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不可说 19

  • Summary:接复联3,战后。Thor在中庭的一家花店找到了原本应该在灭霸手下死去的Loki,但是Loki的状态有些奇怪。

  • 警告:ooc有,微盾冬,闺蜜组霜冬

  • 本章特别注意:叉骨叔中心

印调戳我




Broke从没想过自己还能从刺杀美国队长的那场任务中活过来。同归于尽的方式虽然惨烈,但如果能把这位他积怨已久的宿敌一起拉着下地狱,这不仅是九头蛇的胜利了,也是他自己的。

结果是他和Steve都没死,Steve被红发女巫救了一命,作为美利坚的象征,现在仍旧在神盾局的台面上执行任务。而他,Brock Rumlow在世人眼中被宣布了死亡,从此退出了两方明面上的交锋。他便被九头蛇更有利的应用在了暗处,去处理那些不为人知的肮脏任务。

这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是杀人的方式变了,以及要杀的人变了而已。

和Thor,那个大锤子雷神的第一次碰面糟糕极了。那位外乡人并不认识他,也是,复仇者里有谁会闲着没事去为他们普及那些已经死去的对手呢。所以,Thor一开始并没有认出他来。

这是Brock第一次由衷庆幸自己已经死了的身份,不然别说处理任务了,可能他们要打的第一场架就是内斗了。

九头蛇的宗旨与灭霸相驳,对于Sin的决定Brock毫不意外。他潜伏在这个据点里已经有一个星期了,今天晚上就是刺杀小头目的最好时机。宣战后,地球成为了主战场,对方在这里设下了许多据点。

结果Thor来了,之前拟定的计划都泡汤了,但是因为神盾局出击所造成的混乱局面,Brock还是顺利的完成自己的目标了。原本的狙击方案还有20%的失败率,现在则是100%的成功了,还是更简单的直接斩杀,这可能是唯一一件能让Brock感到好受点的事了。毕竟,除此之外,他全程都是和Thor一起并肩作战的。乃至到战后,那个外乡人还一脸感谢的走到他身边来,握住了Brock那双被鲜血染红的双手。

这绝对不是什么好的经历。也许他该接受Thor的邀约去趟他们的基地,在Steve面前晃一晃,队长脸上的表情一定精彩极了。

 


他压低帽檐走了出去,跟着前面那个刚刚从医院里出来的男人。Thor的弟弟,他曾经以纽约为破口侵略过这个城市,虽然最后失败了,但是九头蛇还是把他列进了暗杀名单里。九头蛇想要的可是夺取这个世界,为此,任何能对他们产生威胁的势力都是敌对者。针对Loki的暗杀计划,最终还是因为对方已经离开地球这个可笑的原因而不了而终了。

而这次则是另一个原因了,从卧底传来的消息。复仇者联盟里的主要战力输出——Thor,从半个月前九头蛇内部就得知了对方神力衰竭的消息。而昨天则知晓了更确切的内容,造成他神力衰减的原因,有极大的可能是和他那个已经失去神力的废物弟弟有关。

上周的爆炸事件只是为了去验证那个有关Thor神力衰竭消息的真实性,至于其他的祸水东引……

“很好玩。”在看到那个有关神盾局阴谋论的新闻时,Sin转了转她身下的椅子,是这么说的。

“他们想把老虎关进笼子里,占为己有,又害怕老虎伤人便拔掉它的爪牙。”Sin敲着桌面,她的眼睛和她的父亲,九头蛇的第一位领导人一摸一样。这也是Brock到现在还在追随她的一个原因。

“联盟不知道我们吗?他们知道,他们只是……”

他们只是群傻逼而已,本来就是因为战争而联合起来的组织,战争结束后不是成为一盘散沙,就是挑起新的战争。

Bucky的选择是错的,Brock想。他曾经担任过“资产”一个月的管理人,他清楚的了解到,Winter Soldier不适合和平,他属于战争。

“这是一场洗局,破坏后才是新生。”Sin对九头蛇的每一位高级士兵都说过这句话,她继承了红骷髅的思想,同时也发展出了自己的理解。

 


Brock一路跟着Loki直到对方闪进了一个拐角处,Brock看着那条人影稀少的小巷子,顿了顿还是走了进去。

他不出意料的看见了停在那站在巷子中间的Loki,对方对于他的到来好像一点也不吃惊。

“有事吗?”Thor的那个弟弟,没了神力的废物弟弟抬着头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你恢复记忆了。”Brock肯定的说。他盯着左手拿着一本黑色硬壳本的Loki,他站在那,带给Brock的感觉跟之前在花店里见到他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者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养花少年,而后者,现在的Loki,Brock承认他现在完全相信对方当初真的有着侵略纽约的本钱,而不是一个没用的渠道。

“一天而已。”Loki无所谓的耸耸肩,“九头蛇找到我这来了?你们想对付Thor。”

说到这句的时候,他笑出了声,抱紧了胳膊,高傲的看着面前的人。

“来找我没有用,他的神力是和我有关,但是只有一条联系而已,你们不会想知道是什么联系的。就算我现在死了,对于他有没有丝毫影响。”

“并没有。”Brock耐心的说,“就你目前的情况来看,你的命对我们并没有价值。”

“所以我应该感谢你们是吗?”Loki挑挑眉。

“我今天是自己来的。”Brock没有回应Loki的挑衅,直接说出了他来这的目的。

“我欠Thor一条命。”他平淡无波的说完这句话,“我不想欠复仇者联盟任何东西。”

“你可以去找他。”Loki并没有详细询问Brock为什么会欠他哥哥一条命,他对这些东西一点也不好奇。

“我还了他一半。”

是的,一半,如果不是这一半,他有90%的把握让神力衰竭的Thor就这么死在那场爆炸中。连后来的被Tony紧急送往急救室的机会都没有。

“你要把另一半给我吗?”Loki露出了一个讽刺的微笑,“给我没有用,我不需要它。”

“我听到你对Winter Soldier说的话了。”没有继续劝说Loki,Brock反而像是换了一个完全无关的话题。

“你说Thor的神力会回来。”

“所以你是要告诉我,你又找到要杀我的理由了吗?”

“你在跟Winter Soldier说话的时候就全部想起来了吗?”

Loki眯起了眼睛,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Brock。纵使他已经没有神力,完全只是个中庭的普通人类了,他的全身也不由自主的发出了令人胆寒的气息。在这一瞬间,他仿佛又变回了那个高贵,强大的阿斯加德王储。

“你想说什么?对着Bucky时那可笑的脆弱吗?”

那股熟悉的只有在面对强大敌人时才能感受到的气息还没等Brock反应过来就消失了,只有这个站在自己眼前的人,还在切切实实的用他的存在告诉Brock,刚刚的感觉并不是他的错觉。

“Loki Laufeyson。”Loki直直的对着Brock的眼睛,漫不经心的说,“就算在中庭的神话里,也是人尽皆知的邪神,谎言之神。”

“你想告诉我你在面对Winter Solider的那一幕,都是自己的谎言吗?”

“也许现在的也是。”Loki微笑着看向Brock。

“不,我更倾向于你的两边,无论是对着Winter Solider的,还是对着我的……”Brock顿了顿,“那都是真实,只是不一样的真实,极端的双向真实罢了。”

“Loki,谎言是什么?谎言说出来就是为了掩盖真实,而当你说出谎言的时候,真实……其实也随着那个瞬间一起被脱口而出了。”

Brock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片花瓣,把它塞进了Loki的手心里。

“我要退休了,今天这次任务是我最后一场任务,那一半不管你需不需要,我都已经还给你了。再见。”

说完这句话,Brock对他扬了扬自己手里的帽子,擦着肩走出了这条昏暗的小巷子。

他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拿出手机,从基地发来的任务指令展开在屏幕上。

『目标已排查,无危险,可撤出名单。』

他压低帽檐,无声无息的混进了人群里。两年前的潜伏任务里,这个本该在几年前就死去的幽灵还是没能下地狱。他在刺杀过程中遇到了埋伏,是Thor无差别的连带着他把一群人从那场爆炸中救了出来的。几年后的现在,他把那场爆炸还了回去,连带着也还了欠下的恩情。他其实没有必要强迫着把这段欠债扳成两半,僵硬着非要把另一半塞进Loki怀里。

只是他做过Win...James一段时间的管理人,Brock Rumlow向来不喜欢欠别人的。尽管九头蛇把他看成了资产,但对于Brock来说,James也救过他的命。

James忘记过Steve。而Loki,James的朋友,也忘记了一个对他来说无比重要的人。

 

这样……就最好不过了。

 

 

 

Loki看着手里的那片花瓣,已经枯萎的皱成了一团,但他还是从这片难看到看不出本来面目的花瓣里认出来了它所属的花种。

他把花瓣捏紧在手心里,手指蹭着枯萎的纹路,看向Brock离开的方向,弯了弯眉眼。

 

送给了Thor一支向日葵,灿烂如千阳。在上次科普过有关花语的问题后,他好像很喜欢这种花,说它像太阳一样温暖有活力。希望他明天的任务可以圆满完成。

                                                              ——摘自Loki的日记

 

-tbc-

 注:Sin,红骷髅的女儿。

斜体因lf没有,照旧采用黑体表示。

 

 

☆☆☆☆☆☆☆☆

锤基本:如何攻略弟弟 购买链接

评论(12)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