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炭善】常温失衡 | 轮船篇 章五十三

  • Summary:原作向,时间线接那田蜘蛛山,后续打乱。ABO世界观,双A设定。

  • Note:我流ABO,设定为剧情服务。故事剧情仍旧与斩杀鬼有关,ABO只起剧情推动作用。本篇会涉及到漫画后续内容,请注意。

    ooc有,私设有。

  • 建议配合霓虹地图食用

  • 配对:Alpha炭治郎&Alpha我妻善逸


谢谢 @九重云 @蒼葉殇又迷路辽的投喂

更新3k8


《常温失衡》 

轮船篇  章五十三




炭治郎  敬启

群马的筛选工作已经做完了,今天是外出执行任务的第二十三天。

昨日在一个大城市的郊外排查到了四具人类的尸骸,他们的身上并没有被鬼啃食的痕迹,只是单纯的被杀了而已。

啾太郎看见这样的场面很着急,这一次哪怕我听不懂他说的话也能够理解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了。

鬼在除了“捕食”以外的情况下,虐杀人类是件极小概率才会发生的事。主公大人的担忧是没错的,在这个新春,确实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正在发生。

虐杀——

尸骸上的痕迹毫无疑问是在被鬼杀术袭击后留下的。在掩埋尸体前我们仔细的探查了一下那些尸体身上的伤口。他们的四肢像是当初在那田蜘蛛山上时我遇到的情况,有着肉眼可见的萎缩。但更为血腥的还是——他们的身上就像是被什么东西从内部冲破了一般,所有的伤口都深可见骨,还有着藤条般破裂的印记。

目前的猜测是,有新的强力的鬼在群马附近活动过,实力也许能达到上弦的程度。

那四具尸骸……

 


写到这里的时候善逸停顿了一下,他忽然想起了当时自己看到的场面。

纵使他已经见过无数次的尸体了,可是在骤然遭遇到如此血腥的场面时还是差一点直接呕吐出来。

那躺在草地上的尸体似乎已经被放了有十几天的样子了。春季温度回升,周围飞满了苍蝇和飞虫。血液染红了那一块的绿色,也正是因为这突兀的一块颜色变化才让善逸和啾太郎上去探查了。这么大面积的红色,不由的让人怀疑在死前,那几个人究竟流了有多少的鲜血。

其中一个女人的脑袋和脖子分离,脑浆浇在了他身下的一个女孩的身上。他们的四肢蜷缩着,胸膛内部的血肉就像是被吸收了一样干瘪了下去。被曝晒在阳光下这么多天,血渍早就没有办法再清理干净了。

但即便是这样,善逸也能看出来,死去的这四个人,他们是家人。那个年幼的男孩也和被女人紧紧抱在怀里的女孩一样被另外一个男人死死的压在凹陷进去胸腹里,只是男孩的背部也是同样的伤害,以相同的面貌死去了。

即使是现在去回忆那时所看到的场面,都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我妻善逸抓紧了手中的笔杆,他划掉了那句话,继续往下写到——

 


在那四具尸骸旁边的遗物里,啾太郎发现了一张五个人的合照。照片上的人应该就是死去的那一家人,可是有一个最为年长的少年不见了,从照片上来看他和我们似乎差不多大。

啾太郎在走的时候还叼走了那张照片,他应该是觉得那个唯一没有死在这里的少年可能是一个突破口。

 


善逸记得,那张照片,那个和他们一样大的男孩子在照片里笑的特别的开朗。

他的头发是和自己一样的金色,不过还要更通透一些,接近铂金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忠心的希望他还能活着,而不是在某一个无人知道的地方默默的死去的。为此,他还努力的排查了周围是否还有其他的尸体。

在发现死去的真的只有这四个人后,我妻善逸感到既难过又开心。

如果那个少年知道自己的家人全死了以后,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我妻善逸不知道。

 


主公在今日招我们回城了,就在刚刚。啾太郎他没有回来,传信的那只鎹鸦似乎是柱级大人的,我想他很快也会来到你的身边。

到这一步,我也该启程了。

 


他捏紧了这张白色的信纸,眼睛有些酸疼,为它添上了最后一句告别的话。

 

也许,明天就能和炭治郎见上面。

 



在写下末尾的那个句号后,我妻善逸才长舒一口气。他盯着那张墨迹未干的信纸许久,在等到对方晾干的同时,还把它又反复的重读了几遍。

事情的原貌,嗯,有交代。

尸体的情况描述的似乎还不是很详细。善逸皱了皱眉毛,不过也用不着写那么细了,说不定炭治郎到时候看见又会难受。写下来的主要目的也只是为了让对方警惕一下这样的血鬼术,并不是想让炭治郎也不自在。

还有——死去的那家人——

一想到这一点,善逸就觉得心里有些胀痛。这些描述写上去,就算不去直说,也肯定会让炭治郎联想到自己的事了。

可是,他没有办法去掩盖住这一点。因为后面那张照片的事情,他是肯定要告诉对方的。消失的那个孩子,有一部分的可能是没有和一家人在一起所以逃过了这场劫难,但是更大的可能性……

善逸其实是不想的,可还是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往最坏的那个方面想。

他叹了口气,额头都皱成了川字。


“我妻先生?”一个男声忽然从门外传了过来,还轻声的敲了敲门道:“请问你收拾好了吗?”

在辨认出这是长野分部驻守的隐白石的声音后,我妻善逸才高声回答道:“白石先生,你先进来吧,我已经好啦。”

“好的。”在听到善逸的回答后,那扇紧阖的门扉才被推开,白石走了进来,恰好撞见善逸在把手里的信纸往信封里塞。

“看来我来的刚好是时候。”白石温和的笑了一下,他指了指我妻善逸捏着信封的手说道:“我妻先生是要寄信吗?”

“嗯嗯。”善逸点了点头,他动作轻巧的把信封阖上,在上面还贴了一个封贴。等到做完这一切后,他才回过身对着白石说道:“请问长野这边有暂时无事的传信鎹鸦吗?”

“有是有……”虽然很明显就看出来对方是要寄信,但是怎么也没有想到我妻会选择用鎹鸦来送这么大的一封信。

白石纠结的看了善逸一眼道:“但是对方愿不愿意送就是一回事了。”

“没关系。”对于白石的担忧,善逸显然早就考虑过了。因为自己的机智,嘴边的笑容止都止不住。

看见这样的我妻先生,白石的脸皮抽搐了一下。


“我有妙招。”终于,仿佛是听到了白石心中的呐喊,我妻善逸停止了他神秘的微笑,转而神秘的朝着白石眨了眨眼睛,“我有办法让它答应我的。”

“好吧。”被对方这一连串的表情变化惹的叹了一口气,白石勉强的堆起笑容道:“我带你去鎹鸦休息的地方。”

他当然不会相信这个小个子能有什么办法!白石大声的在心里吼道!

但是既然是总部那边过来的人,哪怕是这种愚蠢的事情,白石也不得不让他去试试。

“你不信我。”善逸肯定道,他扫了白石一眼,似乎有点因为对方的不信任而难过,不过最后还是撇了撇嘴道:“一会你就知道了。”

“好的,好的。”白石汗如雨下。



他们从庭院里向里走,让白石感到奇怪的是,善逸哪怕有时候不小心走到了他的前面,都能找到正确的路来。

“我的耳朵很灵敏。”似乎是察觉到了白石困惑的目光,善逸主动开口解释道:“可以听见鎹鸦他们的声音。”

“在这里?”白石震惊道,他狐疑的看着善逸,实在是不敢相信这个世上会有这种天方夜谭的事情。

但是连鬼这种完全不符合生态学的东西都存在着,还能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所以白石只是怔了一会,就反应过来了。

“那能听到多远的声音啊?”他颇有些好奇的问道,“鎹鸦们休息的地方离这还有很远的距离呢。”

“要看当天耳朵的状态还有周围环境的情况。”善逸从善如流的接到,这个问题他可回答过太多遍了,一点也不用思考。

“听起来好像还挺科学的。”白石啧了一声。

“你是不相信吧!”一听到对方鼻腔里的哼音,我妻善逸就跳脚了,“我可告诉你,我还能听到‘心音’呢。”

“呵,你能听到‘心音’。”白石撇了撇嘴,指了指自己的鼻子道,“那我说,我的鼻子非常灵敏,我还能闻到你的心情呢。”

我妻善逸:……


就在白石以为我妻善逸这个家伙总算是意识到自己的愚蠢后,他看见了眼前的一幕。

“你……你,你……”我妻善逸的手指都抖的哆嗦了好几下,他惊讶的指着自己大声道:“你竟然和炭治郎一样吗!”

白石:……

所以说,这个不科学的炭治郎又是谁?

白石觉得自己跟不上这个世界的步伐了。


“真的假的呀!”自从听到白石说自己的鼻子很好后,善逸也不再说声音的事了。只是反复的在白石的身边打转道:“这也太巧合了吧。”

“那么你能闻到我信息素的味道吗?”绕了白石好几圈后,善逸忽然跳了起来,十分热情的凑到了对方的身边道:“我闻了炭治郎好多遍,他都说确实是没有。”

说到这里,白石身边的那个家伙整个人似乎都笼上了一层沮丧的情绪。在和我妻善逸相处的这些天,他当然也知道了对方其实是个没有味道的Alpha。

没有信息素的Alpha跟被阉了的狗狗有什么不一样的?对于此,白石的心也不由的软了下来。只是他刚准备安慰对方,就看见那个一秒钟前还心情走到低谷䣌家伙又重新活跃了起来,一脸期待的对着白石说:“白石先生的鼻子说不定比炭治郎要厉害,快来闻闻。”

白石:……

白石的心重新坚硬了。


“快闻闻嘛。”善逸一路跟他撒娇着一路到目的地,最终白石还是没忍住的开口了。

“行。”他决定配对方把这个玩笑开下去。白石低下头,一眼就看见了我妻善逸手里握着的信封上正画着一只红色的山茶花,随口就道:“你的信息素是山茶花味。”

宛如晴天霹雳,闪电一刀劈到了我妻善逸的头上。

就在白石的眼里,他的脸已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怎么?”看着脸红的我妻善逸,白石忽然有点尴尬,他犹豫的看了善逸一眼,“这个味道不好吗?”

那我们再换一个?他其实是想说这个的,结果紧接着就被善逸的反应再次惊到了。

只见一路以来都活泼的要命的我妻先生忽然安静了一下,半响才回复自己道:“不用。”

他像是在对白石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山茶花挺好的。”


“啊——”这个尴尬的气氛并没有持续下去,他们一同抬头,一只鎹鸦刚好从鸟屋里走了出来,落到他们的面前。

“啊,我先去送信。”说着善逸就把那个话题扔到了一边,白石看着他走向那只鎹鸦,对着他说了什么。

出乎白石的意料,还没有几句话的功夫,那只鎹鸦竟然真的叼起信封就飞走了。

“好啦。”看着鎹鸦带信飞走后,我妻善逸高兴的朝白石得瑟道:“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你到底——”白石卡了壳,他可是知道这群鸟的脾气的。以前也有人想让他们带过大件的信,最终都是以被啄了满头的包为结尾。

“你对他说了什么?”白石心情复杂的看了我妻善逸一眼。

“呃。”这个问题似乎是把对方给问倒了,我妻善逸哈哈笑了一下,然后无所谓的甩了甩手道:“秘密,秘密。”

白石:……

“行。”白石深吸了一口气,微笑道:“其实,鼻子好我也是骗你的。”

我妻善逸:……


直到最后,白石都没能知道我妻善逸那天对鎹鸦说了什么。

直到最后,我妻善逸也没能知道白石那天到底是在跟他开玩笑还是真的。

 

 

-tbc-


和鎹鸦的交谈→

我妻善逸:大哥,其实我是啾太郎的马仔啦,对呀,啾太郎,就是那只麻雀吖。



<<<<<<<<

害 重写了 

果然为了某个评论而生气不值得

按自己的节奏来最好

评论(30)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