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炭善】常温失衡 | 轮船篇 章五十二

  • Summary:原作向,时间线接那田蜘蛛山,后续打乱。ABO世界观,双A设定。

  • Note:我流ABO,设定为剧情服务。故事剧情仍旧与斩杀鬼有关,ABO只起剧情推动作用。本篇会涉及到漫画后续内容,请注意。

    ooc有,私设有。

  • 建议配合霓虹地图食用

  • 配对:Alpha炭治郎&Alpha我妻善逸


谢谢 @白白白白白汣 @蒼葉殇又迷路辽的投喂

更新4k2


《常温失衡》 

轮船篇  章五十二

本章搭配BGM食用更佳→所念皆星河

 


 

炭治郎没能嗅闻到来人的气味。

当和田和后藤循着他的那只鎹鸦——松石卫门的指示来到东梨县时,他自己正坐在田埂上休息。

在此之前,他已经简单的帮自己处理好了手臂上的伤口。葵小姐在他们每个人出发前都配发了一份便携式的医疗包。自从听说上次在浦河岛他们用上后,她就在这件事上上了心。现在被炭治郎带在身边的这个医疗包里的东西已经十分齐全了,除了之前的常备药品和绷带外,还多盛装了一些野外常用的一些驱毒粉。

毋庸置疑的,它们在此刻都排上了大用场。可以毫不夸大的说,如果不是葵小姐的医药包的话,他的情况一定会比现在要严重许多。


“你做了应急处理是吗?”和田远远的就看见了炭治郎手臂上缠绕的绷带,当对方转过身发现他们时,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一上来就进入正题?”在后面追着和田脚步赶来的后藤喘了好几口粗气,他抱怨的看了和田一眼,用眼神去谴责对方。随即才转过视线朝着因为他们两人到来而有些发愣的炭治郎友好的打了个招呼:“嗨,灶门,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炭治郎摸了摸鼻子,有些迟疑的回复到。

“我没想到会是你们来。”过了几秒钟,似乎是消除了内心受到的冲击力,炭治郎坦率的看着他们,笑了笑说,“这个机率好像还挺小的。”

和田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直到炭治郎有点不自在了后,才听到对方非常认真的说:“你应该感谢后藤。”

“嗯?”

“别管他。”后藤无语道:“恭介最近脑袋有点问题。我们还是先看一下伤势吧,这个才是目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在后藤刚说完这句话后,和田就熟练的放下了挎在身上的医疗箱,坐到了炭治郎的身边。

“伤口怎么样?”他一边查看着炭治郎胳膊上的伤口一边把绷带解开,询问道:“洒的是止血药吗?”

“是的。”炭治郎点点头,“我用了葵小姐的药粉。”

“这样啊。”和田嗯了一声,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等到炭治郎手上的那圈绷带被全部解开后,后藤也凑上来观察了一下伤口的情况。

“血止住了。”他看了一眼,弯下腰从医药箱里找到一个白色的小瓷瓶,把它递给了和田道:“虽然伤口看起来挺深的,不过没有伤到神经,用这个就足够了。”

“可以。”和田接过了那个贴着“伤药”标签的药瓶,把炭治郎的胳膊平放到了自己的膝盖上。

他细心的把药粉撒在了胳膊上的创口里,均匀的铺上了细细的一层,随后后藤又及时的递上了干净的绷带。

“涂上药之后很快就会好。”和田将绷带全部缠好后对炭治郎说道:“两天之后再把绷带拆开,裹久了也不好。不过一定要注意,在这期间不要让伤口碰到水。”

“好的。”听完后,炭治郎认真的回复道,“我会记住的。”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等到和田把瓷瓶收起来后,炭治郎想了想说道,“那个鬼的血鬼术似乎带有毒性。”

“毒是从胳膊上的伤口进去的吗?”听到了炭治郎说的这句话,后藤凑近那只已经被包扎好的手臂看了看,随后又仔细的观察了一下炭治郎的脸色,才说道:“虽然说你的那只鎹鸦说你中毒了,但是你身上并没有中毒的迹象。”

“迹象确实没有那么直观。”炭治郎肯定了他的说法,指了指自己的鼻子道:“因为鼻子很好的缘故,我对味道什么的一直很敏感。所以——”

他顿了顿,苦笑道:“闻不到的时候,也很快就能反应过来。”

“嗅觉出问题了吗?”和田惊讶了一下,他看了眼脸色已经严肃起来的后藤道:“关于五官上的问题,我和虫柱大人学了很多,不介意的话还是让我先看一下吧?”


五官、肝脏、脾肺……这些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除了虫柱蝴蝶忍以外,隐中的其他人员大多都不善于此。更别说不是外伤,而是有着像是中毒这样迹象的病状了。

所以在听完炭治郎说过的话后,后藤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让对方放下现在正在执行的任务,即刻返回蝴蝶居。

只是他的这个意思还没有表达出来,就被好友和田截住了自己的话。


“恭介,你是认真的?”后藤愣了一下,他狐疑的看了和田一眼,“你什么时候从虫柱大人那里学到这些的,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东西多了去了。”在说这句话时,和田已经麻利的从医药箱里掏出了检查器具。

“你什么时候带了这些东西……”后藤愣了一下,他傻了一般的看着已经开始为炭治郎检查鼻腔的和田,他也旁观过虫柱大人为队员诊治时的场面,当然了解那个检查诊治的手法绝对是专业的。

“防患于未然。”等到三分钟后,和田放下手中的器具,才慢悠悠的对后藤说道:“如果你有一个总是会把自己弄伤的朋友你就明白了。”

“顺便——”他低下头,原本还沉默着配合和田上下捣鼓的炭治郎,在这句话后眼神明显的闪烁了一下。

在看见这样的炭治郎后,和田笑了一声,他想了一下,故意用只有眼前这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补充道:“我去学五官的治疗就是为了他。

在说完这些后,和田就紧盯着对方的脸,似乎是想要找出什么破绽般。

果然,那一瞬间眼神的变化仿佛只是他的错觉一般。即使明确的知道和田口中说的那个朋友是谁,炭治郎也仍旧是那副温和的表情。


“顺便什么?”后藤的声音打断了这股古怪的气氛。

他在看见和田已经开始在药箱里找药后,才算彻底的放下心来。灶门应该是不用回去了,而且从和田的表情来看,他的问题应该也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严重。

确认目前的情况还属于可控范围后,后藤就对着和田开起了玩笑:“你还在和灶门说什么悄悄话?我以为你在鬼杀队里认识的只有我妻呢。”

“后藤。”没有去理会后藤难得的玩笑话,和田转过身对他说:“你能去我们来的时候路过的那个村镇讨杯热水吗?”

他扬了扬手中被层层包裹住的药粉包说:“这个需要冲剂服用。”

“蛤?”后藤愣了一下,随即郁闷道:“为什么是我去?”

“很明显。”和田摇了摇手指,他指着坐在另一旁沉默的炭治郎说,“我需要和病人说注意事项。”

后藤看了眼正对着他做出无奈神色的炭治郎,这才深深的叹了一口气道:“那好吧。”

他顺手揣走了他们一路上用的那个水壶,临走前还不忘对和田比划威胁了好几下:“你给我等着。”

“我等你回来。”和田一点也不害怕的哈哈大笑道。




等到后藤走远后,他才慢悠悠的转过身回来,把药包放回到医药箱里,站在炭治郎的面前俯视着他。

“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他抱紧了胳膊,面对着表情不变的炭治郎补充道:“我没有要支走后藤的意思,为了缓解毒性要用的那个药,确实需要沸水冲剂服用。”

炭治郎没有说话。

对方油盐不进的模样让和田难得的脾气暴躁了起来,他死死的盯着抬着头面对着自己微笑的炭治郎,火气就从心底窜了上来。

他甚至没有办法用信息素去威胁对方,因为这个家伙就那么恰好的坏了鼻子。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最后,还是他在这样的对峙中投降了。和田不能理解的看着炭治郎道:“善逸他喜欢你,你对他也是抱着相同的感情不是吗?”

在说道“善逸”和“喜欢”这两个词后,一直淡定的炭治郎才终于有了点变化。那对绯色的瞳孔明显的紧缩了一下,这确实是在意的反应。

“喜欢吗?”他仿佛是喃喃自语一般的说道。

这样的态度只是让和田更生气了,连说话的语气也不由的激烈了许多:“难道这个时候你要再告诉我你是不喜欢他的吗?你觉得我们的信息素能说的了慌吗?”

“喜欢什么人,厌恶什么人,它都明明白白的展示出来了。”和田不甘心道:“也就只有善逸那个笨蛋才能把它当成是什么纯粹的友谊。”

友谊。”谈到这里,炭治郎才有了更多的反应。他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平视着和田道:“和田先生是怎么想的呢?纯粹的友谊不好吗?只做单纯的朋友不行吗?


和田恭介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能坦然自若说出这些话的人,他气愤的拎起了炭治郎的衣领,直接把对方拽到了自己的面前,额头上的青筋都因为生气绷了出来。

“你觉得朋友之间的喜欢和恋人之间的爱能是一样的吗?”他大声的对着炭治郎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吼道:“还是说你有着偏见,对于我妻善逸他是一个Alpha?”

即使是在这个、不知道何时何地就会死去的世界里,你也会看重这种东西吗?”和田一鼓作气的把心里的话都吼了出来。他使劲的喘着粗气,低下头时手指还紧紧的拧着那只衣领。

他不敢再去看炭治郎的表情了,如果对方再摆出那种无所谓的模样,和田怀疑自己百分百会一拳头揍上去。他一点也不介意让那个混蛋家伙的鼻子再多熬上一段时间。


“善逸喜欢你。”沉默了一会后,和田才再次开口道。他吸了吸鼻子,有些脆弱的摇了摇对方的衣领,“我……我不想让他难过。”

“他是喜欢你的。”


就在他以为自己不会再得到炭治郎的回答后,和田听到了从头顶传来的回答。

“我知道。”

他猛的抬起头,瞪大了眼睛。


“我知道。”炭治郎的脸上仍旧是那副淡然、没有表情的样子,声线平稳的重复道:“我很清楚这一点。”

“那……为什么……”和田缓慢的松开了炭治郎的衣襟,嗫喏道:“为什么……”

“为什么拒绝他是吗?”炭治郎平淡的帮他补完那句没有说完的话。

他看着和田,眼睛里盛装着那副伪装,一字一句清晰的说:“对于和田先生来说,喜欢是什么呢?人为什么又会坠入爱河呢?

“我——”和田的嗓子干涩了一下。但是炭治郎并不是要他的回答,随后他就给出了那个哪怕是对着善逸也没有说出的答案。


“对于我来说,喜欢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情,喜欢的人则是某个‘特别’的存在。”

“和田先生能知道吗?”炭治郎轻轻的说:“和对方之间的、那道界限愈来愈模糊的意味。

“一旦感情加深,日后就会更难分别。”

一旦成为某个特殊的存在……

和田下意识的抬起头去看炭治郎,在这一刻他深刻的感受到了,对方的声音确实如同善逸形容的那样。

就在炭治郎的眼睛里,和田恭介看到它下了一场本应停下的新雪。

……就会害怕失去。

他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喉咙里仿佛坠入一块巨石。

“就像你说的那样。”炭治郎的声音就像雪片一样,飘进了和田的耳里:“在这个、不知道何时何地就会死去的世界里——

“我没有办法承担起好好爱他认真爱他的责任。”

如果在面对到必要的选择时——”炭治郎顿了一下,这一秒钟仿佛被人拉长了一般,无论如何都无法到达下一个时钟。

我会毫不犹豫的舍弃他。”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还带着温柔的、痛楚的神色。

所有的话语都被掩堵在唇齿中,和田没有办法说出一句话来。

善逸的话,也会如此。”炭治郎轻笑道,他仿佛在此刻就看到了极遥远的未来,预见到了那扇会被打开的大门。

对于这份未来,他有着由衷的自豪与爱意。


……


足足的沉默了有几分钟后,和田才重新找回了他自己的声音。

他听见自己颤抖的开口问:“那么对于你,无望的爱情和有望的爱情有什么区别吗?”

炭治郎说:“他会心存希翼。”


“所以我不会答应他的,不会给他希望。”那片轻薄的雪片被推进了和田的心中,“在黎明到来前。”




-tbc-

事实证明zqsg写文是会把自己写自闭的......

哎,炭炭 我真的太喜欢你了 你为什么这么好 这么温柔呢......(想哭qvq)


<<<<<<<

红心蓝手评论投喂回血作者.../(ㄒoㄒ)/~~

评论(19)
热度(4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