场单纯的梦。

这是Thor的记忆。

 


阅完神的半生需要多久?

Loki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很明显,这是一件不仅无趣也毫无意义的事。

但他现在被迫知道了,当他追溯着时光跟在Thor的身后时,时间的流逝在这里变成了一种悖论的存在,现实里也许还不到一天呢。

Loki晃着他白皙到透明的小腿,从房顶上一跃而下,轻飘飘的立在了Thor的身后。

而Thor,他的傻哥哥正紧张的躲在一棵柱子后面,他身上带着Fandral那个朋友给他施的一个幻形魔法。

Loki顺着Thor的目光望过去,不出预料的看见了正在花园里翻开一本魔法书的自己。

他哥哥渴望炽烈的眼神正对着那个过去的他,这火热烫人的目光里还带了一点点的青涩和迷茫。

Thor喜欢上他了,Thor不知道。

你该去看看他。

Fandral那个木讷的小个子朋友在给Thor施加魔法时这么对他说,殿下,你该去看看你弟弟,而不是这么躲在一个可笑的柱子后面望着他。

我知道。

Thor懊恼的把他那一头原本就乱嘈嘈的头发揉的更乱了,他的眼底还带着没睡好的青色,他最近的战斗演练任务太多了,几乎是彻夜的练习。父亲在这方面对他要求的一直很紧。

他在看书,我不想打扰他。而且,而且我――

Thor说不下去了,他困顿的咬住下唇,眉毛皱成一团,他身上淡金色的盔甲开始变得透明,魔法开始起作用了。他搞不明白自己最近奇怪的感觉,就在,就在Loki拒绝给他一个吻后。他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竟然开始嫉妒母亲了,而这该死的只是因为Loki给了她一个吻而没有给自己。

这太奇怪了。Thor在嘴里嘟囔着,他的身后站着看不见的Loki,Loki摸了摸被他自己折腾乱的头发。

殿下,你只有十分钟的时间。

Thor对他点了点头,他出门的脚步又快又急,赶不及就跑到了Loki那里。

你有远大的任务,Thor。你有荣誉,你有使命,你该登上王座。

Odin,父亲曾经拉着他在殿堂里秘语过,Thor瞪着他的眼睛站在那个他自小到大就崇拜的至亲面前,第一次心生困顿,心生矛盾。

那Loki呢?他问出来口,眼神茫然。他登上王座,那他的弟弟呢?

父亲像是被他问得愣了一下,他抚着王座的把手,经乎几秒钟的静默后,才回答了Thor这个问题。

他选择了跟你不一样的道路。

Thor,王的使命是守护,而Loki在这方面显然还有所欠缺。

Thor恍惚的出了仙宫,他想着Loki哪里不符合守护的使命了?他弟弟明明那么温柔,那么善解人意,他只是有一点淘气。

他被更多的去指派学习,去外出任务,他忙的脚不沾地,再也没有时间去看看Loki了,他那个喜欢魔法,喜欢书,唯独看起来有点讨厌自己的弟弟。

Thor灌了一口闷酒,把杯子狠狠的摔到了地上,银器触碰到冰冷的地板,发出了一声脆响。

Loki很好。

而你是在否定我。Loki的牙齿抵着金苹果,看着Thor向他那群朋友做解释,并且无视了好友们像看傻子一样的眼神。他们显然没法把现实中的Loki跟Thor嘴里这个有些无辜的小骗子联系到一起。

我是谎言之神,我坏的透顶。

Loki手中的苹果消失在了空气里,他坐在Thor的膝盖上,环住了这个还在喋喋不休,不停向他人高声赞美自己的蠢货,像是不想再去看这一幕荒唐滑稽的丑剧一样,就这么缓缓的闭上眼睛睡着了,睡在Thor的故事里。

他们在年少相识,由此相爱,却互不相知。直至神生匆匆而过,世事变迁,最后一百年才握紧了彼此的双手。

他们错过了吗?他们没错过。

我曾在最合适的时间爱上你,在最潦倒困顿的时候向你告白,在生命的尽头才得知你与我一同开始的爱情。


我们糟糕透顶。

好歹相爱。

 


我好像做了一个梦。

嗯。

梦里有你。

嗯。

你像个蠢货一样。

嗯。

你是不是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欢上我了?

嗯。

你为什么不说,因为不知道,不确定吗?

嗯。

你该早点说的,算了,这样其实也不错。

嗯。

我好像快死了,我感觉轻飘飘的,很奇怪。

嗯。

你是混蛋。

嗯。

你是蠢货。

嗯。

你……

嗯。

嗯个鬼啦,你能说点其他话吗?

嗯。

Thor!

嗯。

好吧好吧,我不跟你吵,我不跟笨蛋吵架!

嗯。

我有点累了,Thor。

嗯。

我再睡会。

嗯。

我睡醒了你还在吗?你会一直陪着我吗?你得陪着我。

嗯。

你爱我吗?

嗯。

 

我要死了哦。

嗯——

我跟你一起。


-Fin-

评论(18)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