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Kineet

wb/afd:江山向北
热情循环起伏 灵感仰卧起坐 ฅ

【锤基】如何攻略弟弟 12

  • Summary:

    原作背景,Thor在复仇者们的帮助下开始追求Loki

  • Note:过渡章、有关Loki的想法

  • 分级:PG-13

  • 警告:ooc有,微量盾冬,大量闺蜜组霜冬,虫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Loki坐在Stark大厦的顶端,Bucky给他们的屁股底下垫了两张纸。他们并排着坐在一起,垂在半空中的小腿以相同的幅度前后晃动。

 

“Loki,你最近心情不太好?”

首先开口的是Bucky,Loki每次心里一装点事就喜欢拽着他坐在这,然后什么也不说,好像他上来就真的只是为了单纯的看风景似的。前几次Bucky还真就这么傻傻的陪着这位阿斯加德的殿下坐着吹了两个多小时的风,最后才在Loki一脸阴测测的表情下搞清楚发生了什么。等类似的事翻来覆去好几回,他才终于明白对方只是在等着他先问而已。

你得原谅一个在不久之前还经常处在冰冻与反复洗脑之间的人,Bucky的反应只是有点慢而已。

 

“有一点。”

Loki转过身对着Bucky,他淡蓝色的衬衫被风吹的飘了起来。Bucky认真的看着他,伸手帮他整了下被吹乱了的衣领。

 

“我最近很奇怪,对Thor。就是...你懂吗?莫名其妙的就会对他很生气,当然他做的那些蠢事已经足够让我生气了。”

 

“Thor又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了?”

 

“他最近没来找我。”Loki嘟囔着,“事先声明我可不是想让他来找我!”Loki竖起自己的手指在Bucky面前晃悠,直到看到Bucky赞同的点点头才继续往下说。

“这太奇怪了!你知道的,Bucky,Thor他以前可是恨不得挂在我身上!现在这变化也太大了,嘿,我可没有什么心理落差。只是...”

 

“你很烦躁。”

Bucky插嘴道。他安抚性的拍了拍Loki的肩膀,“没关系,我偶尔脑子混乱的时候,也会这么对Steve。所以你不用担心,Thor说不定……”

 

“脑子坏了。对,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我更觉得他在背着我干什么事。昨天我从外面回来的时候正好碰到他和Tony坐在客厅里聊天,你可没看见他那时候的样子!竟然直接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拿着他那把破锤子撞破窗户飞出去了…他在搞什么鬼!”

 

Loki眯起眼睛,朝远方无意识的望着,他在想自己有没有错过什么细节――有关Thor的。

不同于日常的事似乎只有那场突如其来的约会和Tony的追踪器。该死的,他怎么能忘记那个醉酒的晚上,不过那看起来完全是个意外。你以为Loki会这么想可就错了,复仇者们没见识过,他还能不了解自己这个蠢哥哥的酒量吗?一定是有人在背后搞事。

这么一想奇怪的事可多了去了,到底是哪一件?还是全都是?他哥哥到底在搞什么鬼,还是那些复仇者们策划的,想要整他吗?

 

沉迷于思考的Loki因此错过了Bucky脸上昭示一切的表情,他这位中庭的好朋友可向来不会掩饰自己的想法。

 

“也许你哥哥只是想跟你搞好关系?”

Bucky试探性的说了一句,他对上Loki迅速转回来的一副你是脑袋又坏了吗的表情,补充道:“Loki你很清楚的,Thor一直都在努力想改善你们之间的关系。”

 

“Bucky...你真是...”

Loki捂住了自己的脸,笑声从手掌里漏了出来。他笑得前俯后仰,差点背过气。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你觉得如果一个人想要和另一个人搞好关系,会在凌晨三点钟喊他出去?会因为没想好该干什么于是就拉着他把同一个公园整整逛个五遍?还是会在吃饭的时候猝不及防的在大庭广众下就把你按到他腿上?也许你们中庭搞好关系的方法就是带着他去警察局,但阿斯加德可不是。”

 

“地球...也没有这个习惯...”

Bucky干巴巴的接了句。

 

“那就更好办了,现在你还觉得Thor是想跟我搞好关系吗?他除了打我屁股,甚至还跟个狗一样把我压在他的床垫上啃我的嘴。就凭这些来看,我该做的都是给他一刀,不,一刀才不够!我要把他戳成马蜂窝!而不是跟他友好的牵着手,站在你们面前说‘Hi,We are Brother.’你能想象这个场面吗?”

 

不管是幻想被捅成马蜂窝的Thor,还是牵着手笑嘻嘻一脸哥俩好站在他们面前的神兄弟,Bucky都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战。

他低下头开始认真的思考Thor是不是真的想要和Loki修复关系了,他决定回去问问Steve。

 

正好这个时候Loki也开口了。

“Bucky,你先回去吧。我要在这等个朋友。”

他站起身,松开的纸顺风被吹到了大厦外。

 

Bucky抬头迷茫的看着他,没说什么,跟着站了起来。

 

“我可不是想瞒着你什么。只是Steve无论问你什么,你都会告诉他。别反驳我!这可是每一次的论证。其他都算了,不过这次可不行。我不想让他们知道。”

Loki朝他解释,脸上带着无奈的表情。Bucky看了他一会,点点头走了。

 

铁门的哐当声刚响起,Loki就等到了他想见的人。

Spider man顺着Stark大厦爬了上来,恰好站在了Loki待着的那块楼边上。

“Hi,Loki.”

他朝对方招手,边走边把自己的脑袋从战服里给剥了出来。

 

“Peter,你都听了多少?”

Loki笑着看着他,Peter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这让Loki有些不自在的缩了缩胳膊。除了Thor外,他还没和谁那么亲近过。

 

“没多少,大概就是从你哥哥最近在躲着你那块?”

 

“那可是全部。”

Loki挑挑眉,“感觉怎么样?”

 

“你指什么?关于Thor的情商吗?如果是这个,那可能--”Peter耸耸肩,对他眨眨眼睛,“没达到我们地球的平均水平吧。”

 

“阿斯加德也是。”

Loki补充了句。

 

他们看着对方,不知道是谁先噗嗤笑出了声,带着两个人都大笑的停不下来。

 

Loki捂着自己笑疼了的肚子,慢慢弯下腰。Peter蹲在他的面前,他知道Loki有话对他说。

 

“你觉得Thor是想干什么?真的和Bucky说的一样吗,他想跟我和好。”

Loki支着胳膊,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的新朋友,期待对方能给他一个好的回答。

 

Peter没有立即答复他,他先用发射出来的蛛网缠成个垫子递到了Loki弯曲的膝盖窝后面,按着肩膀让他坐着。

 

“你和Bucky怎么都这样,非要搞个东西给我垫着坐会?我们可不会在这聊太久。”

刚站起来还没多久的Loki就又被他的朋友硬压着坐下了,他看着Peter给自己也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简易的垫子,坐在了他的对面。

 

“我猜你很讨厌弄脏你的衣服,”Peter帮他往上扯了扯微长的衣服下摆,“嘿,Loki,你今天这件衬衫和你眼睛的颜色很配。”

 

“谢谢,”Loki撇了撇嘴,他已经开始习惯Peter的小花招了,“但你别想绕过我的问题。”

 

“当然不,我是在想该怎么跟你说。结合一下我目前掌握的信息,我觉得...”Peter拖了个长调,他偷偷瞟了Loki一眼,“他应该是真的想修复你们的关系。只是――”

 

“只是他太蠢了,然后把事情都搞砸了。”Loki替他说了下去,他皱着眉头,“我知道,他一直都这样。”

 

“那你怎么和冬日战士不是这么说的?”

 

“Bucky?一半一半呐。我猜不透最近的Thor可是真的。至于其他的,Peter,Steve问他的他就没什么不说的。复仇者们肯定在背后参与了这些事,我可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在想些什么。”

 

“或许你该给Thor一次机会。”

 

“你觉得如果不是我给他机会,我会答应和他出去约会吗?”

 

“这也是。”

Peter拉着Loki站起来。

“别说这些了,我们还有‘约会’呢。还有我的故事,上次可才讲到一半呐。你想继续听下去吗?”

 

“当然!是有关Deadpool的吗?”

 

“Bingo~”

 

 

 

“那么,今天我们该去哪?”

 

“图书馆怎么样?我正好有一本想看的书。”

Loki趴在Peter的背上,他们飞速的荡悠在高楼的上层。对方后脑勺的发茬戳到了Loki的鼻子,让他打了一个喷嚏。

 

“非常--好--”

Peter攀着蛛丝来了一个极速的下落,脸旁的风声哗啦啦的跑过。

 

Good morning,New York!

 

-tbc-


下章Plan C正式启动!

锤哥与我们小蜘蛛的摩擦也将一触即发?


顺便:质问箱

再顺便:安利一本我最近在读的书《战地情书》

评论(40)
热度(1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