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星辰

《星辰》
十五岁的绿谷出久偷偷的在被窝里许下了一个心愿。
他想捉住星星。

晨雾白雪。

弄堂里白烟袅袅,卖早点的小贩一早就守在小区门口,吆喝声此起彼伏,街道上热气腾腾的。

绿谷出久买了一个热乎乎的包子,捧在手上暖和一会。地上堆了一层厚厚的积雪,踩在脚下软绵绵的。
昨晚才下的雪,今天早上城市就变全白了。一点碎雪从枝头压下来,落在绿谷出久的面前。他长长的呼了一口气,白雾在嘴边打窜。

真冷。

绿谷出久咬掉了手里最后一点包子面皮,搓了搓手,绿色的围巾紧紧的裹在脖子上。他已经很久没看过下雪了,南方的雪总是很少,近几年甚至没有。他虽然不太喜欢那么冷的天气,但是很喜欢下雪天。今年这个冬天是绿谷出久来到北方后过的第一个冬天,而昨夜的那场大雪也恰好是这一年的初雪。

过低的气温让绿谷出久整个人都缩在一起,一张小脸冻得通红通红的。今早雪停了,但风还很大。一阵一阵的刮过来,蹭着露在外面的皮肤生疼生疼的,走在没遮挡的路上就是一场煎熬。幸亏从住的地方到学校并不远,就隔一条街,但这一条街还没走完绿谷出久就止不住的停下来跺跺脚。

雪天真是让人又喜欢又讨厌。

等到绿谷出久好不容易到了门口,上课铃就响了。他伸出自己冻僵的手指扣了扣手机屏幕,问了下同学今天有没有点名,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在校门口转悠了一会还是打算回屋子里待会。他实在是应付不来这天气。

绿谷出久就是在转身的时候突兀的撞到了一个人身上,他低下头下意识的向对方说了声对不起后就打算离开,没想到那人却直接拉住了他的胳膊。

绿谷出久疑惑的抬起头,不看还没什么,一看可就不得了了。他被吓了一跳,是真的被吓得跳起来的那种,连带着自己被拉住的袖子往外一扯。这位站在自己面前的男生竟然只穿了一件红色外套,一件白衣底衬。

红色的瞳孔里印着的绿谷出久像极了一只惊慌失措的小兔子,男生拉着绿谷出久胳膊的那只手没放下,反而把跳远了的小兔子又往回拽了点。

浅金色的头发上落了几片雪花,星星点点的。绿谷出久忽然萌生出了想去摸摸的心思,然后这个胆大妄为的想法被他直接抛到了九千米以外,直觉告诉他这种想法绝对会为他召来厄运。况且,对一个陌生人产生这种心思真的很奇怪啊。

“绿谷出久?”

男生开口了。

“啊!是的。”绿谷出久手足无措的摆了摆手,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说不清是紧张还是什么。

“很好。”

他看见男生从一开始出现就带着的不耐烦的表情终于退了点,换上了有些如释重负的眼神。

“既然是你就好办了,快说吧,你的愿望。”

“啊?”

“愿望啊,你许的愿望,快点说,好让我早点完成任务回去。”

男生脸上的表情又不耐烦了,挑了挑眉不屑的看着眼前因为他一句话又变得懵懵的绿谷出久。

所以说地球真是麻烦啊,不仅路程这么远,人还这么笨。

看着绿谷出久实在搞不懂的样子,男生只好叹了口气向他简要的解释了一句。

“爆豪胜己。”

绿谷出久眨了眨眼睛,盯着那人红润的嘴唇,下意识的舔了舔嘴,把围巾朝里裹了裹。

“我的名字。”




爆豪胜己宣称自己来自遥远的M78星云,因为绿谷出久朝他许愿了,所以他特地千里迢迢赶来实现愿望。
真 现实版 来自星星的你。

哦,所以这个男生只穿这么点,还长的挺好看的,就是因为他不是地球人啊。

喂喂,似乎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懂了吗?”

爆豪胜己坐在沙发上看着依旧处在呆愣中的绿谷出久烦躁的问了句。红色外套搭在沙发背上,爆豪胜己拉了拉自己颈口的领子,看起来很热的样子。

“懂了。”

说完这句话后,裹着毯子的绿谷出久就打了个喷嚏,他们在外面僵持的那一会让绿谷出久离感冒更进了一步。

“啧啧,真是麻烦死了。算了,快说吧,你的愿望。我还赶着回去呢。”

“愿望啊。其实没什么的,爆豪君如果急得话,可以直接回去的。”

“哈?你是不是傻?”

爆豪胜己直接从沙发上跳起来,不可理喻的看着吸溜着鼻子的绿谷出久,恨铁不成钢的开口道,“愿望哎。什么愿望都可以的,你就没什么想要的吗?怎么蠢得像只猪一样!真是个废久。”

外星人原来也知道猪这种生物的吗?

绿谷出久缩在那,垂着眼帘,脑子里想的全是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再说我来一趟可是很麻烦的,虫洞这几天都在维修,啧,本来几分钟就能到的,却拖到了现在。只能走星际轨道,费了我将近五个小时。等我回去一定要投诉他们。”

爆豪胜己愤愤的说着,他平时话不是这么多的,最经常干的事就是直接把这些破玩意轰飞,哪用多费口舌。但现在被这个愿望限制在地球,发泄的事完全干不了,就格外气愤了。

“外星人。你们也用小时做计时单位吗?”
绿谷出久小声的问了句。

“哈?”

完全不在一个话题上好吗?爆豪胜己努力的克制住了自己的火气,他想揍人。不过地球人的身体实在是太弱了,可禁不起他的折腾。

“别管这些。愿望,赶紧说吧。”

“那。”绿谷出久把毯子从身上摘下来,跑去厨房倒了杯凉开水递给爆豪胜己。

“我的愿望是,希望爆豪君现在就能回到家。”

这次轮到爆豪胜己发愣了,他接过绿谷出久手上的杯子。脸上第一次露出了可以称的上是疑惑的表情。

“为什么?”大拇指磨蹭着杯口,爆豪胜己还是问出了这个有点困扰着他的问题。他不是第一次来地球执行任务了,那些人,所有人的愿望都肤浅的可笑,无非是些金钱名利啥的。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答案。

有点特别,很特别。

“因为,”绿谷出久认真的看着爆豪胜己,“感觉爆豪君很急着回家呢,所以就想如果爆豪君能早点到家就好了。还有,”他顿了顿,眼睛瞄向放在沙发上的外套,“爆豪君似乎比较怕热?”

“就因为这个?”

爆豪胜己简直可以说是不可置信了。

绿谷出久乖乖的点了点头。

他长舒了一口气,觉得很好笑。

“喂,废久。”

爆豪胜己伸出手指点了点绿谷出久的额头。

“哎?爆豪君?”

“这个愿望不算。你必须得许个关于你自己得愿望。”

“啊,是这样吗?”

绿谷出久挠了挠头发陷入了思考,那该许什么愿望呢?还有,为什么爆豪君要喊自己废久。很不尊重啊。虽说,虽说,他并不觉得排斥就是了。

“我能问个问题吗?爆豪君。”

“嗯?说吧。”

爆豪胜己喝掉了绿谷出久给自己倒得那杯水,甘甜的,他觉得确实整个人都凉下来不少。

“向爆豪君许愿那天是什么时候呢?如果可以的话,请实现我那天的愿望吧。”

许愿那天....

爆豪胜己努力的回想,得出来的还是一片空白。
他压根没对这事上心过!
原则上他们来是为了实现许愿人最初对着他们许下的愿望,但是爆豪胜己觉得差不多,从来都是直接逮着许愿人问的。

况且本来许愿与派遣他们来实现愿望之间相隔的时间不会超过三个月,很多人的愿望也没多大改变。这次是因为虫洞维修的原因,他飞了整整五个小时才到地球,等他来了,已经过去五年了。星星穿梭一小时,地球转过一年。

五年时间,大部分人变化都挺大的。不用说,现在的联系地点肯定跟原来不一样了。

绿谷出久也换了个地方,从家里来到了北方上大学。因为这个,爆豪胜己找他还花了一番功夫。

“你今年多少岁?”

“二十岁了。”

“那你应该是十五岁那年许的愿望,其他我不记得了,愿望你重新想一个吧。”

有点尴尬。爆豪胜己发誓自己下次执行任务一定好好记着别人的愿望,如果那个人是绿谷出久的话。他暗暗的在后面加了句。

“哦。好的。”

两人再次陷入了一片沉默,爆豪胜己在屋子里转悠了一会,给绿谷出久足够的时间让他好好想想。

他走到门口的衣帽架那站了会,对着挂在那的墨绿色的围巾发了会呆。

墨绿色的,跟绿谷出久漂亮的瞳色一样。

也像绿谷出久一样柔软。

爆豪胜己不由自主的这么想。随即他使劲的甩了甩脑袋,对自己这种恶心吧唧的想法感到一阵恶寒。


“爆豪君。”
绿谷出久喊他了,他回过头。

“你喜欢下雪吗?”

“问这个又是要干什么?”

爆豪胜己很懊恼,为自己第一次的拖延和容忍而感到懊恼。他本来完全可以就照着绿谷出久说的那样,放弃他的愿望,早点离开地球。却莫名其妙的非要在这里陪他耗着,还要回答他那些奇怪的问题。
怕不是疯了?

“没有,没有。”

“和愿望有关吗?”


绿谷出久摇摇头,想了想后又点点头。

“好吧。”

爆豪胜己有些无奈。

他仔细的想了想雪天的样子,又看了看绿谷出久期待的眼神。

“挺不错的。我喜欢冰凉凉的东西。”

他不由自主的这么说了。

“那实在是太好了,”听到他说完这些,绿谷出久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像是墨绿色的湖水轻微晃荡着,“那我的愿望就是,希望胜己君能让今天晚上下雪,然后....”

绿谷出久忽然往前凑了凑,鼻尖都蹭到了爆豪胜己的脸颊上。

“胜己君能陪我看一场雪吗?”

凑近的绿谷出久把他吓了一跳,对方的睫毛刷刷的就像要碰到他一样。
爆豪胜己其实不喜欢和别人太过亲密接触,但是很奇怪,像现在这样的距离,和绿谷出久这样的距离他并不排斥。

反而喜欢?

“那太好啦。”

本来还离自己有那么几厘米的人直接扑了上来,把爆豪胜己撞了一个踉跄。

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点了头。

尽管对方似乎许了两个愿望。


下雪。
以及。
陪他看雪。

哦,还有奇妙的熟悉。
胜己君。





晚上依约下雪了。

绿谷出久拉着爆豪胜己上了房顶,他租的房子顶上有一块小空地,原来是用来养花的地方,现在常被绿谷出久当作观星的最佳地点。

绿谷出久喜欢下雪,喜欢星星。他不是一个浪漫的人,顶多算的上内心柔软,很喜欢这些柔软的东西。
这些一说出来,就让人温暖的东西。

他们坐在绿谷出久带上来的垫子上,爆豪胜己又穿上了自己的红外套。绿谷出久举着一柄伞,好好的把两个人都罩了进去,他还围着那条长长的墨绿色围巾。

雪下的细细的,从天边缓缓的飘落到眼前。绿谷出久伸出手去接了几片雪花,小小的晶莹一会功夫就在手心里晕出一片水色。

遗憾的是没有星星。

“十五岁的时候。”

绿谷出久忽然开口。

“大概是对着开着的窗户,向胜己君许的愿望吧。妈妈不许我熬夜呢。”
“那时候也真是完全没想到五年后胜己君竟然会过来帮我实现愿望呢。”


“啧。”
爆豪胜己坐在一边咋舌,心里却软了软。
他忽然很感谢十五岁那年的绿谷出久。

因为。
因为什么?爆豪胜己说不上来。

“下雪真好啊。”
没等爆豪胜己回答什么,绿谷出久轻轻的感叹了一句。

是啊。真好呢。
他喜欢这种凉凉的感觉。
只是。爆豪胜己偏头看了一眼缩成一团的绿谷出久,叹了一口气。

他把坐在边上的绿谷出久扯进了怀里,下巴磕在他柔软的头发上。软软的围巾蹭着他的脸颊,爆豪胜己闻到了绿谷出久身上淡淡的沐浴露香味。

“啊?胜己君?”

绿谷出久惊讶的转过头去看爆豪胜己,对方直接把他的脑袋又给扳了回去。

“别那么多废话。安静看雪啊!”

“哦哦,好。”

绿谷出久回过头,往身后的人怀里又缩了缩,嘴角上扬着。

他似乎看见,胜己君脸红了呢。

“来年,也请一起看雪吧。”

就在绿谷出久以为自己不会听到回答的时候,对方收紧了环着他的胳膊。

似乎还是不耐烦的语气,但好歹说出声了。

“嗯。”

下雪和星星,果然都很让人心动呐。






爆豪胜己是颗星星,星星的职责是去实现那些向自己许愿的人的愿望。
十五岁的绿谷出久偷偷向他许了一个愿望。

他想捉住星星。

――Fin――

评论(11)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