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克克洛里亚

当克克洛里亚小镇上的樱花再一次盛开时,中心医院的病房迎来了今年初春的第一位病人。

这位独眼的男人是从前线送过来的,他在一场海战中被地方船只的鱼雷击中,丢了一只胳膊。那场海战也是这次漫长战役中的最后一场战争,这场持续了六年零三个月的防御战,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

Thor Odinson没能亲眼见证到和他斗了好几年的侵略者终于狼狈离开的那一幕,因为很不幸,他就是那个倒霉的被打进海里因此丢了一只胳膊的士兵。

战争结束后,源源不断的伤员被从战场上转向各地,几乎每个城镇都承担了一定数目的伤重士兵。克克洛里亚小镇也不例外,但是因为地处偏境,最后被送来这的只有几个在首都中心就处理好的病人,送到这来,也不是为了救治,而是养伤了。

Loki Laufeyson是克克洛里亚小镇上最好的外科医生,由他来担当这位士兵的主治医生再好不过了。

但是自从这个外科医生被会议分到了Thor的主治上,他的抗议就没停过。

 


“Loki。”Thor躺在床上,费力的直起身子靠在了病床的靠板上。比起被刚送过来那天苍白的脸色,他现在的状态已经好多了。

“Odinson先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就在刚刚我才提醒您不要叫我的名字。Dr Laufeyson就好,谢谢。”

Loki木着脸把新拆下来的绷带扔进医用垃圾桶里,他低下头从推车上拿了准备好的酒精棉。

“好吧,Dr Lauferyson。”Thor无所谓的笑了笑,他在喊Doctor的时候,嘴里还脱了一个长音。这位前役士兵有趣的有他那仅剩的一只眼睛打量着他的主治医生,Loki正坐在他的身边,

用酒精棉在断肢附近做仔细的消毒。

“Loki你在这个医院待多久了?”

瞧,这个蠢货一转眼就把自己还没一分钟前提的东西就忘了,但Loki已经懒得再去指正他了。他只是按部就班的清理着眼前那半截胳膊,然后转头从推车上拿了涂药和一卷新的绷带。

“Loki?”

“十年。”Loki皱了皱眉头,还是回答了Thor的问题。他知道如果这个士兵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准会一直缠着自己。他不喜欢话多的病人,所以在第一天从对方那领教了自己这位新病人嘴巴上的功力后,他就立马向小组申请了调换。然后......很明显,他还是得回来负责这个混蛋玩意。

“十年吗?那时候还没打仗呢。”Thor高兴的说,他剩下的那只眼睛蓝而通透,温柔的把目光投向Loki的时候,就连这位向来以刻薄、冷漠出名的外科医生都没法故意去找茬损人了。

“克克洛里亚是我的家乡呢。”Thor有些向往的说。他从醒来就是在医院里了,为了防止感染,连病房都还没出过。

听到这,Loki才仿佛有了点兴趣。他套着医用手套的手扶着Thor那截肢体上,正在上药的那只手却罕见的顿了顿。

这点小动作当然没能瞒过Thor的感知,他很高兴自己的主治医生终于愿意给他点反应了。天知道,他来到这已经快半个月了,而Loki每次出了换药就一声不吭的,还没对他的话摆出过态度来呢。

“我是在这里长大的,就住在克克洛里亚西边那块居民区。我记得中心医院呢,小时候我有个朋友经常生病,三天两头就往医院跑。”Thor有些怀念的说,“不知道他现在身体怎么样了呢?我们家是在我十岁的时候从镇上搬走的,现在都快二十多年啦,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Loki缠上了最后一片绷带,他的眼睛认真的对着手下被半包起来的胳膊,睫毛低垂着,跟之前的每一次换药都一模一样。仿佛之前那一瞬间的反应,只是Thor的错觉罢了。

可Thor还在一边讲个不停,话题围绕着那位他那个总是生病的小伙伴,从学校的糗事一直讲到了他们私下里一起的玩耍。他也不管Loki是认真听了还是没有,总之一个劲的把自己所有有关克克洛里亚的回忆都往对方耳朵里倒。

Loki简单的把东西都收拾了一下,然后俯下身摸了摸Thor的额头。断肢一个月内是最容易感染发烧的时候,他今天忘了带温度计了只能用这种老套方式随便试了试对方的体温。虽然他觉得凭Thor超人的精力来说,这个蠢货是绝对不会发烧的。

“Loki?”士兵有些无措的坐在床上,他的主治医生温热的体温透过塑胶手套传到了他的额头上。他抬起头正好对上Loki绿色的眼睛,不同于满大街的蓝色,Dr Laufeyson的眸色是森林般的绿色,翠生生的透着生命的气息。

在医院里能看见Loki是件好事呢,只要看着他的眼睛,就能给人一种希望的感觉。

“没有发烧。”

Loki僵硬的甩下了这句话,推着推车就走了。

只剩下Thor一个人还在后面呆愣的看着他,不明白医生的耳朵为什么红了。

 


“Dr Laufeyson.”同组的一个外科医生叫住了他,“你之前不是一直问组长要申请吗?组长刚刚联系我说,我可以和你换一下。”

“不用了,我现在觉得还好。”

Loki连往前的脚步都没停,径直就走了。

 

 

-fin-


七夕快乐(づ ̄ 3 ̄)づ,一个超级随意的脑洞,大家随便看看吧~

就算贺文了哦(。・∀・)ノ

评论(9)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