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如何攻略弟弟 10

  • Summary:

    原作背景,Thor在复仇者们的帮助下开始追求Loki

  • Note:“他看过最美的风景,来自你的眼底”

  • 分级:PG-13

  • 警告:ooc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Thor的计划在一开始就夭折了。

 

他明明起了个大早,凌晨五点。一般等到六点钟复仇者们才会相继起床,邀约着一起去晨跑。他提前了整整一个小时,就为了不被他们发现。去看心理医生这种事可不是什么值得在口头上炫耀的话,不过最重要的原因可不是这个。Thor想到了之前那些为了缓解他和Loki之间关系所制订的Plan A 、B,如果Natasha说的对的话,他们确实算是成功了,毕竟Bucky也告诉自己Loki玩的很开心不是吗?

 

可Thor的问题却越来越严重了,他有非常强烈的预感。赌上他阿斯加德王储的荣耀,再由着他的那些好朋友们下去,迟早有一天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谁知道Plan A、B后面,还会不会接着足够惊吓的C、D、E呐?

虽然他知道大家都是为了他和Loki着想,但Thor还是决定,这件事就到此结束吧。

 

只是刚等他鬼鬼祟祟的摸到了客厅,灯光就亮了。迎接Thor的是满屋子的复仇者们,Natasha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而Steve则不情不愿的从口袋里掏了一张一百的美钞递给了Tony。坐在沙发上的百万富翁拿着那张美钞,笑得一脸得意,就像他手里拿着的不是一张一百的纸币,而是半个美国的GDP。

 

“你们……”

Thor不可置信的望着那一群人,Banner的手里正在摆弄着什么仪器,噢,那看上去就像个心脏起搏器。而Natasha,他吞了口口水,正笑着望着他。接着朝他走了过来,把Thor吓的差点扭头就跑。

 

“我想,Thor,你会很愿意和我们谈谈。”

 

“不,我觉得我还是需要去找专业的人士。”

Thor干巴巴的回答道。

 

“专业人士?”

Tony看起来有些不解。

“你指哪方面的专业人士?Thor你想知道什么Jarvis都能回答你,他的数据库可是非常完美的。”

 

“是的,Sir.”

 

“不是这个原因。”

Thor的脸涨的有点红,所有人的眼光都聚集在他的身上,这让他有些尴尬。很明显,如果他不把原因说出来,这些不出半小时就能毁灭一个星球的人是肯定不会放他走的。

 

“是心理上的问题。我最近可能出现了点问题。”

他磕磕绊绊的往下说,“我需要一个心理方面的专家为我开导一下。”

 

“心理问题?你?”

Tony手里的美钞差点掉了下来。

 

“是的。”

 

“一个一千五百年的活化石?”

 

“嘿!这种事可跟年龄没关!”

Thor不满的反驳道,忘记了自己这一千五百年所有奇怪的经历都没能让他产生丝毫的心理问题。

 

“是的,这和年龄无关。”

Natasha柔和的说。

“不过Thor,如果你需要心理医生的话完全不用往外跑,这里就有了。”

 

“啊?”

 

面对Thor迷茫的眼神,Steve替Natasha开了口。

“Natasha是我们最优秀的情报员,她有丰富的卧底经验。Thor你知道一个优秀的卧底最擅长的应该是什么吗?是心理分析。”

 

 

 

Thor最终还是没能去看成心理医生,不过也差不多了。

 

他和Natasha单独坐在一个房间里,其他复仇者们全都回避了。

Natasha从抽屉里拿出了记事本和签字笔,她让Thor放松身体,不要太紧张。

这种专业的流程轻松的赢得了Thor的信任,他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不想拒绝Natasha的一番好意。可现在他觉得很不错,也许他真的不用去找心理医生了,Natasha完全能胜任这个角色。

 

“Thor首先我需要你了解到,接下来我们所有的谈话都是私密的。你不用担心你说的话会有所外泄,因为每一场心理咨询都是完全保密的。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的职业道德,我不会把有关这场咨询的任何内容告诉任何一个除了在场我们二人的其他人。你懂吗?”

 

“是的。”

Thor点点头。

 

“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你的问题了。”

 

“我...”Thor搅着手指,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深吸了一口气,两只蓝眼睛没有焦距的望着天花板。

嘿,把那些都说出来,没关系的。Natasha说了她不会告诉别人,你可以跟她倾诉的。这又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不管中庭是怎么看的,阿斯加德从不在意这些。你觉得奇怪只是你不知所措罢了,说出来,问问别人的意见,没准你就好了呢。

Loki的身影又开始在他面前晃了,不存在的柠檬味让他的喉结耸动。可坐在他面前的不是Loki,而是Natasha。她的好朋友正在为了帮助他解决问题,耐心的等待他的回答。

 

Thor张了张嘴,声音低沉。

“是有关Loki的。”

 

他成功了。没那么难不是吗?

 

“你知道的,那天晚上我喝醉了。说实话我确实把所有事都忘了,唯一记得的是Loki跟在Tony的身后推门进来。这种断片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我的头很痛。那会我还有点没有睡醒,只是发现妙尔尼尔不见了。然后我就听到有人告诉我说它在楼下,这时候我才发现我胳膊里搂着一个人。我当时吓坏了,以为我昨晚干了什么糟糕的坏事。”

 

“那个人是Loki?”

 

“对,不过因为他的头发散着挡住了脸,我没能看清是谁。我甚至把他当成了个女孩,不得不说他那会的声音实在是太有欺骗性了,因为刚睡醒呜呜哝哝的,让我没能第一时间认出他来。”

 

“你有什么感觉?”

 

“我只知道他的身上很好闻,抱起来很舒服。尽管我可能不认识他,但我很喜欢他。而且我……”

 

“你怎么了?”

Natasha的笔飞速的在笔记本上记着关键词,Thor的停顿让她抬起头看了一眼。

“没有关系,说出来吧。”

 

“我硬了。”

Thor僵硬的说出了自己的生理反应,偏过头。

 

“是在知道他是Loki前,还是之后?”

 

“之前。”

 

“那个时候你还以为他是个女生。”

 

“是的,没错。”

 

“你对他产生了性幻想,这没什么。只能说明你喜欢的是你弟弟这一类的女孩。”

Natasha温和的看着纠结的Thor说。

 

“不。”

Thor垂下头,他的指甲锲进了掌心。

“在这之后也是。我经常会想到那天早晨Loki对我露出自己脸的场景。那会儿,我好像忘记了这个人就是我弟弟,我脑子里唯一想的就是...”

 

“是?”

 

“就是想要拥抱他。”

 

“你喜欢上你弟弟了。”

Natasha用了肯定的语气,这让Thor焦躁的不行,他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反驳了她。

 

“可以前从没有过!我们在一起一千五百年,在超过彼此生命五分之一的时光里都拥有对方。而那么长的过去里,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喜欢我弟弟。我一直都把他看成我最亲密的兄弟!如果我会爱上他的话,那我早在我们最初见面的时候就会爱上了,而不是等到现在!”

 

“你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最初见面的时候就喜欢上你弟弟了呢?”

 

“拜托,Natasha,他可是我弟弟。就算当初我喜欢他,那也是亲情。你懂吗?我们是一家人。而且,”Thor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般的补充道,“我喜欢的从来都是女孩。”

 

“Thor,你把你对Loki的感情弄混了。你先入为主的把他看成了你的兄弟,所以你对他所有的感情都被你下意识的倾注到了亲情上。你有没有想过如果Loki不是你的弟弟会怎样?我想你也没有忘记,他本来就算是你家领养的。”

 

“没有这种假设,Natasha,Loki永远都是我的弟弟。My Brother.”

 

“那好吧,Thor。我现在让你设想一个场景,你可以想象如果Loki某一天找到一个漂亮的女孩,他们相爱,结婚,永远的在一起吗?”

 

Thor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震慑到了。他的脑袋里不由自主的涌现出了那些画面。他过去以为的那些,自己绝对会站在Loki身边祝福他的情绪不知何时起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愤怒和心碎,他的牙齿打着颤,脉搏怦怦直跳,接着发出了一声连他自己事后回想起来都不可置信的怒吼。

“No!”

 

Natasha只是坐在位子上看着他。

“我想你明白了。”

 

Thor长久的坐在凳子上,一语不发。他看上去想通了很多事情,又或者他其实从来都是明白的,只是刻意的去压住它们。

 

――他对Loki的感情。

 

也许一开始确实只是对弟弟的喜欢,他们一起长大,牵着手走在彩虹桥上看漫天的星云。那些行星漂泊在遥远的亿万光年里,可站在彩虹桥上时,又仿佛伸出手就能碰到它们。

比起星云来,Thor其实更喜欢Loki眼里的光芒。那双绿色的眼睛里仿佛住了一整个宇宙,是Thor看过的最美丽的景色。

 

漫长的一千五百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感情就发生变质了呢?

Thor不知道。

 

他错过了很多事,在为了阿斯加德的荣耀战斗时,在因为父亲的鼓励期许王位时,他丢掉了很多东西。包括被放进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里的一整个世界,那曾经只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他甚至忘记了自己最初想要成为一个战士的原因。不是那些骄傲和荣光,不是成为第一王储。他想要的只是保护自己的弟弟,那个永远瘦弱着跟在自己身后的弟弟。

 

他爱他。

 

 

 

Natasha一直在安静的等着他,直到Thor又回到了那个蠢货的样子。

“谢谢你,Natasha.不过我有个问题。”

 

“请问。”

 

“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还可能会喜欢上男人?”

Thor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Natasha,十分困扰。

 

Natasha慢悠悠的合上了笔记本。

“因为你从没想过那个男人会是你弟弟。”


-tbc-



这一章主要写了Thor是如何明白自己对Loki的感情的,算是过渡章。

关于心理咨询的部分纯属我的猜测,至于学术上的问题请大家就不要深究啦。

ps:这周末我是满实验,从早到晚。所以周末停更两天...

以及祝小可爱们儿童节快乐!谁还不是个宝宝呐(哼唧)

评论(25)
热度(9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